欺負事件的揭幕日劇「人生Lift」

7月 04, 2008



改編漫畫的日劇,這部也是相當好看!我當初看漫畫時痛苦的不再打開第二集,因為裡面的欺負事件實在是讓我太不舒服了,什麼吞圖釘(太可怕了),某天吃飯時我打開第一集來看,意外的一直看下去停不下來,我很喜歡女主角,她眼睛的堅定和漫畫中的女主角很像,劇中最重要的兩個女角色表現非常突出!這是一部講述日本高中學校裡面的欺負事件,也算是揭露社會不堪的一面,其中也牽扯到人性的黑暗面,很值得深思探討的問題。




這是原著漫畫,很久之前就有台版了,東立出版也叫人生,漫畫家未延景子。內容真的狠暴力@@很殘酷!所以我無法看下去!接下來介紹兩個女主角,椎葉步和安西愛海就是兩位本劇的軸心,兩個原本是好朋友,不過善良的椎葉步無法事事都依照愛海的意思,例如排擠人、欺負人,愛海甚至不相信自己的朋友椎葉步,所以開始聯合班上同學欺負她,椎葉步從開始被欺負到後來真正了解自己的價值,勇敢對抗欺負事件的故事。

日劇:1~11集完 官方網站:http://wwwz.fujitv.co.jp/life/index.html

椎葉步,在初中有一位非常好的知心朋友,一起相約考同一所高中,朋友卻不幸落榜,把責任怪到椎葉步身上,讓椎葉步從此有了創傷覺得自己傷害了朋友,所以也選擇不再交朋友,結果還是交了安西愛海這位朋友,導致後面的一切。椎葉步剛開始很在意別人的眼光,無法肯定自己,之後認識班上同學羽鳥未來,也變了漸漸堅強起來,總而言之,椎葉步是個很善良的女孩。

安西愛海,有錢人家的小孩,驕縱,覺得自己的東西絕對不能被別人搶走,當然遭受背叛不會反省自己卻以報復的手段去解決,這一切可能都要歸咎於她的出生,可能一直很寂寞,也有優越感不想被比輸,不懂同等對待自己的朋友。孰話說:這世界可怕的地方,就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由。

左邊。椎葉步 右邊。安西愛海


我覺得飾演椎葉步的北乃紀伊好可愛!笑起來簡直有天使在霏嘛,好羨慕喔>///< 她以後一定會紅,而且堅定的眼神看起來也相當有力量,這次是她第一次主演日劇表現就這麼好,日本又多一位無可限量的演員了!

回歸正題,前面幾集劇情利用倒敘法來呈現,我想這也是會讓我ㄧ直看下去的原因!一開始女主角進入校園就看到她的桌子被扔下來,讓人多震撼!不過那一小段也顯現女主角要對抗欺負事件的決心,要不是因為這樣,前面幾集看她被欺負我整個超火大的!
桌子被扔下來,上面還被寫字,日本學生真變態= =""


把人家桌子弄翻,給人難堪


藏人家鞋子


桌上塗強力膠(這些人真是太閑)


要人吞針,這超可怕的!!根本是謀殺嘛


廁所的欺負事件(浪費衛生紙,物價上漲,衛生紙很貴的!)


日劇中還有很多很多,甚至還有可怕的.......,不說那麼多了,我認為最好看的就是女主角反擊的時候,我最喜歡的一幕就是女主角決定勇敢面對被欺負,一手抬著被丟下的椅子一手扛著桌子,超帥的!對嘛,早該這麼做的,奮鬥吧!


其實這部日劇最主要的就是探討人性的黑暗面,如果你幫你朋友補習課業,她卻考上妳夢寐以求的高中,自己卻落榜了你會怎麼辦?如果你看到無辜的同學被欺負,你會站出來嗎?我看了這部日劇覺得好像沒站出來的都是欺負者的幫兇,好可怕,以前班上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雖然沒有日本那麼可怕,不過我總是覺的不關我的事情,好像默默的會被同化般,好可怕,以前的我們都好幼稚,不過真的要慶幸自己生在台灣,至少這種事情沒有那麼殘酷!現在還在玩欺負的同學們,去看看日劇人生吧,感受一下被欺負是什麼滋味,對欺負者造成多大的傷害,並且別在這麼做了,也會傷害的自己的。

其實我們都要勇敢面對人際關係,如果把對方當成朋友就要包容的她的缺點,如果沒辦法就當同學!這也是我很好的一課,如果有像片中無條件支持你的朋友也很棒,正所謂患難見真情,不過患難要看是那種患難(笑),朋友不用多,知心朋友一個頂十個。

言歸正傳,好日劇一部,非常值得一看,會有滿多內心的收穫的。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