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身許英國「伊莉莎白:輝煌年代」

8月 21, 2008



這部片讓我再次見識到女性堅強的毅力,
為了所追求的一切可以奉獻、犧牲自己的生活和感情世界。
當下她了解到什麼才是真正重要的。




我沒有看第一集,大家都說第一集拍的更好,不過第二集的伊莉莎白的確讓我感動、震懾了!
這是一部好片,它不只讓我看到伊麗莎白偉大的豐功偉業,
也讓我看到伊麗莎白在偉大成就背後的質疑、軟弱,
她並非無所不能,她並非勇者無懼,當她戰勝自己內心時一切都將成功。
根據這部片,
讓我意外伊莉莎白,她是一位偉大的女皇,可是並非我想的身段如此高,
當她的愛情不如她的意,或者說當每個女性愛情遭到背叛時都會有強烈的反應、
不原諒背叛自己的人,但她卻做了不一樣的抉擇,
女人可以為了一生的摯愛而終身放棄再次幸福的機會,伊莉莎白如此,珍奧斯汀如此。

 

伊莉莎白將她一生都奉獻給英國,終身沒嫁,因為堅持不嫁也讓她受到很多爭議,
不過她排除萬難依然堅持不出嫁的決定,
我想這是她最特別的地方,讓我感到震懾的力量之一,
她並非不嚮往愛情,她並非不會愛人,只是她的一切已經奉獻給英國,
所以為了英國她選擇不當個女人而是當個女皇。

貝絲是一位女皇寵愛的侍女,其實她在本片扮演的是一個女人的角色,
女皇藉由她想體驗自己無法體驗的生活,
雖然最後複雜到我搞不太清楚男主角的心態是什麼,
不過男生古今中外一直如此,這就是女人和男人最大的差別,
他們的愛情可以被事業犧牲、利用。
最後我哭了,眼淚不停的掉,女皇的愛情好可悲好令人憐憫,
沒有丈夫沒有小孩其實是很孤獨的,
她也許終其一生都要找尋著某中東西去填補內心的空虛和遺憾吧!
幸福好像很遙遠好像永遠都觸碰不到。
一個女皇該怎麼去愛人,而與女皇愛上的是否也會同樣愛著女皇,
片中我寧願解讀男主角只是想利用女皇,
這樣會對我比較好過,
與其相信男主角愛著兩個女人我比較希望是男主角為了權勢才接近女皇的。
也許一次只愛一個的真愛在我眼裡可以勝過一切罪過吧,太不切實際,我知道。

 

其實和整個英國比較起來,私人的感情糾葛變的不再重要,
站在地圖上的伊莉莎白要拯救的是英國,
而不是自己的愛情,她選擇把心力付出在英國上。
她說過,她以身許英國。
最後伊莉莎白贏的戰爭的勝利,就像是得到了神的幫助
不過最後一段卻不是戰役勝利的劇情高潮點做尾,而是她抱著貝絲的小孩,
也因此讓我淚流不止,
我開始質疑男主角說過的話:我們有太多弱點,心太軟弱就必死無疑,但我們仍有得到愛情的機會
最後女皇還是沒有體驗一般女人的幸福,
如果有一天讓人選擇一成為一位撼動世界的女皇或是一個普通的女人,這時候又該做什麼樣的決定。
現在的社會中仍然存在的這個問題,要以事業為重還是家庭。
雖然兩者的影響是大大不同的,但所犧牲掉的東西其實是一樣的。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