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台灣的「海角七號」

9月 17, 2008


----
 最近有部轟轟烈烈的國片,不斷有人和我說超級好看!不斷看到票房刷新紀錄的報導,這引起了我的注意,平常的我喜歡看好萊塢電影,因為我喜愛商業元素的刺激,國片的乏味我倦了,但因為口碑我去看了這部台灣2008年的國片「海角七號」,我同樣會和別人說:「好看!一定要去看!」



在媒體研習營中,我和大陸的幾位同學一起去了戲院看午夜場,
天呀!居然還是全場坐滿,真是令人不可思議!我帶著期待又害怕的心情看著;----

觀眾笑聲連連,甚至還拍手!旁邊的大陸朋友也哽咽說好感動。我只能說真的真的好看,這是專屬台灣人的電影!
有口碑、賣座不是沒有原因的,雖然嚴格來說不是一部很完美的電影,不過我認為最成功的是「海角七號」成功在劇情中展現台灣的各種特色,不僅是風景就連人物都是讓人印象深刻的,在一群平凡人物的故事中,觀眾找到認同點,即使電影場景沒有好萊塢美、豪華,不過無所謂因為這就是我們生長的地方,幽默風格獨特的人物也是電影成功最主要的原因之ㄧ,雖然劇情並沒有很完美,不過我很喜歡劇中的角色,每一個人都獨具特色,都在平凡社會中尋找希望,並且努力著!結論是我喜歡「海角七號」的原因是,它拍出真正且觀眾喜歡的台灣味。

這部片的音樂也非常出色,導演成功的選角讓我愉快的進入電影故事中的世界,我很喜換大大,那種小大人的小孩很能讓我認同。此外看了電影後才知道台灣的郵差很帥嘛!范逸臣在劇中的表現也相當出色,沒想到他唱歌好聽演起戲來也讓人驚驗。片中的歌曲都很直得一聽再聽,最後的演唱會場面也很適合到戲院去感受。
海角七號把台灣社會的現象利用幽默逗趣的手法來呈現,像是議員、人口外移的鄉鎮、親戚間的隔閡、政府措施還有台灣人與真正屬於臺灣人的風土民情。我之所以這麼的喜歡這部片,因為台灣味夠重!難怪很多老爺爺老奶奶都要看,這部深為台灣人看了應該都會有所感觸吧!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即使以專業角度仍有很多粗操的地方,不過海角七號讓我看到感動,它讓我感動劇中的每一個角色,也讓我感動電影的存在必要,當大家一起坐在戲院一起為了同一件事情而笑時,那種震撼絕對勝過在電視機前觀看,那一瞬間幾百位觀眾有了連結點,也讓我對國片有了希望,其實台灣人沒有崇洋媚外,只是一直沒有與觀眾好好溝通的電影,現在,越來越多國片說的故事能讓觀眾感動了,加油!台灣電影!期待下一部"冏男孩"。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