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當個年輕的媽媽「鴻孕當頭」

9月 20, 2008

 
這是一部很奇妙的電影,獨特的風格,超酷炫的年輕女孩子,思想非常創新,在眾多相似的電影中這部給了我耳目一新的觀感,利用大膽前衛的美國青少年來探究未成年媽媽的故事,看完很想說「COOL!」




「鴻孕當頭」當初在美國上映時就有很多消息,剛開始上映也都是票房前一兩名,引起我的好奇,一部非好萊塢大片居然可以佔據票房榜首這麼久到底是什麼威力,今天看了片子才知道電影本身就獨具魅力,本片敘述一個16歲懷孕的青少女如何處理接下來的問題,剛開始的開頭動畫搭配曲風奇特的音樂讓我印象深刻,下面有開頭的動畫片段:(All I Want Is You)



我真的很喜歡這次的女主角,我第一次了解到什麼叫做堅強,其實人都可以很堅強,女主角得知自己懷孕後和一般人一樣很慌張,不過她能勇於面對,並且知道自己該怎麼面對問題,想清楚後也很勇敢的去解決自己惹出來的麻煩,這是台灣青少年和西方青少年的差異嘛?東方的青少年往往搞砸事情後等著大人來幫他們解決問題決定方向,之後更責怪大人幫他們做的選擇,看了這部片,讓我從中學習到了一個負責任的態度。



我很喜歡這部呈現出來的感覺,很酷的女主角,很甜蜜的戀愛,全部的感覺都是很新鮮的,女主角也得到了家人、朋友的支持,大家陪她度過生命的難關,沒有什麼人可以評論別人人生中的選擇,女主角憑藉著意志力和堅強獨立的個性作出了選擇,勇於承受,我很喜歡這樣的她。 劇中很酷的馬克先生也讓我體會到中年男士似乎會在年輕女孩身上找尋逝去的青春,這是當然的,我也會在小朋友身上回憶我的童年,這似乎是天經地義的事情,電影中女主角爸爸對著女主角所說的那一番話讓我感觸良多:「find a person who loves you for exactly what you are找一個愛最真實你的人.」有時候我常會想女生會為了喜歡的對象學化妝、學打扮,有時候一不小心就迷失自己,如果對方愛上的只是打扮出來的你,那麼愛情到底存在誰與誰之間,我不知道,不過我很喜歡女主角爸爸的這一句話。

男主角是一個很妙的人,我只能用妙來形容,雖然在影片中他總是穿著田徑制服,感覺有點俗氣不過他真的是位溫柔且聰明的男生,難怪這麼特別的女主角會為他心動,別小看他的帥氣,他其實有張很漂亮的臉蛋呢!



影片中女主角與馬克先生大談搖滾音樂,整部片的音樂風格非常特別,令人印象深刻!
最後男女主角坐在門口一起彈吉他的畫面也相當感人呢!那首音樂聽起來好讓人舒服愉悅。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