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消失的設計狂想Nagi Noda野田凪

10月 07, 2008

今天和朋友在麥當勞看到很久沒看的PPAPER,閱讀後才發現我最喜歡的日本設計師逝世了@@
好震撼啊,無敵震撼,讓人感到生命無限感慨,她真的是一位天生的設計才女。




享年34歲,好像是誤飲陣痛止痛劑之類的東西,她的創意將永遠留在大家心中。
半熊貓是她的創意標誌,除此之外還有個人風格獨特的儲窗設計、MV指導、產品設計等,都令人印象深刻。一直以為都可以在看到她新作品,一直以為.....,沒想到現在卻等也等不到了。


第一次認識她是在PPAPER上,她風格鮮明的平面設計是讓我第一眼就會愛上的設計,我喜歡有點奇幻、華麗的東西,而野田凪卻可以在設計中讓我看到無限的可能性,它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設計,Hanpanda就是她所設計的半熊貓,非常可愛且具有意識,往往是一半是熊貓另一半就可以變成其他動物。HANPANDA的官網

除了半熊貓外,還有許多也令我喜愛的平面作品,都是非常特別,詭異華麗的風格,心醉沉迷的創意構想,看到她的設計都會讓我想要驚嘆一下!
日本潮流百貨公司的廣告設計:

那個熊色彩鮮豔,好可愛喔!還有鮮血淋漓的震撼視覺效果


也是同一系列的作品,每個角色背後都有一個黑色的影子造型,有一點寫實的抽象!
日本NIKE廣告設計:




其他設計作品:


Nagi Noda野田凪不只是設計師,多才多藝的她還是視覺總監、設計衣服還有當過MV導演,是個跨領域的設計長才,在不同類型的媒體中她依然能展現獨特的風格和獨到的想法,很多人都受她的設計所影響。

2004年EX-FATGIRL
減肥廣告,與貴賓狗聯想在一起,說是有趣不如有點諷刺,減肥減到這樣真的好嗎?
影片:裡面有減肥操教學,諷刺加上強烈的視覺效果,會讓人非常想笑。




YUKI是日本一位歌手,聲音非常特別有點類似小孩子不過感覺又很成熟的聲音,這麼說很怪聽過就知道我的感覺了!她曾經唱過日本電影鄰家女孩的電影主題曲,歌聲非常有穿透力!野田凪幫YUKI拍了一個知名的MV,裡面有很多YUKI,有點類似停格出現很多影像的感覺,不過實際上是很多人直接下去飾演的,和後來蔡依林和陶喆的我要嫁給你MV概念有點類似。
2003年YUKI的Sentimental Journey就此誕生了。



另一首YUKI的歌,我非常喜歡是卡通主題曲,因為野田凪我從此愛上了YUKI,推薦!



2006年Coca Cola "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
也用了類似的構想,引起一陣轟動喔!我真的很好奇是怎麼辦到的,那個視覺震撼是滿無法想像的。


2007年Scissor Sisters的"She's my man"MV
利用背後的黑影製造出奇特的視覺效果,後來也有滿多類似想法的廣告。
http://tw.youtube.com/watch?v=obDALgFz4F4

2008年9月17日發行的MEG單曲Precious
封面和MV都是由Nagi Noda野田凪設計指導的,
這是我目前為止看到她最新的作品,也許是最後一個...



當我想到以後再也不能看見野田凪的作品就會讓人覺得好遺憾好空虛,這個世紀少了她好像就少了點火花,少了點創意的力量,聽著YUKI整理野田凪的資料,真的讓人很想哭,以後到日本去我一定要買隻半熊貓,野田凪作品的魅力與影響力會永遠留在我心中,她在作品中注入她對設計熱情,也對我有很大的幫助,希望她能趕快投胎轉世,一定能再次讓大家驚艷。

You Might Also Like

1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