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八卦的「花邊教主」Gossip Girl!

11月 11, 2008

  

這是最近讓我非常瘋狂的美國影集「花邊教主」Gossip Girl,大陸是翻緋聞少女,主題是一群美國上流社會的高中生,關於他們的生活、愛情還有他們父母的故事。裡面每一個角色都很有自己的魅力,他們也帶領我們進入美國曼哈頓的浮華世界中! 這一部是我近年來看過最精緻最特別的偶像劇!








「花邊教主」Gossip Girl主要由四個軸心人物所組成再延伸出去的許多關係人物,四個軸心人物的角色設定都是家事背景非常好的上流社會小孩,他們就讀美國私立貴族高中,所以在片中我們可以看到上流社會的炫麗世界,不過另一方面也可以體會到他們的另一層悲哀。

片頭都會由一個自稱是Gossip Girl的女孩,將最新曼哈頓的八卦、緋聞消息PO上Gossip Girl的網誌,最新訊息也會發送到大家的簡訊。當然Gossip Girl的八卦消息圍繞著四為軸心人物轉!先來介紹幾個重點人物:



女主角 Serena van der Woodsen(Blake Lively 飾)

Serena第一集的美麗與氣質真的讓我驚艷,她因某些原因離開曼哈頓,第一集開始就是她回到曼哈頓,原本的她是個愛玩、翹課的上流社會叛逆女,不過經過一些事情她很努力的改變自己,其實她就是天生受矚目的女主角,改變後的她落落大方、性感、自信又具親和力,真的是所有女生會崇拜的類型,不過讓我沒想到的是她對愛情相當執著,也因為過於執著而失去了一些東西,不過個人覺得Serena這個角色的個性太過夢幻,上流社會的小孩不嬌不縱,體貼、大方一點都不勢力,這些完美的個性全都依靠在改變後的完美個性,也太過於勉強了,不過還是依然討人喜歡!與第二女主角Blair是很要好的朋友,她們之間仍然存在著許多隔閡。



女主角 Blair Waldorf(Leighton Meester 飾)

一直都是校園女王,控制慾很強,不過從小因為父母親的關係養成了沒有安全感的心態,很多事情都希望表現到最好,造就了Blair的性格,在劇中要形容她的個性只能說"很Blair"囉!比起Serena會感覺Blair比較任性、愛玩、使壞、欺負人,不過即使有這麼多缺點她還是一位讓人喜愛的角色,因為她內心深處並不是單純的壞,而是那就是她生活的方式!如果你想進入她的生活圈,那就來Blair式的!在過程中她也會因為挫折而痛苦失落,不過我覺得她最棒的是她每一次都很有勇氣面對自己的錯誤,負責的去解決問題!Blair看似沒有Serena那麼突出的金髮外表,不過她的魅力也是相當迷人的!



男主角 Chuck Bass(Ed Westwick 飾)

說到他我真的覺得很神奇,以他的個性來說真的應該討厭他的,花心、輕浮、陰險、詭計多端,就是一個壞男孩,不過在他這些脫序的行為後觀眾們都還是知道他深情、正義感、重視兄弟情誼的Chuck Bass,所以從不討厭開始,自然而然喜歡這個自信的Chuck Bass,我想他的招牌眼神與微笑已成為經典!雖然他常常使壞,不過少了他這部劇也沒這麼有看頭囉!因為他是Chuck Bass!



男主角 Nate Archibald(Chance Crawford 飾)

他是全劇裡我認為長相最帥的了!但卻不知道該怎麼說他, Nate與Blair是一對情侶,不過因為Nate父親的關係讓Nate備感壓力,他一直都想依照自己的興趣去選擇,但父親總是逼著他去做他不想做的事情,溫柔、紳士、體貼是他的優點,不過一方面他也時常三心二意,猶豫不決,很容易受到別人影響!這反映在他的女人關係裡,排除女人關係我想他是位自尊心很強,對家裡事情很有責任感的人,不過和其他三位角色比起來,他比較多災多難XD



這四個人屬於一個非常微妙的關係,他們是朋友不過不是好朋友,他們的關係複雜且怪異的,這也是這部連續劇好看的地方,他們和一般的團體不一樣,四個人的友情其實建立在一個微妙的氛圍中,到了第一季後半段平常可能是四個死對頭,互有仇,不過當他們凝聚力量做一件事情時,就會讓觀眾非常過癮!難得的團結得來不易,也更增加戲劇的可看性!







男主角 Dan Humphrey(Penn Badgley 飾)

他出生在一個和Serena那種上流社會不一樣的小康家庭,父親是收藏家與搖滾樂手,母親是藝術家,家境在美國貴族學校中並不算富裕,不過他是Serena改變後交往的對象,熱情、誠懇且幽默風趣,我相信Dan的這些特質也使Serena更喜歡他,Dan很用功雖然有時後世界還是不公平,家境好的人往往比Dan這種人能擁有更多的機會與資源,他們的差異也使他們這對情侶有時候有些摩擦,到底兩個世界的人能不能在一起?



女配角 Jenny Humphrey (Taylor Momsen 飾)

她是Dan的妹妹,但是她和Dan不同,她嚮往進入上流社會的社交圈,對於她所想要的,她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爭取,一開始她拼命的想進入Blair的社交圈,也漸漸失去自我,不過她有很好的親人,就是她的爸爸與哥哥Dan,總會適時的幫助她保護她,她總是對於自己很有自信,我認為她是位聰明的女孩,能夠認清什麼是自己缺少的,該怎麼去克服自身的缺點。



整部劇裡面還有相當多有特色的角色,「花邊教主」Gossip Girl給我們另一個生活環境,展現出上流社會曼哈頓華麗的生活,但這些背後充斥著許多不是我們所想像的世界,性、謊言、欺騙、出軌、愛情、親情、友情都比我們想像的複雜與殘酷許多,讓我感受到其實這個社會就是如此複雜混亂,沒有什麼是對的也沒有絕對的錯誤,任何事情背後都有動機與原因,八卦、緋聞其實一直充斥著我們的生活,而我們能不能認清事情背後的原因或真相,還是和眾人一樣只聽信Gossip Girl發布出去的消息,就要看我們的選擇了!在八卦與緋聞後往往存在的是現實的殘酷與一連續的錯誤。「花邊教主」Gossip Girl帶我們深入八卦、緋聞事件的背後去看事實的真相,很過癮!至於結論就要自己下了!但我的結論是,必看,「花邊教主」Gossip Girl不可!

DVD發行的中文預告:



















「花邊教主」Gossip Girl第一季共18集,第二季美國還在播XD 有空補上Gossip Girl的服裝!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