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主播台女王」找出頭條找出信念!

1月 21, 2009

Top%20Caster.jpg

繼2003年的「美女或野獸」後,我又看到了一部以電視台為背景的精采日劇「主播台女王」。「主播台女王」2006年就已經在日本播放,台灣2007年初偉來日本台有播過,每集都是精采刺激又感人,加上大牌雲集,正確來說裡面有很多配角之後都出演日劇主角喔,最後都大紅大紫;像是「交響情人夢」的玉木宏、「詐欺遊戲」的松田翔太等,可以說這部日劇是成名的跳板?




untitled7.jpg

(台灣官方譯作主播台女王,香港官方則譯作女王直播室,另外又有非官方譯名首席播報員、首席播音員等,日語:トップキャスター,英語:Top Caster)

其實這部日劇就性質而言和「美女或野獸」是滿像的,不同點是「主播台女王」主播!才是主角,而這次的主角主要有兩位:椿木春香(天海祐希飾)和飛鳥望美(矢田亞希子飾),整部故事圍繞在這兩位女主角上,藉由強勢且充滿主播信念的樁木春香加入新的新聞節目「THE NEWS」,而小她十歲的飛鳥望美被欽點為24小時助手,她們倆之間的同事情、友情紛紛改變了電視台的夥伴們。

f_848150_1.jpg

「THE NEWS」這個新聞節目是電視台新企劃出來的,把之前傳說中的主播椿木春香請為來主持大局,她一回來就將這個節目定位為要播報那些沒有人知道的新聞,目標就是頭條新聞,在她的強勢帶領下整個電視台的工作人員都動起來,主播椿木春看似強硬無理,不過內心卻是感性且溫柔的,她運用她的觀察、邏輯思考和對於播報員的熱情成功將「THE NEWS」推上巔峰,也使飛鳥望美在工作中找到自己得目標,成為一位了不起的主播。我很欣賞她的主播精神,讓人感動,電視台能有這種主播或能有這種環境就好了。天海祐希將這個角色飾演的強勢但又很人性,偶爾還不時搞笑、幽默,所有女生看了都知道,在她堅強的個性下還是有女生可愛的一面。

未命名 -1.jpg

女主角椿木春香與她的上司之間的感情戲真是每集都讓人捏把冷汗XD不過這種亦是朋友亦是敵人的合作關係真是令人嚮往,在故事中一下互相競爭一下互助合作,讓劇情增添了不少精采度,不過正是因為他們都非常了解彼此而且實力相當,才能建構在這層危險關係上吧,我想!

untitled7'.jpg

玉木宏在劇中雖然擔任一個配角的角色,不過戲份也相當吃重。話說這個角色的感覺和野田妹有點像-非弱智但又很弱智的可愛角色:蟹原健介,像是少根筋的他第一集就把會議室的桌子當沖浪板,不過耿直且爽朗的個性很討人喜歡,最後也成功追到他的青梅竹馬,玉木宏搞笑的演戲手法從這部日劇就可以看出端倪!

untitled[[.jpg

伊賀俊平由日本當紅的松田翔太飾演,他演完流星花園I時,就來演這部「主播台女王」,他飾演的角色從工作來看是FD的角色,工作屬於默默認真的負責型的,連戀愛都是這樣,默默守護喜歡的女生,這和詐欺遊戲裡面的他真的很不一樣,讓我很不習慣呢!

untitledt.jpg

沒錯!他是「美女或野獸」的主播,但在「主播台女王」中他飾演台長的角色,這位資深的演員兒玉清,真的是不管演什麼角色都很讓人喜愛,揮別「美女或野獸」一板一眼的主播個性,這次他擔任全力為女主角護航的偉大電視台台長,幽默的是他是位怕老婆的台長,常常上一秒高高在上的出現,下一秒就是接到老婆電話必恭必敬抄下老婆交代事項的好老公,為這部日劇增加許多笑點。

其實這部日劇的重點就是「新聞魂」並結合同事間的感情、友情、愛情交織成的故事,每位角色的個性都是相當立體且讓觀眾喜愛,我認為這種日劇最棒的是不只主角們是英雄,連配角也都是英雄,每一個角色對於故事都有舉足輕重的分量 。「主播台女王」從一開始,電視台的大家只想利用工作往上爬得到權勢,到最後是真心為了新聞、為了真相而做新聞,而且大家都找到那股對於工作的信念、熱情與拼勁,這之間的轉變過程是最精采的,相信大家看完這部日劇可以暫時忘卻現實新聞界的黑暗,因為「主播台女王」勾勒了一個新聞世界的理想主義。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