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感人的「靈感應Ghost Whisperer」

1月 12, 2009

我以前很迷美國影集「聖女魔咒Charmed」,現在繼「Gossip Girl」又有一部美國影集相當值得推薦,我在租片店看它很久,最近終於有機會看,劇情緊湊刺激並且賺人熱淚的驚悚影集-「靈感應Ghost Whisperer」,其他的翻譯有鬼語者,目前到第四季還在繼續連載。

 ghostWhisperer_sm.jpg

上面這個主要是每一集的片頭動畫,非常有風格,美術真的是相當沒話說,有時候恐怖的程度讓人發毛,但是看到每一集的結尾又會感動到掉淚,實在是部非常值得看的影集!




「靈感應Ghost Whisperer」是美國CBS於2005年開始首播第一季,2008年9月推出第四季,在美國相當受歡迎的美國懸疑驚悚影集。看一下片頭感受一下靈感應的魅力:








96444_D0235bc.jpg

女主角Melinda由美國氣質女星Jennifer Love Hewitt 飾演,女主角與老公搬到美國的一個鎮上,開了家骨董店。主軸是Melinda遺傳了一個能力,就是能看見鬼魂,並與鬼魂溝通,她藉由這項特殊的能力,幫助鬼魂完成在人間的願望,使他們安心的到另一個世界裡。故事中有許多感人的故事,愛情、親情、友情等,藉由Melinda幫助這些鬼魂,也讓觀眾看到不同鬼魂背後的故事,特別的是這些鬼魂剛開始都非常嚇人,所以每一集的前半段都是緊張且嚇人的,但是當Melinda與這些鬼魂聯繫上並幫助他們時,劇情轉為感人的溫馨劇,眼淚又西哩嘩拉的留下來,非常過癮。

未命名 -1拷貝.jpg

除了女主角外還有其他幾個重要的角色,女主角的老公Jim,他是一位有責任感的消防員,女主角與Jim相遇就是在火災現場,有一集就是在敘述男女主角相遇的過程,真是相當浪漫。「靈感應Ghost Whisperer」除了精彩又刺激的劇情外,我還非常喜歡女主角與男主角的感情戲,看到他們即使經歷這麼多風風雨雨,還是彼此那麼相愛,包容彼此,為了對方不顧一切,讓我越來越喜歡這兩位角色。

main_pic.jpg

看了她們堅定的愛情後,我最怕的就是他們其中一個人意外死亡,那是多麼讓人心痛,看到第三季結束我知道我害怕許久的劇情還是來了,第四季的劇情真的讓我傻眼,有興趣的朋友還是直接去看吧!我想,如此天馬行空又富有商業手法的影集,只有美國做得到。

ghost-whisperer-20070404044619029.jpg

恩愛的夫妻Melinda與Jim,在每天要與鬼魂接觸的危險生活中,他們相信彼此、給對方空間的相處模式很令人嚮往。也因為如此這部影集更加精采!

「靈感應Ghost Whisperer」故事的重點除了圍繞這些角色外,最重要的就是每一集遇到的鬼魂,女主角Melinda努力尋找這些出現在她身邊鬼魂的來歷,幫助他們彌補心中的遺憾,像是找到家人,讓鬼魂與家屬溝通說話,告訴他們最後一句我很愛你。或是幫這些鬼魂申冤,讓他在人間不留下遺憾,走進那道光(The Light)裡。像Melinda這種擁有天賦的人真的很辛苦,她放棄了正常人的生活,幫助鬼魂。讓我在感動時不禁會想,在我們身邊是否也存在這些靈魂,只是我們看不見他們也無法幫助他們,如果我們變成鬼魂有Melinda來幫我們嗎?

也許有,也許沒有,我們能做的也許就是隨時隨地告訴你愛的人;我愛你,利用有限的時間做不會有遺憾的事情。所以有空看看「靈感應Ghost Whisperer」吧!



You Might Also Like

1 意見

  1. 好看!目前趕進度中!


    版主回覆:(05/23/2009 02:17:20 PM)

    第四季應該快完結篇了,
    好期待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