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人的秋季日劇「愛無罪Innocent Love」

2月 04, 2009

untitled.jpg

老實說這部剛開始我覺得很糟,不過越看越感人,最後我哭的西哩嘩啦,是一部讓人覺得很溫暖的日劇,再次感受日本那種純純閃閃發光的愛情,男女主角在面都有精采的表現。




這一部有點苦澀中帶有甜甜溫暖的日劇,「Innocent Love」有很多中文翻譯,愛無罪、天真的愛、無暇的愛.....等,我自己則是最喜歡無罪的愛,感覺比較符合。「Innocent Love」故事圍繞在幾個角色中的故事,每個角色都有自己代表的意義,雖然在日本是秋季日劇,不過冬天看更覺得溫暖呢!

人物關係表:最主要的六個角色,對於一般日劇來說算少,但是劇情可是相當複雜的。

未命名 -1.jpg

未命名o -1.jpg

女主角佳音是由堀北真希飾演,滿二十歲的她演起戲來似乎更細膩更有自己的味道了。
佳音這個角色算是擁有非常殘酷人生的女孩,小時候家裡的火災實際上她記不太清楚,不過仍然保有天真樂觀的個性,而且樂觀開朗是個非常陽光的女主角。最重要的是她的善良,不管發生什麼事情總是自己一個人承擔不傷害其他人,即使自己吃虧也是默默的承受,讓人很心疼!不過這種個性通常我會受不了,有時候覺得發生那麼多事情如果還不懂得保護自己那就一點都不讓人同情了,但是堀北真希演的佳音還不自於讓人討厭,反而是讓人有著深深感動的女主角。

未命名 -3.jpg

殉也,和女主角一樣雙親都不在了。
在韓劇宮裡的律之後,他是第二個讓我覺得很溫暖的男主角,特別是他迷人的微笑,會讓人覺得很幸福的笑法,這種笑容在「Innocent Love」充分表現出來!殉也愛人的方式也讓人刮目相看,他默默守護變成植物人的未婚妻三年,但也是將溫暖與歡樂帶給身邊的人,是個值得讓大家喜歡的男主角。我喜歡他那種真誠且有毅力的為自己心意付出的個性,讓人深受感動!而且他的善良與開朗真的是像陽光一般,女主角說的沒錯,沒有人會不喜歡他!

未命名 -2.jpg

女主角的哥哥。
在秋山家那場大火中,耀司犯了罪正在獄中服刑,不過實際情形還是個謎。他哥哥的個性就像是暴亂神一般,有時候很溫柔有時候又很易怒,戲總要有黑暗面,耀司就是扮演黑暗面的角色,不過實際上他是好人還是壞人就要由大家看日劇了。

未命名 -4.jpg

紫花是男主角殉也的未婚妻,在結婚的前一天發生事故而變成植物人。
這三年靠呼吸器維生,不過殉也始終沒有放棄她。老實說我不喜歡她,雖然一開始處境相當可憐,不過他的所作所為我還是無法諒解,實在是太幼稚了! 但是換個角度想,如果沒有她男女主角也就無法有後續了吧。

未命名 -6.jpg

是殉也和紫花的大學同學,一路跟著殉也走過來,是個內心掙扎無比的角色,讓人很心疼。雖然有時候有些事情不該做,但是看了真的覺得情有可原,心中有一種深深的悲傷。他將自己的秘密埋藏在內心許久,默默守護喜歡的人,除了佳音外是最符合「Innocent Love」愛情宗旨的人吧。



 [TVBT]Innocent Love_EP_01_ChineseSubbed[(022884)21-46-15].JPG

「Innocent Love」重點場景之ㄧ,幼稚園的教堂。

老實說看第一集的時候評價是滿差的,剪接節奏超慢,會讓人等的很不耐煩,音樂和音樂的時間點都下的怪怪的,這可能是習慣,當有一點奇怪被放大後,其他的東西都很怪了!不過可能是開始在鋪陳劇情,之後漸漸的就慢慢進入戲劇當中。這部裡面有相當多非常美麗場景設計,還有很美的鏡頭,也許就是所有東西都太柔美、協調才會有點悶吧!

7-1.jpg

佳音與殉也第一次的經典合照,殉也真的是笑容可掬啊!雖然剛開始我真的對於佳音拿照片放進口袋的事情不太諒解XD 不過我想是殉也的笑容太溫暖了!
從這個時候女主角就對男主角動心,佳音的單戀是那種默默守護不求回報的類型,會讓人想起小時後的暗戀,那種感情雖然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每天都會因這件事情而開心,把喜歡的人放在心底不求回報的心意,其實是最幸福的吧!

未命名' -2.jpg

殉也對於紫花真的是始終不離不棄,照顧變成植物人的紫花三年,每天晚上三小時幫她翻一次身,每天仍然都帶著笑容陪伴在旁邊,誰看了都心疼。不過殘酷的現實背後還是有要面對的事情,那就是紫花對她的不忠,其實我覺得殉也自己早就察覺到了,只是沒有正視問題。雖然紫花內心一直愛著他們共同的朋友昂,但是最後的結果顯示這三年她也愛上了殉也的溫柔與體貼,只是內心去壓抑著那份感情,直到她找到屬於他們的回憶。

未命'名 -1.jpg

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場景之ㄧ,因為佳音說了那個階段殉也最想聽到的話:
殉也:「在沒有她的世界裡,我不可能會幸福的!」
佳音:「那麼,讓我來祈禱,你可以得到幸福!」
這一段奠定了佳音在殉也心中重要的地位。

未命''名 -1.jpg 未命名 -pp3.jpg

殉也這件羽絨外套真的很適合他呢!這件墨綠與橘色相搭的羽絨外套快要可以媲美木村拓哉在HERO中的外套了!我很喜歡「Innocent Love」裡面的花語表現,第一張是白色的百合,名叫「Casablanca」多美的名字,花語就如名字一般是永不毀滅的愛情,就和北非諜影電影般男女主角的感情吧,不過這似乎也代表了最後的結局,因為「Casablanca」是屬於紫花所喜歡的花。佳音的花是第二張右下角,是那種可愛漏斗式的小花,不知道是什麼花@@不過給人很溫暖的感覺。

未命''名 -4.jpg

佳音的哥哥耀司,其實擔任的是一個亦正亦邪的角色,不過對於他的愛情應該也算是一種犧牲,他們兄妹倆都非常仔細小心維護彼此的感情,哥哥即使入獄受盡折磨都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妹妹,而耀司最後卻無法從保護妹妹的角色抽身離開,放不下自己的感情,不過看到自己喜歡的人幸福,也就足夠了!

未''命''名 -1.jpg

我很少看到最後一集婚禮後還那麼勁爆的,整個就是把人都嚇傻了,不是這個劇情多新鮮,其實老套到炸,好像把舊日韓劇的點拿出來播,但是它出現的點實在是迅雷不急掩耳,眼淚馬上就花花的掉來。最後結尾真的收的很不錯,會讓人發自內心覺得我喜歡這部!很想一看再看!

未命名 -9.jpg

我好久沒這麼痛快的掉淚了,其實整部連續劇後半段我就一直在掉眼淚,有的是感動、有的是高興、有的是難過,我很喜歡這種讓你哭的嘻哩嘩啦結尾卻又是快樂結局的日劇,很多人都說這部在玩老梗沒有新鮮感,不過幸運的是老梗紅的那幾部我剛都沒看XD 而且當下帶給我那份溫暖與純純的愛的那份感覺很珍貴,不管怎麼樣我覺得是部好看的日劇!畢竟沒有什麼比感動更重要了,這部日劇的感動是會慢慢延續,溫暖是滿滿溢進心中,有點像是巧克力,苦苦的但是最後那個獨特的味道會讓你,將讓它留在心中。



You Might Also Like

1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