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漁人碼頭中國城一日遊

1月 22, 2010

Untitled-1.gif

剛到美國SAN JOSE,我就發現我不適合郊區,特別是沒有機車的情況下,不過經由室友的帶路下,我們從聖荷西搭乘公車轉成當地的BART,剛到的第三天就跑去體驗一下人人讚美的舊金山。我們一天的行程裡目標不多,只有搭有名的叮噹車(Cable Car)瀏覽舊金山城市風光、漁人碼頭有名的螃蟹、中國城的蛋塔和日本城的商店之旅。不過光這些的行程就足以讓我想搬去舊金山裡住了XD




我們起個一大早,因為從聖荷西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必須要轉很多次車;兩次公車和一個BART電車,車程差不多約一個半小時,如果自己開車方便許多,可以省下等車的無聊時間。

Untsssitled-1.jpg

這是美國的BUS,單趟是2元美金,不過之後如果學校統一申請,一年150元美金可以不限次數。美國的公車不像台灣的會在站牌上寫公車路線,他們的公車路線DM會放在公車上。美國的公車比較長,坐的人不算多,每個站的辨識度超級差的,因為有的小站公車上的廣播根本不會報。如果沒有經驗極有可能錯過站。想到這裡,台灣真的很滿方便,但美國的無障礙設施就做的很完善,除了司機很和藹,他們看到有坐輪椅的人都會開啟車門裝置,輪椅會直接連同地板升到一定高度就可以上公車,並且把兩排的椅子摺疊起來,讓輪椅有空間可以抓穩扶手。

經過遙遠的路途,終於到舊金山市區,當我看到街景,感動有如來到天堂,因為這個城市真的好美,即使冬天街道樹都已經枯萎,但整個城市還是很有朝氣很有動感,這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吧,我想舊金山就是一座讓你見了就愛上的城市。

照片 079.jpg
照片 081.jpg

舊金山漂亮優美的建築,搭配典雅可愛的路燈站牌等。
抵達市區,我們去坐了舊金山的一種公車,叫做MUNI巴士,搭乘F LINE目標漁人碼頭。

Usssntitled-1.jpg

一定小時內,兩元美金巴士會在市區裡面繞行,不限次數。越晚人會越多,我很喜歡MUNI巴士內可以開窗的設計,因為我極需要車子行進間的空氣。我們搭到非常有名的漁人碼頭,天氣冷颼颼,因為是禮拜五所以沒有太多的人潮,逛起來剛剛好,在漁人碼頭入口就看到迪士尼的樂團表演,讓人耳目一新外,也感覺到熱鬧的氣氛。

照片 131.jpg

這是漁人碼頭的39號碼頭入口,非常著名的螃蟹。這附近有很多木造很有特色的小店,販賣很多紀念品,也有許多香氣濃郁的餐廳,讓我一到就特別感受到飢餓。








這應該是迪士尼樂園的樂團表演,非常有趣熱鬧,他們會先在附近發免費的米奇鑰匙圈,之後聚集群眾開始表演,強烈的節奏感加上幽默的肢體語言,讓人覺得有如進入迪士尼的卡通一樣。

 Untitsssled-1.jpg

我們還遇到奇怪的蹓狗人,兩隻狗很像獒犬,頭大的不成比例,非常搞笑。


之後我們去吃了有名的螃蟹和麵包加巧達濃湯,螃蟹非常新鮮美味,我已經好久沒有品嚐螃蟹了,至於麵包與巧達濃湯,我覺得麵包好硬、湯好鹹,不過有一件非常有樂趣的事情,因為那裡太多鴿子和海鷗,所以你手上的麵包就變得非常搶手了,你必須思考如何利用手上的麵包,來讓那些鴿子來做你相機的模特兒。

照片 220.jpg
照片 234.jpg

他們餓的非常恐怖,不知道他們為什麼可以餓的那麼可怕。你們看看這張,瘦屁股和肥屁股的鴿子。那個肥屁股和肥大腿還真是誘人啊!!這是我來美國最喜歡的一張照片,瞧瞧那個屁股!!!!!

接著,我們要去中國城,吃大家都頗為推薦的蛋塔,每個說到它,臉上都是帶著幸福的表情討論著。我們要搭乘舊金山最有名的CABLE CAR,又名叮噹車。它是纜車的一種,行進在城市中的小陡坡上。

Untisssstled-2.jpg

這是單程卷,一次五元,他也有賣一天無線次數的通行證,好像是十元。車子就是右圖,你可以坐在上面瀏覽美麗的舊金山市景,他會帶你爬坡,帶你下坡,我好喜歡這個纜車,之後有空我想花一天的時間專門坐這個。

照片 281.jpg

超級美麗的街景。這個VIEW在舊金山非常有名。

中國城對於台灣人來說,沒什麼特別的,就是很多中文字。
我相信最有特色的就是這間賣糕點的店鋪。就是他們做出的蛋塔遠近馳名,聽說假日來排隊要等超級久的。

Untissssstled-3.jpg

來到這裡當然要品嘗一個,把它放進口中,果然不同凡響,熱呼呼的蛋在口中化開,好特別的口感,和台灣肯德基的蛋塔很不一樣,因為他們的蛋比較多,口感非常扎實,讓人心服口服,下次去,我一定要買整盒!

fdfdfd.jpg

去完中國城,我們又去了日本城,之後我們走回聯合廣場,好多精品店、衣服店,讓人看了目不暇給,結果我們走進coachi包包店,有人就開始尖叫了,因為實在是很便宜,幾千元就有一個coachi包包,逛了許多,慶幸的是coachi包包對我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吸引力。但聯合廣場上的滑冰場可是讓我興奮了好一陣子,可惜沒人陪,不然我還真想運動一下,有誰在加州的,一起揪團滑冰吧(炸)

今天在舊金山走了好多路,
一個這麼美的城市,讓我完全不會覺得累,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住到這個美麗的城市來,感受一下舊金山熱鬧的聲音,典雅的建築,混雜著食物與海風的空氣。
過陣子再來舊金山,玩不同的,體會另一面的舊金山。

下一篇:大家來去美國的MALL!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