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 Tahoe 大風雪,所以滑雪去!

2月 26, 2010

終於!我體驗了人生當中第一次的滑雪。
我們去了兩次美麗如夢的度假勝地Lake Tahoe,第一次是和Home媽過新年,第二次就是去滑雪了。
滑雪前非常麻煩,但體驗後會感覺實在是超級美妙的。這可能是我人生中與最美麗的一場雪相遇。
照片 277.jpg

人生當中,一定要想盡辦法體驗滑雪,我之前想去韓國,這次因緣際會就參加了滑雪團,
遇到大風雪雪深超過車頂,漫步在雪中都讓我想唱sing in the snow.白色霧茫茫的世界實在是太美了。




我們還在路上,車窗外就開始飄雪,眼看從霜變成雪,大家又尖叫又興奮,不過苦了我們的司機,因為上山需要加裝鐵鏈,非常麻煩。眼看窗外的樹、石頭、小溪都變成白茫茫的一片,內心就想,眼前的景象也許我再也看不到了。

Untitled-1.jpg
晚上我們抵達位於RENO的飯店,雪已經越下越大,我很少有機會漫步在街道上。

照片 159.jpg
再次奉勸大家,去雪地要買雨鞋,雪靴也會濕。冰天雪地下,WAL MART開著真是令人感動啊!!!
由於雪實在是太大了,我們的司機三番兩次開上安全島,因為雪厚到你無法分清路到底在哪哩?
只能說,雪地裡開車,憑著不是技術,而是運氣!

照片 164.jpg
羽毛外套夠暖?答案是不夠,如果要滑雪,絕對不要穿羽毛外套。
看看後面的車頂,已經慢慢的在累積雪。

第二天早上,RENO市區的大雪依然沒停,大家的車子都被雪覆蓋住了,牽車的時候要把自己的車從雪堆裡挖出來,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景象,對很多人來說是種災難,對我來說,簡直是奇景啊!之後我們開車上山,在半山腰雪就停了,太陽也出來了!我們碰到一個非常適合滑雪的好天氣。
照片 235.jpg
全家大小自備雪具出來滑雪,滑雪在美國真的是非常熱門的運動。

因為我是第一次,就報名了課程,初級課程包含雪具的租借,我目標是學會SKI,滑雪板下次有空在來挑戰!全身裝備穿上去怎麼人變的好臃腫,而且滑雪鞋超重的!比溜冰鞋重很多。
 照片 258.jpg
這是我們的門票,在換雪具的時候我等好久,因為我寫錯體重,旁邊的美國人一直和我說,當你等超過十分鐘你就要反應、抱怨,她馬上就示範給我看,她和店員說要退錢。美國人真的很會爭取權益,我之所以沒有抱怨,因為幫我服務的店員是個親切的帥哥XD

當我們拖著厚重的滑雪鞋時,開始後悔來滑雪了,因為實在是太重了,有如腳上綁鉛塊,手上在要你拿鉛板,我們就開玩笑,等等一到滑雪場,我們拍了照馬上就閃人!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很努力的在雪地裡練習。我大概試了幾次就抓到訣竅,因為和直排輪很像,我覺得甚至比較簡單呢!在雪地裡上坡,非常刺激。
照片 286.jpg
我們去的滑雪場叫做NorthSTART,是非常有名的滑雪勝地,所以人爆多的,不過場地大,所以感覺非常自在,來這裡玩雪板的男生都很帥氣!想到這裡就感嘆,為什麼台灣沒雪場啊(吼)

自行練習結束後,我們開始上兩個小時的初級滑雪班,老師一個階段一個階段帶我們練習,越來越熟練。終於在一個多小時之後,老師帶我們上纜車,纜車真的是一次非常有趣的經驗,腳上穿著雪橇,手上拿著手杖,怎麼上纜車啊?答案就是,運用你的SKI,你是被攔車推上去,下去的時候是自己滑下纜車的。感覺非常刺激非常精采。
dddd.jpg 最後上完課,我和幾個朋友已經是發瘋似的滑,要趕著雪場關門前多滑幾趟,因為當你在雪地裡滑行時,感受到的是從未有過的境遇,美麗的風景、刺激的速度感,全都由自己操控,拂過臉上的微風讓我的臉都凍僵了,不過笑容依然不變,心中想的只有:不管啦!我要繼續滑。

結束後,我又厚臉皮求了服務員再讓我搭一次纜車從上面滑下來,服務員看著我們說:Last Chance!我們就超級開心的衝上纜車。最後我們大家拖著疲累的步伐要回雪具中心,突然有人提議,我們乾脆滑下去吧!那邊好像有雪道,一夥人興高采烈的往前衝,我們找個人問說這個雪道會不會很難,那位外國帥哥和我們說:I think that it's easy way. 大家聽到二話不說馬上準備衝下去。我滑下去才發現,這哪是什麼easy way啊!太陡了吧!不過我還可以應付,只是太陡下坡速度太快,沒辦法等人了,所以我就自己先下山。
照片 315.jpg 這是下山前,我們請那位說這個滑道是easy way的外國人幫我們拍的。

當我們結束旅程,同行的男生把我們念了一頓,因為我們滑的那一道是越野級的滑道XD我們把行程都delay了!不過最後那個滑道貞的讓我永生難忘,因為刺激無比啊!滑行的時候,開始下大雪,由於速度很快,雪幾乎是往我臉上打,雖說臉很痛苦,但是這個經驗太特別了,又緊張、又冷、又刺激、又美,因為是在雪中滑雪。

我好想再次體驗滑雪的樂趣,只可惜春天要來了,雪快融化了!
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和台灣的朋友們一起滑雪,我來這個冰天雪地的地方突然好想大家。
這次的Lake Tahoe滑雪讓我真正見識到了什麼是滑雪、什麼是下雪。
雪,我好愛你喔!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