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Yankees!看洋基球賽去

10月 22, 2010

說好補紐約的文XD 昨天洋基失去了季後賽的資格,紐約的朋友在FB上留下:Yankees win or lose..I still gotta wake up and go to work...yankees don't pay my bills!!!讓我看到不禁莞爾一笑,洋基之輸就好像終結了一段男女關係一般,讓人難受,在紐約的洋基球迷都是瘋狂的熱愛這個球隊,相信台灣很多Yankees' fans也是如此。我到了紐約的洋基球場,我才深深了解,這個重金打造的洋基球隊,到底是如何利用洋基魔法擄獲人心。

照片 250.jpg 這個場面只是例行賽的一個禮拜四,不是假日,但基本上還是全場做滿,而且一個禮拜前官網就買不到票了。不過在美國,只要有心絕對還有其他方法可以買到!


要進去看洋基比賽其實非常簡單,有一張VISA金融卡或是信用卡還有網路,在美國沒有買不到的東西。進入洋基的官網,進入賽程表,選擇你想看的那一場,在進去選座位區域和用VISA付款就完成了。只是我往往碰到的狀況是,官網剩下來的票都是很貴的,那只好求助於其他網站,我之後經由我弟的執著搜尋,發現在美國ebay網站有很多賣家會賣比較便宜座位的票,我在紐約總共看了兩場比賽,由於預算有限,我都是買大螢幕正對面最上層看台區的座位,一張約20元美金,其實還有更便宜的座位,就是看不到大螢幕的看台區,不過我個人喜歡大螢幕。

照片 250 copy.jpg
看了ebay賣家評價後,我就會下標用VISA卡付錢,基本上你付款後幾個小時內賣家就會給你一些門票的資訊,第一次你就依照洋基官網進去申請會員,在輸入賣家給你的資訊,他會跳出一個頁面是電子門票,上面最重要的是條碼,你只要印出來當天看比賽進場時,刷條碼機就可以進去了。

照片 137.jpg
洋基球場不在曼哈頓,而是在北邊的The Bronx,但是有了紐約地鐵幾乎什麼地方都到的了,紐約地鐵B線與4號線都有抵達紐約洋基球場(161 st),好玩的是當時間差不多,在地鐵上你會看到很多身穿洋基球衣或是帶球帽的人,你會發現你的腎上腺素在翻攪,因為你知道大家都是要去相同的地方,出站後遵照黃金守則:跟著人群走,記得不要帶大包包,不然洋基球場有可能會要求你拿去寄物(很貴的XD),入口處依照美國慣例會搜查包包,習慣就好!

照片 103.jpg
入口處,會檢查包包,如果有礦泉水會要你丟掉,好像是以防裡面是可疑液體?不過我確定我有帶外食可以過關。而且還是香噴噴的炸機套餐,外加薯條和飲料,他並沒有要我丟掉!

照片 156.jpg
進入場內,會有人幫忙拍照,不過最好請他用你的相機拍,不然拍完只會拿到一張卡片,之後你如果想要照片要用錢買,所以厚臉皮一點!
照片 104.jpg 照片 161.jpg

洋基的商店在場內很多,每一間賣的東西會有些微的不一樣,有的是賣女性的,有的是專門賣男生的,所以最好提早去用力的在商店雪拼!因為球賽結束後,商店也快關門了。
照片 167.jpg
上去看台的電梯,看這對母子,身上有多少洋基的東西,手上還拿著這麼一包,洋基不有錢還真奇怪。

照片 200.jpg
球場內有很多食物店,賣炸機、薯條、爆米花、啤酒、棉花糖,雖然很貴很貴,但是你都會應景想去買,因為他們的塑膠杯你可以帶回家XD上面這張照片是開場前,大家還在買食物、找座位,所以還非常的空曠。

照片 212.jpg
洋基的休息區,他們在討論戰術吧!預告一下這場是大贏。

照片 219.jpg
每次看球賽都覺得他們很戲劇性的裁判們。

照片 223.jpg
A-Rod...Jeter...Cano!超可愛的金三角!開賽前的準備!

照片 255.jpg 比賽開始後,你會哇!原來看棒球可以這麼多人聚在一起,像大家庭!大家都只再等待一個目標,洋基贏了這場比賽。那種震撼會讓人有點想流淚,如果商業體育可以做到這樣,像迪士尼一樣,那真的是神奇的魔力了!

照片 276.jpg
我喜歡的巨型螢幕,導播在某些時刻就是會讓觀眾的笑容出現在螢幕上,放著音樂和口號鼓勵大家。

照片 287.jpg
夜晚的洋基球場,比賽正持續進行著。

照片 119.jpg
大家都是洋基球迷,即使陌生但很熱情,這就是現場看球賽的魅力。

照片 309.jpg
比賽結束後,洋基隊員們回休息區,這場真是好比賽啊!雖然我看了另外一場洋基輸了很慘,不過球迷沒有閒著,反而開始玩波浪舞,很樂觀呢!雖然最後大家回家還是罵聲連連,不過大家是因為愛之深責之切。 哈哈!

照片 122.jpg

在台灣看電視轉播其實會有另一種感覺,比較近,畫面比較有張力,球員的表情比較清楚,導播切的畫面也比較有戲劇性。不過現場看球賽是一種氣氛,這麼多人身上都有洋基的標誌,大家只有一心,支持洋基球員的運動精神,大家在談論的都是哪個球員這個球季的表現,哪個球員他很努力, 當全場站起來唱紀念911的紀念歌時,會隱約的起雞皮疙瘩,因為你感受到祝福的氛圍,美國人的資本主義有時候殘酷到令人唾棄,但是他們可愛天真的一面又讓人感動萬分,會讓人不自覺得玩起美國人的規則,不過體育的運動精神相信是大家的唯一信念,因為洋基的球員每次上場都是拼了命在比賽,所以即使是平常日的禮拜四,全場的紐約人還是這麼為洋基球員捧場,因為他們是賭上自己的職業生命在玩這場遊戲,而這每一場比賽球迷的金錢付出都是因為他們值得,讓他們的運動精神,喚起球迷們對生活的一種激情與活力。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