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夜市傳說中必吃的小吃

1月 30, 2011

我一直自稱是偽台北人,雖然愛吃不過也就只吃過家裡附近的食物,去了夜市也就是跟著人群閒晃,看到什麼吃什麼,在國外當碰到都從台北來的同鄉時,大家總是會聚成圈圈討論台北小吃,只有我從頭到尾都搖頭說不知道,這時候要趕快說:我是從台南來的啦XD 不過最近被介紹了許多台北的夜市小吃,寧夏夜市也有幾樣是台北愛吃同好口中傳說中的美食。
照片 095.jpg
禮拜天的寧夏夜市,說人潮算人潮,不過和台南的花園夜市比較起來,寧夏夜市真的是穿梭自如呢!我想著,這麼多招牌這麼多攤位,即使住了台北二十幾年的我也不應該會知道哪家好吃,或是哪家有名吧?為什麼好像不知道這些對台北人來說是種罪過呢XD




。傳說中爆好喝的豬肝湯

照片 065.jpg

我朋友大推的一家傳說中的豬肝湯,看他說的信心十足,我們就坐在老闆前面開始品嚐,只見老闆用熟練的動作呈好湯擺在我們面前,我內心想著,豬肝湯能有多特別!不過當吃下第一口豬肝我就知道為什麼它是傳說了,豬肝的口感和湯結合的味道,都讓我對碗裡每一塊豬肝感到特別珍惜啊,第一次嚐到吃不膩的豬肝。

照片 066.jpg
豬肝都神秘的躲在下面XD

照片 060.jpg

相信很多住台北的朋友看到我寫這篇,應該又會想唸我,拜託,你連這間豬肝湯都不知道,總覺得我現在已經聽到我朋友驕傲的噓聲了。總而言之,這湯好喝,對我愛吃豬肝的人來說,好選擇呀!


。排隊等啊等啊蚵仔煎

照片 070.jpg

到寧夏夜市排隊吃蚵仔煎好像是例行公事?夜市旁邊的店家有許多都在賣蚵仔煎,不過朋友還是很堅持的走到這間來排隊,這時候我感覺到台灣的夜市其實和紐約的餐廳有許多相似之處,那種街上排一行人在等待美食的感覺,雖然紐約通常都是餐廳,不過台灣這種半開放式的店家才有台灣味呀!

照片 075.jpg

 大家排隊等的不是座位,而是等著拿蚵仔煎,只要拿到食物你就有位置坐了!台灣這種飲食型態好可愛,排隊的時候和朋友聊天,之後品嚐美食,我的日本朋友一定會後悔莫急,因為他之前來台灣我都只能告訴他我不知道哪裡有美食,好失敗的國民外交XD

照片 069.jpg

 很特別的蚵仔煎,對我來說,太白粉的地方有點焦焦的,重點是它的醬是有點辣辣的(我不吃辣的SD)不過是還可以接受的辣啦,吃辣的一定說只有一點點點點,算是好吃的蚵仔煎!台北的蚵仔煎真的不會放豆芽菜呢,台南的蚵仔煎,絕對絕對絕對是放豆芽菜,這點我喜歡台北的XD


。酥炸沙拉船

是的!我沒吃過Orz 所以這次也品嚐了幾口。
照片 092.jpg

照片 084.jpg 照片 087.jpg

味道超香的,排隊的時候老闆娘還開玩笑的問我拍照片以後還會看嗎?我說以後可以拿出來回憶呀。証明一下我有吃過沙拉船喔!口感很特別,我算是見識到了台灣美食的厲害,我比較喜歡裡面滷蛋的口感,吃到的時候有種驚喜的滿足感。

寧夏夜市好可愛,雖然短短短短一條,可是這是什麼招牌呀!鴨頭赤肉火庚,我看到有點嚇到,這年頭連鴨頭都這樣賣嘛XD不過仔細一看,旁邊有店家加註!超級可愛的。

照片 117.jpg
加註底線和標語:鴨頭是店名。如果真的是鴨頭就可怕了!!

台灣的夜市小吃聞名全世界,我今天終於了解一點點大家口中說的好吃,雖然不一定是所有人心中美味,不過相信這些小吃承載了很珍貴的回憶,冬天的夜晚雖然很冷,不過與朋友來到夜市吃美食,就是溫馨溫暖的台灣傳統了!

You Might Also Like

1 意見

  1. 祝福大家,幸福,美滿,健康平安。能吃就是福。(我媽說的)


    版主回覆:(02/16/2014 03:55:37 PM)

    能吃真的是幸福啊!!!!!!
    身體健康還是最重要的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