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民宿*住宿推薦!許一個玻璃天窗「汎水淩山」

9月 15, 2012

照片-782 

時常幻想自己房間內有個天窗,晚上可以看星星,白天可以看藍天白雲,長大後發現這種小時候願望其實很難實現,所以這次上網找尋花蓮民宿資料時,看到這間便心動不已,躺在這張床上,讓我好想好想一直待在這裡,忘記一切煩惱,隨心所欲的在自己的幻想世界中。




這間民宿位於市郊,距離花蓮自強夜市也不算太遠,既然到了花蓮就是想住一個遠離都市城霄的地方,給自己短暫遺忘工作的時機。

照片-790 

晚上才抵達民宿,由於GPS不會帶路,我們迷失在田間的小路中,活像神影少女電影中,要先迷路才能找到世外桃源的感覺。晚上抵達就已感覺彷彿置身在小小莊園中,雖然黑漆漆一片,但整體氛圍已經讓我很喜歡,沒想到到了早上,發現這裡的一草一木,都讓人更驚喜了。

照片-711 

既然叫民宿,所以整體佔地並不大,不過佈置卻像極了小時候看到繪本中的小屋子,我最喜歡木頭支架上盤繞的植物與花。

照片-715 

各種花朵與植物都在支架上生長,沿著石頭小路走進民宿,會覺得這一切與世隔絕。

照片-722 

能感受到民宿主人是相當用心在照顧這些花兒、草兒,四周會不時傳來鳥叫聲,有些時候還會看到幾支狗狗穿梭在草地上。如果我家狗狗也養在這種環境,相信她一定會非常開心。

照片-735 

花園中的裝飾品都好可愛,有木雕的小鳥,還有寫上可愛字句的小牌子。

照片-766 

照片-764 

另外一邊的民宿門口,聽說整間民宿是用老房子改造的,每一個角落都看到主人的用心打造。

照片-757 

照片-797 

喜歡攝影的,想要逃避現實的,來住這個民宿就相當適合,整個環境真的讓我忘記了煩惱,看著這些花花草草,世界都變的五顏六色了。

照片-703 

小時候才會見到的場景,木造的鞦韆,如果有在樹上的木屋就更好了!

照片-695 

草地上都有石階,走在小徑上彷彿置身在童話世界中。

照片-739 

看到這個早餐牌子,旁邊還有布袋蓮,不過我們當天沒有吃到燻雞三明治。

照片-730 

早餐有紅茶、沙拉、煎蛋、培根,還有一個上面撲地瓜泥的吐司,吃起來相當特別,飽度剛剛好。

照片-749 

由於是老房子,四處不像飯店都是新的東西,每一扇窗,就連兩棟房子之間的間隔,都別有洞天,似乎在訴說著不同的故事。

照片-701 

右邊的白色建築就是我們住的觀星房。

照片-753 

照片-694 

門上都有很特別的門鈴,貓迷還有這支牛牛真的是好可愛啊!內心一直吶喊真希望這是我家啊!

照片-628 

晚上拍的房間內部,老房子內裝飾相當討喜,不過這個床的床腳是用非常特別的木頭,也很禿出,每次都讓我撞到腳,大家下次去一定要千萬小心,因為被大樹幹撞到了,也只好自己笑一笑XD

照片-674

晚上把所有燈都關掉可以看到夜空中的星星,雖然沒有很明顯不過也讓我很滿足了,
白天這扇天窗更是讓我不想走了,窗外有樹有藍天。

照片-670 

這扇天窗,就讓我想住在這裡好久好久,即時下雨了,我想雨滴也是會很美的吧!

照片-676 

如果站起來從天上往遠方看,就可以看到太魯閣國家公園了!
若是睡覺不安心,天窗也是可以關起來的。

 照片-631 

半開放式的廁所,我相當喜歡,後面的天花板上也有天窗。

照片-666 

沖澡時抬頭望,會覺得這美景真的迷人,如果是自己家就好了啊,不過這個天窗如果在都市,估計大家也不敢洗澡了。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浴缸可以慢慢的欣賞天窗外的世界。

  照片-785 

連電燈的電源都隱藏在木頭中,剛開始我還找了一陣子,打開後真叫人意外。

照片-780 

民宿自己繪製的周邊景點地圖,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再來住,
等天氣沒那麼熱時,好好的騎腳踏車出去晃晃。

照片-640 

能找到這麼一個世外桃源真的是我這次花蓮行,最意外的收穫!房間雖不便宜,但也不算貴,觀星房平日晚上2,680元,它讓我碰到最夢寐以求的玻璃天窗,讓我徹徹底底的遺忘工作,好好的放鬆,壓力也可以先隱藏起來,雖然啟程回家還是要面對,不過這一切在花蓮很美好,那一天甚至希望能夠一直住在那裡,住在一個慢慢生活,自在享受的環境中。也希望回憶不要變成了過去式或是新的遺憾。

如果有機會也可以去住住這間觀星房喔,下次我還要再去這間!
「汎水淩山」http://www.fanlinhouse.com.tw/page4.htm
花蓮縣新城鄉佳林村2-1號    訂房專線:03-8261989 



汎水淩山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