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景點*如夢境般美麗《六十石山金針花海》+《涂媽媽特級香粽》

9月 22, 2012

每年都看著很多人去賞金針花花海,一直無法親自去看,
今年終於有機會到東部的花東縱谷,觀賞這個大自然的奇幻美麗。

照片 537 copy 

在路程上,我一直覺得花蓮六十石山這個地名好難唸,兩個ㄕˊ好饒舌,
後來才知道"六十石(ㄉㄢˋ)山",而石是單位的量詞。
金黃色的花海景致位於臺灣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是台灣人票選出來的著名景點,花季期間是7~10月,只是今年因為颱風多,所以金針花也相對少了許多,不過景致依然美如畫呀!好開心能有機會一賭金針花的魅力。






照片 519 copy

一直都是騎車旅遊的,這次來花蓮為了紀念特別的日子,我們決定從花蓮車站租車啟程,沿途風光宜人,雖然路途遙遠但是身旁經過的翠綠的稻田都讓我相當難忘,一直會很想衝下車拍照,到了九月、十月天氣沒有那麼熱,如果又有體力也不妨騎機車(哈哈)

照片 493 

沿途經過瑞穗,這裡除了牛奶有名,聽說還有一家非常知名的肉粽,我坐在車子上內心思索,對於我這個吃肉粽不愛吃花生和蛋黃的人,哪有什麼是好吃的肉粽?

照片 495 

找到瑞穗市區的《涂媽媽特級香粽》我下了車,跑去買了外帶,看看大家口中說的香粽是如何!
涂媽媽真的很像涂媽媽呢(廢話XD)
她相當親切,看到我拿相機胡亂拍,很熱情的把大概子全部打開,讓我把肉粽拍個清楚。

照片 496 copy 

不過涂媽媽好像是換髮型了?我還來不及問她已經很想吃肉粽了,因為味道真的很香很濃郁。

照片 501 copy 

我到車上,打開涂媽媽為我們包好的外帶肉粽,吃了一口,天呀!我的媽呀!

照片 503 

真的超級超級美味,除了香味濃郁,
每一口口感都相當Q彈有嚼勁,鹹度適中,而且沒有花生沒有蛋黃,真的是我的最愛,
因為已經吃過午餐,我只點了一個肉粽,(一個才30元) 份量不大剛剛好,所以我。好。後。悔!
如果下次去,我一定要吃到撐!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中正北路49-1號
(聽我的勸,一定要去吃!)

接著又經過許久的路程,加上不太好開的山路,
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金針花花海!我一下車,被眼前的花海震懾了!

照片 548 copy 

感覺眼前的景色就是歐洲的風光,也是我夢中才會出現的畫面,陽光灑在金針花海上。

照片 553 copy

我們是太陽快下山時才抵達,所以太陽光線相當耀眼,更襯托出金針花的鮮豔橘色。

照片 545 copy 

這裡超級適合拍婚紗照,或是一群女生的瘋狂團體照,感謝帶我來這裡的人,讓我看到一個如此壯觀的花海。

照片 555 copy 

滿坑滿谷都是金黃色的金針花。
負責開車的人真的是相當辛苦,因為上山時路頗為陡峭,對於駕駛來說不是太好開的山路。
當然還有種植花海的人們!有他們的付出,才有這麼美麗的景致。

照片 562 copy

很多三五好友一起出門踏青,在山巒環繞的金針花海健行,非常有意境呢!

照片 550 copy 

照片 589 copy 

這裡之所以這麼特別,是因為除了花海,還可以欣賞到花東縱谷中奇特的山巒高低起伏。 

照片 565 copy 

照片 584 copy 

一望無際的花海與藍天,大家都是經過一段辛苦的路程才抵達六十石山,
看到山脈的壯麗,與小金針花的綻放,我突然覺得好幸福,可以看到這裡一切。

照片 573 copy 

聽附近的居民解釋,這一片金針花花海已經比起往年少很多了,不是因為花季快結束,而是今年來了相當多颱風,把很多金針花都吹壞了。

照片 599 copy 

另外一側的山谷,在日落下相機不知為何都偏藍色?

照片 605 copy 

太陽慢慢下山,我開始擔心下山的路況會更加危險,所以眼見日落,也想快快下山,在天還沒完全黑之前。

照片 593 copy 

只有機車的情侶也別灰心,只要有毅力,照樣騎得的上來喔~看到這兩位小情侶,就覺得好甜蜜喔!

照片 618 copy 

Untitled-1 

回程的路上,就要填飽肚子在下山,吃些應景的金針小吃,很多人喝金針湯,也有買了金珍香腸,我個人推薦可以吃吃鹽酥金針,因為這裡是炸已經開花的金針花,口感酥脆,味道也相對甜美,很是特別。

這一趟花蓮行,其實還有相當多不錯的景點,我們為了金針花海如此遠行,當抵達後看到傳說中的景致,也讓人覺得相當值得。大自然的美景總是能如此夢幻與驚奇。所以每年都有大批的遊客上山看花海,難怪這裡被選為台灣必訪景點,也正是台灣的小瑞士。今天剛好碰上平常日,所以人不多,可以慢慢的品味美景,希望每年的金針花可以越開愈多,讓金針花幸福的生活在花東縱谷這個美麗的地方。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