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裝偶像劇*若曦,妳為什麼不選十四?《步步驚心》林更新!

9月 28, 2012

5539 

我前陣子才看了這部超級紅的陸劇《步步驚心》,到底是誰讓我看的!真是哭死我了...
這是一部有很多帥哥的古裝偶像劇,雖然是扯到不行的穿越戲碼,但反而為整個故事增加了新鮮感和趣味。
劇中感情糾葛的鋪陳敘述,是我最揪心的,看了兩次以後,
我還是想問女主角若曦 .....

到底為什麼不選十四 (飾演十四阿哥的林更新,真的是戲裡戲外都帥啊)





相信一定很多人都看過了,我只要碰到女生朋友還沒看過,我還是會推薦她們看,因為裡面實在是太多帥氣的阿哥們,他們勾心鬥角的爭奪皇位,引導故事高潮迭起。感情敘事的手法也相當扣人心弦。

01300000009843129982405381914 

看到這些英俊挺拔的角色們,馬上就會覺得這部是古裝類的偶像劇。
阿哥間心機鬥爭、爭權奪位的橋段上是少不了,只是女主角夾在這些恩怨情仇間,開始看來是為相當無辜冤望的角色。只不過最後作者將這一切的恩恩怨怨,感傷分離,命運糾葛都推給了女主角穿越時空所造成的間接影響。更是使每一位觀眾都覺得無奈萬分,更加顯現了《步步驚心》愛情的棲美!

 1  

女主角馬爾泰若曦,從現代穿越到清朝時,是個天真活潑,主觀意識很強的女孩,只想做自己,愛自己喜歡的人。
到了劇的中後段,慢慢變成了一位無力抵抗命運、充滿悲傷,但仍想活出自己的若曦。

587394979485638527  33334 

說了那麼多,這篇重點是十四哥!(穿什麼都好看....)
讓我劇情尾聲時,掉最多眼淚的不是吳奇隆飾演的四哥,也不是八賢王。
反而是一直都默默在若曦身邊的十四。


1052881281071395963 

十四剛開始只是一個朋友,一位支持若曦與八爺感情的護衛使者,剛開始的他,無法理解若曦的反骨,
若曦的情感,不過隨著時間越認識她,加上若曦願意為了身邊的人挺身而出,十四也對若曦越來越好,
以禮相待,以友相交,慢慢的無論什麼困難發生,
其實十四都是以一個朋友的身分默默地為了她,勞心勞力。


5857 

也許是命運的作對,十四哥與四哥雖然是親生兄弟,但似乎都要變成彼此最大的敵人。
皇上原本想將若曦與皇位都傳給十四,但偏偏當上皇位的是雍正,若曦愛的也是雍正,
劇中的若曦寧願去浣衣局洗衣服,也不願意嫁給十四哥。這部劇最悲傷的莫過於.....

只要若曦選了十四,似乎就可以有圓滿的結局。

但,也最悲的是....
十四不願逼若曦,只想慢慢等待若曦真正需要他的那天。若曦想要什麼,他就給什麼;
若曦要救十三哥,十四最先違逆皇上去求情,若曦執意待在浣衣局洗衣,十四不逼她,尊重她的決定,
直到雍正當上皇位,十四仍給若曦選擇逃離皇宮的機會,最後十四給了若曦名份,自由和一切的一切。


5539 

直到若曦生病,請十三哥傳話給十四哥時,若曦的那句:我願意!我真的淚奔了。
(你早點說我願意嘛!!)
到了最後,若曦死在十四的懷裡,他的愛都還是給若曦最需要的東西。
相較於四爺和八爺,雖然也是深情,但都為了一己之私,爭奪皇位放棄若曦,
而十四只聽了若曦的一句話,就死心蹋地的相信她死心了....
雖然愛情中付出的多少,通常都無法得到相等的回報,
但這樣的苦情結局,加上十四偉大的愛情,讓人更揪心呀!


網路上也是有很多人支持十四的,還用了恰到好處的四個字,形容十四對若曦的情感-步步深愛。

飾演十四阿哥的是個大陸年輕的演員;林更新,
雖然某些時候演技顯得生澀,不過在這麼多演技派演員中,已經算是相當具有特色的了,
再加上他選了一個如此深情,且具有多重意義的角色。(外表真的是好帥!)

201206130958029670066 

他穿時裝依然帥氣,很期待他未來更多的戲劇作品,還有演技上的進步。(帥呀!)

lgx9 

1988年出生的他,其實還相當年輕,就已經相當成功,
第一部戲劇演出就馬上爆紅,(我還在找目標呢@@嘆)連拍VOGUE都如此有韻味,
希望他未來選劇本也可以如此順利,不過他可能還是需要一些轉型,才能擺脫癡情男二的形象XD


《步步驚心》最成功的除了原著小說本身就很精采、音樂深情外,最令大家受歡迎的原因其實是選角,
我當初不信邪看了第一集,因為每一個角色所飾演的演員都相當吸引人,所以就馬上花時間把這部看完,
雖然晚了大家很多,不過還是一部精采的悲劇偶像劇。

最近有人推薦另一部《後宮甄環傳》還和我說《後宮甄環傳》比較有深度,
我也已經看完了,其實兩部是不能比較的,
《步步驚心》描寫的是女主角與阿哥間棲美且無奈的感情戲,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命運的無奈"。
《後宮甄環傳》強調的是後宮的爭寵心機,所以招數自然陰險狡詐許多,也相當精采,不過看完後,
真正縈繞再我腦中的還是棲美的愛情啊。


若有時間再打《後宮甄環傳》...我也有一個問題要問甄環......(妳為什麼不隨身攜帶假死藥)(炸)

You Might Also Like

1 意見

  1. 聽說已經開拍了~~一起期待吧~!


    版主回覆:(03/07/2013 02:43:19 PM)

    (心碎...)

    回覆刪除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