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天巴黎英國* 巴黎Hostel旅館初體驗MIJE - Maubuisson (愛死了!)

11月 08, 2012

IMG_9139
Hotel des Jeunes (MIJE) - Maubuisson是這個旅館的全名,
MIJE體制下還有另外兩間旅館。 
IMG_9141
這間位於巴黎市中心,超級受好評的Hostel,在一般網站是預定不到的!帶著半信半疑的心情住進來,奇蹟的是當我抵達時,幾乎就已經愛上這了!巴黎味的老建築,親切的櫃檯,房間設計很適合女生,重點是知名景點徒步5分鐘就到,晚上還能體驗夜巴黎又很安全,我真的好愛好愛這間,喔 ~我的青年旅館初體驗第一次就這麼成功,如果你也是一個女生旅行,住這間完全不用擔心!




IMG_9524
雖然我喜歡自己一個人一間,但有時候就是找不到便宜的小套房或是房間,所以選擇Hostel買一個便宜的床位時,當然是要找在女生的安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能省則省囉!這個超復古的木門就是大門喔,右側的就是門鈴。

IMG_9172從巴黎地鐵一號線(Hôtel-de-Ville站)走過來差不多10分鐘,這一站也有手扶梯到地面上,如果行李很重時,馬上可以輕鬆的解脫!不過法國很多石子路,拉起行李來真的很擔心輪子壞掉,跟著Google Map的指示,出站之後會先看到Body Shop,往它的方向直走,直到看到市集右轉,穿過廣場找一下街名,就會來到一個安靜的小巷弄,MIJE就位於這條巷子內,隔壁緊鄰的是間教堂,整條巷子充滿巴黎風味,雖然到晚上幾乎沒人,但有一次我十點多回去,覺得這個區域還算安全喔!

IMG_9147小巷子另外一頭的景色更是讓我讚不絕口,隔壁的教堂不時會傳出優美的鐘聲,當你聽到這個鐘聲滿上就會提醒自己,我在巴黎呀!這條巷子底端還有一間文具書店,能夠住在這麼巴黎的地方,我已經吸滿意足了!

IMG_9259
旅館隔壁的文具藝術品店,晚上經過覺得整間店加上店外的藤蔓,實在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IMG_9149往巷子的深處走,有三間相當有特色的巴黎餐廳,露天座位還有提供烤爐在頭上,只可惜我因為計畫旅行儘量省吃儉用,不然晚上來這用餐或是喝個小酒是很有感覺的!再走遠一點就是河岸、知名的聖母院,旅館內有些房間還可以看見聖母院的建築喔!

IMG_9138 旅館進出都需要按門鈴,門禁相當森嚴,讓人覺得很安全!櫃檯有交代說基本上門禁是一點,若超過晚上一點需要事先知會櫃台,不過在巴黎過九點店家都關了,除非看秀,不然女生還是早點回去比較好XD

IMG_9293
在法國說英文已經習慣巴黎人的冷淡了,到了櫃檯我被親切的櫃檯小姐KATY嚇到,可以放心地說英文真好!讓我更印象深刻!現在MIJE可以刷卡的喔(雖然很多網站寫說不行) 如果是中午十二點過後才能check in最好電話通知他們,或是先發封mail喔~

IMG_9124三點以後才能Check in,所以如果提早到可以先將行李放在寄物室,然後跑出去玩!這裡也是戒備森嚴,門上了電子鎖,一定要由樓上櫃台開門才能進去,而且一直都有監視器,感覺真的不用怕被偷,如果真的擔心的話,房間裡面還有可以鎖的鐵櫃子!

IMG_9241這次住的是四人房,衛浴在房間裡面,廁所在房門外,收據上會有房號和床號,白子櫃子就在浴室旁邊,大家可以安心放上自己的物品,一人一格超級舒適!我後來住其他Hostel,才知道這個櫃子有多重要!

未命名--1
在房間內的廁所大小適中,洗手台在淋浴間的隔壁,我住了四晚,前面三晚水都很熱很舒服,最後一晚應該是碰到樓上的也在洗澡,所以沒有那麼熱,可能會覺得比較不習慣的是淋浴時水龍頭是用壓的,過一段時間就沒有水了除非你再壓,個人覺得不會不方便,只要有熱水就好XD


IMG_0174
房間內的暖氣非常夠力,有幾次熱到室友受不了,把窗戶打開讓外面四度的冷空氣進來多一些!床舖很舒服,大小適中,感覺也滿堅固的,住這種房間如果是一開始就決定床位那就是聽天由命,但如果是自己選,選擇的順序會是(1)下舖(2)插座旁邊(3)離門口或洗手檯越遠越好 (4)可以靠窗戶邊看風景,而且記住臉皮厚一點!快狠準,但室友們還是要互相體諒!


IMG_9239
這次我旅行八十天的行李(有點多)重點是床頭有屬於自己的燈,當大燈關上後,你可以在自己的床上看書,或是研究明天的行程。很多人都問我,我一直碎碎念念一個人好孤單,怎麼不多認識點室友呢!但老實說睡這種房間的女生,通常都是行程滿檔,早早出門,回房間燈也都關了,實在很少有機會聊天,不過我還是認識個從香港來的朋友,聽她自己一個人在英國旅行的經驗,讓我放下好多心理大石頭,這種與其他國家的人聊天後,反而發現一個女生旅行是她們很常做的事情!


IMG_9131
每天的早餐是含在費用裡的,所以一定要早起吃早餐,而吃飯的地方就在這個飯廳,超有感覺的!木椅木桌,好像回到學生時期,自己的經驗這裡除了有年輕人,還有很多家庭都會來住這邊!所以早上可以看到很多溫馨的一家大小吃早餐畫面!


IMG_9274
早餐很簡單,先來這位親切的大審這領餐點,可以跟她點咖啡或是熱巧克力,(她是說法語喔!)我一直很喜歡她們的熱巧克力,還有很多果醬可以選擇塗在法國麵包上。


IMG_9529
每天的小麵包會換,其他都是差不多了,麥片和牛奶自取喝到飽,雖然很簡單但我每天都吃好撐!不過法國麵包真的很硬,我的下巴好受傷(炸)這邊的是吃法是拿刀子把法國麵包切開,塗上果醬或奶油喔!


IMG_9174
每天出門,都會經過市集廣場,中午左右就會看到他們陸續擺攤,很巴黎風味的市集,從花、水果、蔬菜、起司,一直到海鮮都有賣!看著巴黎人在市集買東西,一切覺得好新鮮!


說了這麼多這間Hostel的優點,當然還是有些缺點,畢竟它只是旅社:
沒有廚房,無法自己煮東西。
沒有網路,我都只好去星巴克上網(但品質很不好)
沒有洗衣室,雖然髒衣服很麻煩。
晚上偶爾會聽到很大聲的低頻噪音,我懷疑是地鐵的聲音,但我自己覺得還好。

如果以上都可以接受,地理位置和治安,而且乾淨程度都是是非常適合女生來的,
我和室友討論過,覺得這間應該不是以營利為目的的青年旅館,我有三個晚上都是自己住四人房喔!
你有任何要求櫃檯會很用心的回答你問題!它給我很棒的巴黎Hostel體驗!


IMG_9525
每天從青年旅館出發我的行程,都會經過這條巷子,
是我最喜歡的部份,巴黎真的是全世界最詩意最美麗的城市,
而自己住青年旅館也可以重新體驗很多不一樣的生活,看著從各地來的室友,也在獨自旅行著,
更有勇氣面對接下來的旅途考驗。


MIJE是旅遊巴黎很棒的選擇
訂房必須要到網站上登記,等他記確認信給你就等於訂房成功,並不需要先付訂金!
推薦給所有準備去巴黎的朋友們:D
http://www.mije.com/


You Might Also Like

3 意見

  1. WAIT!!!
    應該是只有8月入住的限制45天前預訂
    我被搞混了......
    或者請告訴我"個人案例"吧;[

    回覆刪除
  2. 3 파리에서 아름다운 유스호스텔: mije. 아니 비싸고 밤 33유로. 파리의 중심부, 모든 유적과 가깝습니다:노트르담 드 파리, 퐁피두 센터, Bastille, Marais... www.mije.com

    回覆刪除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