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天巴黎英國*巴黎超划算又美味的私藏工人餐廳「CHARTIER」

11月 12, 2012

IMG_9689
在法國巴黎,隨便在街頭就有很多很好吃的餐廳,有的一間店很小,但門口還是排了很多人,重點是我都吃不起啊!加上我看不懂法文,又是一個人,一直都無法真正體驗法國美食,就算是下午茶店我都是別人點什麼,我馬上和店員說The Same!!!(冏)
這次感謝剛在巴黎認識的台灣朋友,帶我來這間百年歷史的知名餐廳,品嚐真正的法國味!

重點是這間餐廳,好吃!又超值!




IMG_9696
「CHARTIER」位於巴黎地鐵八、九號線的Grands Boulevards站附近,一出站轉個彎很快就到了,它的入口有一個旋轉門。第一次進正式的巴黎餐廳,讓我好緊張,一進店裡朋友就用流利的法文和服務生點座位,只見服務生用英文回答我們,並幽默又貼心的開了玩笑,接下來服務都超級周到。

先說明這次的照片不多,因為我光顧著吃和聊天,都忘記拍照了!(不過還是一定要推薦這間!)

IMG_9697 
這間餐廳在當地可以說是非常有名的!歷史要從1890年說起,真的是所謂的百年!一般巴黎街頭在排隊的知名餐廳,通常基本用餐的面積不大,而這間「CHARTIER」走進去,才發現是非常大的一家店,而且還有二樓,從中午開始幾乎位置都是滿座,到了下午三點都還一直有顧客絡繹不絕的進入餐廳用餐!

IMG_9655 
聽說這間餐廳前身是巴黎工人的餐廳,所以便宜划算,難得的是仍是非常美味!
很簡單的菜單,只是一張紙,朋友很熱心的幫我菜單上一道一道的翻譯(我真的是快流淚了)
在國外,還是台灣人最溫暖喔!

IMG_9665
點餐的時候,我超訝異的看著服務員,他很隨性的直接將我們點的內容寫在桌子上,
原來這才是非常傳統的法國人作法呀!

IMG_9668
好喜歡這種感覺,服務員用流利的法文確認我們的菜之後,就離開了,
留下了這個我覺得相當特別又有趣的桌上筆記!(當然,他寫什麼我是完全看不懂的)
最好笑的是,結帳的時候,他也會直接在桌子上寫上金額,算給你看喔XD

IMG_9671
前菜來囉!我的前菜是玫瑰蝦搭配特製的美乃滋,超級讚的啊!
蝦子非常新鮮,味道很甜美,搭配特調美乃滋,實在是超級好吃的!
這個美乃滋抹在麵包上也相當適合,讓我很白痴的吃了好多麵包!

*由於我不敢吃鍋牛,不然聽說這家的鍋牛料理是相當有名的喔~

IMG_9673
朋友點的前菜是鵝肝醬,我生平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鵝肝!
將鵝肝切小塊,塗抹在麵包上,加上一點果醬,真的是刺激味蕾到絕佳風味,法國人真的很懂吃~

IMG_9679
由於實在是太好吃了,我們一直搭配麵包,一口一口細細的咀嚼這美味,
服務生應該覺得台灣的女生怎麼可以吃前菜吃這麼慢!而且還追加了麵包(麵包是吃到飽的喔!)

IMG_9675
由於我幾乎什麼都不懂,所以我把點餐全交給朋友,結果她說來吃法國菜怎麼可以不喝酒呢!
最後,我們點了一瓶白酒來搭配我們的菜餚!(當然最後她很後悔,因為我酒量實在是太差了XD)

IMG_9680
白酒會先放在冰塊桶裡,等服務生有空時,就會來幫忙開酒,
我看他很花式的做了很多花俏的動作,嚴重懷疑他覺得我在錄影才特別裝模作樣(不過超好笑)

IMG_9678
在餐廳哩,才發現法國人真的吃飯很愛喝酒,而且是很有品味的喝,
坐在我旁邊的法國人,一個人來餐廳用餐也叫了杯紅酒搭配,
法國人真的是享受酒就像享受人生一樣!

IMG_9683
這是我朋友的主餐,份量超級多的,中間淺綠色的著名的法國酸菜(真的超酸)

IMG_9682
我的主菜,法國油鴨腿!
肉質超級鮮美,非常嫩,每一口都讓我十足過癮,不愧是推薦的主餐,
而旁邊的是馬鈴薯,甜甜的,和一般的口感不太一樣,當我吃完主餐真的撐到快吐了.....
(我想是麵包吸水後在我肚子裡膨脹了)
我朋友是完全吃不下了,最後我們要求店員打包,引來服務員法國式的幽默嘲笑,
最後還是幫我們打包!

IMG_9685
我朋即使撐,都要吃到這個甜點,他們店家特製的鮮奶油!
點甜點的時候,店員還調侃我們,主餐都吃不完,居然還要點甜點,看來法國人真的不喜歡別人外帶!

IMG_9686
酒釀棗子香草冰淇淋
酸酸甜甜的味道,那個棗子配上一點點的酒味,讓我深深愛上了!
只可惜我這次沒有嘗到法國的烤布丁啊!

IMG_9688
最後要提一下這個在餐廳很顯眼又很特別的部份,角落時常會有這種小櫃子,
朋友告訴我,這個小抽屜以前是放工人的餐具,因為工人天天會來這裡吃飯,所以他們會將餐具和餐巾放在屬於自己的小抽屜,並標上名字,當然現在已經沒有這樣的功用了!

IMG_9694 
真的是超級感謝這位剛到巴黎認識的朋友,有她在真的品嘗了法國巴黎人私藏的餐廳,
不過我也很納悶,法國人的味怎麼會這麼大啊,前菜、麵包、主菜、甜點,酒、飲料,到底是怎麼吃的下的?巴黎女生的身材居然還可以維持的那麼好!

最後,我們一個人平分下來,包含酒,只需要二十幾歐元(一般法國餐廳主菜就快二十歐元了)
我ㄧ聽到才說太划算了!和一般的店家比起來,真的是所謂CP值超極高的餐廳,
難怪是巴黎人的最愛,下次有機會到巴黎來,(難得!)一定要試試喔,

如果不懂法文可以先去網站研究他們的菜單
http://www.restaurant-chartier.com

在巴黎,有品味的吃是他們享受生命的一種方式,
而我深深對他們態度著迷啊!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