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天巴黎英國*英國劍橋*詩意、文青,跟著陽光帥哥遊康河!

12月 04, 2012

IMG_0575
英國的第一站是相當知名的劍橋Cambridge,這篇重點全在這位年輕、陽光的帥哥學生身上,
因為如果你問:劍橋哪裡好玩?我會回答:就是搭平底船和帥哥一起遊康河(感覺超膚淺!)
當然還有優美古典的校舍建築,迷人的大學城風氣,讓這一切都看起來像是不同的國度一般。



抵達倫敦當天,立刻從英國倫敦(King's Cross火車站)搭直達火車到劍橋。
隨即入住青年旅館(YHA Cambridge)停留一天半。其實說真的,一天的來回行程就足夠了!
但,如果是住在劍橋大學城市中心,也能體驗一種相當富有學生味、熱鬧的特色生活。

IMG_0374
劍橋的早晨特別美麗,蔚藍的天空搭上歌德式古典的校舍,讓這些學院看起更加壯觀。
非常有名的國王學院,只可惜很衰的碰到學院關閉的日子T__T(應該爬牆進去)

IMG_0372
國王學院的正面大門,相當宏偉氣派!看到很多學生在大門前進進出出,讓人好想進去參觀,
有一對大陸人要裝作學生混進去,馬上被警衛識破被請了出來,
難不成是因為氣質不對?所以我就打消偷跑進去的念頭,不然到時候被抓出來就丟臉了!

IMG_0393
劍橋就像哈利波特故事中,有分很多自己的學院,當然建築風格也都不太相同,
這一棟據說是全大學最美麗的三一學院,培養出最有名的偉人就是牛頓,
隔壁團的導遊大叔笑著說牛頓家鄉的蘋果樹被移植來種植在門口。
但是,一切都太悔恨了,剛好來的不是時候,三一學院也沒有開放Orz!

到這裡深深覺得,冬天旅行真是困難重重呀!

IMG_0631
不同的學院有不同的標誌,很多知名大學都是這樣的組織,讓我們看到了哈利波特的影子。
每個圖案都有代表的動物與涵義,讓人也好想擁有屬於自己的學院呀!

IMG_0424
由於是大學城,相當有學術風氣,欄杆上貼滿各種學校活動的宣傳。

IMG_0693
劍橋基本上算是非常完美的腳踏車之都,幾乎人人有一台,
如果天氣不冷的話,很推薦在劍橋火車站右手邊租台腳踏車,漫遊大學城,會更能體驗學生生活。
喔天呀!我們的青春到底是流到哪裡去了?

IMG_0662
劍橋擁有自己的購物城市,店家種類相當多種,從書店到玩具店都有,
當然也有很多知名衣服品牌都有進駐,我把所有缺的東西在這裡買完了,特別是我的電話卡!

IMG_0679
來到歐美國家,特別是歐洲,我發現他們非常愛吃糖果,
這家小店販賣了非常多種特色糖果,小朋友一定會非常興奮,彷彿就是自己走進了小說的故事情節。
小小的店內其實擠滿了超多人,大家幾乎是用搶的在買糖果。

IMG_0385
原本思考好久,只有一個人是否要去搭平底船遊康河,大家都是情侶或是家庭去,
一個人實在顯得相當孤單,重點是不便宜XD
我隔壁床的室友,她是位四十出頭的美國媽媽自己出來旅遊,
她和我說,既然千里迢迢來旅行,一定要搭平底船欣賞劍橋的美,才不會覺得可惜,
而這趟旅程也必須早點克服自己一個人這件事。所以,最後決定不管那麼多就嘗試一下!

IMG_0430
買船票可以到劍橋大學的遊客中心,或是YHA青年旅館的櫃檯有賣打折的票
然後來到平底船碼頭,將收據交給這邊的櫃檯換成船票。

IMG_0652
大學城內會遇到在街上攔人的學生,(如上圖拿板子的男生)
他會說如果和他買船票比較便宜!是真的比較便宜,如果你殺價技術好,還可以喊價
不過他們似乎是私營的,沒有正常的停靠碼頭,船也比較舊
而和校方買的船票比較貴,但撐船的船夫都是經過訓練和考試過的學生,船也比較正式、相對較大,
一路上的講解也非常完整,正所謂一分錢一分獲,不過要搭哪種,就看自己的決定了!
 

 IMG_0429
有陽光的劍橋真的美的不像話,這裡就是乘船處,以及即將要搭的木造平底船(Punt)。

IMG_0440
等大家都上船後,就看到這位陽光型的年輕學生架式十足的登船,
並且馬上開始解說遊康河的旅程,同時相當熟練得撐起船,讓船悠閒自在的前進。

IMG_0441
由於撐船時,是利用鐵桿上下頂河床,所以不時會有水花漸起,讓前面的那對情侶一直大笑!
選擇座位時,建議大家不要選在這位帥哥下方的位置,會被噴濕,
最好是以順向坐船頭,拍照的視野會很棒!因為我剛好面向我們的船夫,所以他的照片超多的XD

IMG_0443

IMG_0454
康河兩旁的樹好詩意,沿途的景色都因為有了這些樹更加迷人!

IMG_0450
劍橋大學區域的康河上有許多來往的復古橋,也是平底船之旅最重要的部份,
想像你可以喝著咖啡,慢慢的欣賞兩旁的河岸美景,綠草如茵,真希望船可以再更慢一點,
這一切可以慢慢靜止,讓一切不要回到現實!

IMG_0452
建在小河旁的學院建築,因為古老的色澤,加上有許多幽會的小門,多了股神祕的氣息,
當然也因為這條美麗且有故事的小河,有許多創作在這裡誕生。

IMG_0621
徐志摩大家都知道,另一位有名的詩人拜倫,
曾經用詩來形容康河,雖然我不知道那麼久以前的康河是否和現在一樣,
不過我很確定,至今的康河就算是不懂詩的人去那,也會被景色給吸引!

"The Old Vicarage, Grantchester", Collected Poems (1916)(FROM維基百科的翻譯)
栗樹,穿越夏日,
親鄰的康河培育你
綠茵形成的隧道如此寂靜
深綠的上空,又綠又深
那溪,靜靜的流,
綠如夢,深如眼。

令人振奮的氣味
永駐未忘
嗅清流,聽微風
對小樹談心。
榆樹叢佇立在那
想問,聖地的守護者尚在?
栗樹蔭涼,在令人稱羨的夢裡,
溪為何還不在學院之中?

IMG_0529
這位陽光帥哥似乎越來越吃力,因為這是趟約四十五分鐘的旅程,
平底船正經過有名的嘆息橋,他一邊解說一邊用全身的力量將船往前滑。

IMG_0567
每座橋都是解說的重點,
經過橋下時,船伕一方面會浮著橋,維持船身平衡,一方面也會解說橋的高度。
不同的橋建造的風格不盡相同,原因是埋藏在背後的故事都很不一樣。
(我的確是一直再拍他XD 因為他就在我前面啦!!!)

IMG_0467
這邊應該就是私營的小碼頭,解說人員沒有穿制服,大家非常隨興的上船,那些船好破舊!
我怎麼覺得連上船都有點小危險呢!重點是我們船夫比較陽光(炸)

IMG_0561
這一瞬間被我捕抓下來了,相當好玩;有些劍橋的學生因為趕課,
會利用船當交通工具,但是因為他下船的地方並沒有碼頭,眼見他將船停在欄杆的牆壁下,
身手俐落迅速的就爬到兩公尺高的欄杆上了,旁邊的英國人調侃說:他的教授一定很可怕呢!
(因為底褲跑出來,所以加點處理)

IMG_0558
當平底船在河上前進時,也會有許多綠頭鴨接近船隻,他們相當可愛的在船旁邊一起旅行,
有時候看到他們將屁股翹在水面上的模樣,太可了愛!有了小動物的康河,讓一切景象更加活潑,
讓我感嘆自己的母校,為什麼看到湖中的鴨子是完全不同的心情。
(在母校骯髒的湖中,大家是在同情並且驚嘆,為什麼台灣的鴨子可以在那麼髒的湖水中生存Orz!)

IMG_0594
我們這位陽光船夫,真的好努力,有時候解說太多加上又要撐船、保持船身,
常常上氣不接下氣,不過也由於他的詳細介紹,才知道原來發生這麼多故事,
加上他是以自己學校的視角說明,有更多有趣的觀點!雖然英文人名我都聽不太懂@@
但能看到這麼漂亮的康河,還有這麼陽光的............恩.....天氣,實在是很值回票價.

IMG_0539
老實說在劍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康河了,其他的因為時間的關係,學院幾乎都關閉,
讓我覺得這次的劍橋行相當沒勁,因為都只能看建築外觀,無法到裡面參觀,就有了更多的遺憾,
建議下次要去的朋友,先找個在劍橋唸書的朋友帶路,應該會是更難忘、更充實的旅程。

劍橋除了康河不可思議的優美風景、各種不同風格的古典學院建築、忙碌的校園生活,
其實我更想了解學校中的各種情況,上課的方式、學生的生活,只是通常遊客就沒有那麼幸運了!
我想真正培育出這些偉大人物背後的人,一定就是激發他們的教授了,
還是相當開心一個人還是跑去搭了平底船,才能聽到如此多有趣的故事,順便練習英文(T_T)
整個旅程中,看到很多跟團的大陸人、日本人、韓國人,不禁思考,台灣人都跑去哪了?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