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天巴黎英國*倫敦Musical初體驗,精采之最「MAMMA MIA!」

1月 25, 2013

去紐約要看百老匯,來到倫敦當然也要看音樂劇啦!
只可惜我這次預算不多,所以都鎖定最便宜的音樂劇門票,經典音樂劇依然可以Cheap!

IMG_5406

有出過電影的「MAMMA MIA!」音樂劇依然在倫敦熱演,
兩年前我在紐約是看不起這部音樂劇的,而轉眼間兩年的時間過去了,「MAMMA MIA!」依然受歡迎!

MMIA_cred_dedefedrizzi_11

「MAMMA MIA!」是我目前看過最精采的一部現代劇作,各各角色都有獨特的魅力,
歌曲更都是耳熟能想的經典,絕無冷場,我都快要站在觀眾區跟著跳舞了,真希望有一天能來台灣演:D




最常碰到朋友問我:音樂劇有什麼好看?
好像都是女生比較愛音樂劇?不然就是有成熟韻味的男人才會看!
之前曾經約過男生去看,我的朋友居然打瞌睡(一張3000多元的票給我在打瞌睡Orz!!!!)

如果真的要回答這個問題,我會說是現場的音樂、表演,整個氣氛都足以讓你熱血沸騰,
因為表演水準實在是超乎想像。

IMG_5418

上映劇院:Novello Theatre
附近地鐵站:
Covent Garden Tube Station(出站走約5分鐘)
Temple Tube Station(出站走約6分鐘)

這是一間在1905年(超過一百年)就已經建造的劇院,本身建築也是倫敦的特色之一,
在如此古老的劇院看戲也是來倫敦看秀與紐約最不一樣的地方,
有時候劇院本身,就已經充滿了許多歷史故事。

IMG_5434

劇院中的牆壁上,掛著很多屬於建築自己的記憶,提早來看看這些掛畫也是很不錯的。

在英國湖區認識了一個也是自己來英國旅遊的韓國女生(之後在湖區篇介紹:D)
因為我們行程不一樣,與她分開後我們計畫回到倫敦再會合。而今天就是她倫敦的最後一晚,
所以希望能有個無比美好的倫敦夜,所以我就建議一起去親自體驗一下Musical!

IMG_5479

She is a really cute and lovely gril!
她非常聰明和善,年紀輕輕就踏上獨自旅行之路,裝備超級齊全的,
我們倆因為喜歡的旅行性質很像(都喜歡健行~~~)
加上在湖區是HOSTEL三晚的室友,超級投緣!她就變成我在英國旅行時最好的朋友:D
(雖然我們真正只有相處四天,不過隨時都會用手機和對方報告抵達哪個城市了)

回到「MAMMA MIA!」
買票的方式是平日晚上在開演前,提早三十分鐘直接去劇院買票,
詢問售票窗口,便宜的票還剩哪些座位!
官方票價:Mon-Fri £15-£64, Sat £15-£67.50
禮拜四晚上我買到了20元英鎊(第二層第一排偏右邊的兩個位置)(視野非常好!

IMG_5422

劇院門口的兩個門房,他們會親切的請你出示門票,
如果你是要去買票,直接和他們說一聲進入大廳左邊會有售票窗口!

landing-video-still

「MAMMA MIA!」女主角Sophie從小與媽媽一起生活在希臘的小島上,媽媽始終不願提起父親的事情,
女主角準備舉行自己的終身大事時,希望自己的爸爸來參加婚禮,但她卻不知道父親是誰?
所以她偷偷寄了邀請函給三位有可能是自己爸爸的人(三個媽媽的情人)邀請他們參加自己的婚禮,
掀起精采故事的序幕!是一個愛情、親情,找尋自己的勵志故事!

mamma_mia
媽媽友人們搞笑的演出!

「MAMMA MIA!」是非常適合闔家觀賞的音樂劇,
故事中的角色年紀跨越好幾個世代,
從年輕的男女主角,到女主角的媽媽,媽媽的情人們,老少樣樣俱全,都是劇中戲份很吃重的角色!

company-shot1

劇中有很多精采歌曲的演出,有人會有疑問?這些音樂是現場演奏的嗎?
當然是現場的喔!現場演唱、現場演奏,就是會有無與倫比的臨場感,
更有數十種的服裝設計也是一大賣點,還有很多展露胸肌的年輕帥哥舞者們喔!(女生尖叫)

劇中比較耳熟能想的歌曲:

1. MAMA MIA(就幾乎是主題曲了!!!!)
2. Honey, Honey 甜心寶貝(非英文版)


3. Money, Money, Money 錢錢錢(電影梅莉史翠普唱的版本)


4. Dancing Queen 舞后(2009 Tony Awards頒獎典禮表演)


5. I Have A Dream 我有個夢(這首也是我最愛的一首)(電影版本)


(那時候聽到這首歌開始唱,有些觀眾會一起合唱,默默的我就流淚了)
I have a dream, a song to sing
To help me cope with anything
If you see the wonder of a fairy tale
You can take the future even if you fail
I believe in angels
Something good in everything I see
I believe in angels
When I know the time is right for me
I'll cross the stream - I have a dream

I have a dream, a fantasy
To help me through reality
And my destination makes it worth the while
Pushing through the darkness still another mile
I believe in angels
Something good in everything I see
I believe in angels
When I know the time is right for me
I'll cross the stream - I have a dream

IMG_5423

中場休息現場時,會有劇院的人推冰淇淋車進來,很多倫敦人都買起了Häagen-Dazs!
我們也有樣學樣買來吃,學著倫敦人品味Häagen-Dazs,享受音樂劇的態度XD
(但警告大家,這裡Häagen-Dazs賣的比外面貴啊)(淚)

IMG_5427

表演完大家反應相當熱烈,掌聲不停,加演歌曲表演時,甚至有人非常投入的起舞,超級HIGH
還有可愛的觀眾聽到台上的角色在求婚,不自覺的脫口大聲說 YES YES YES!讓全場哄堂大笑~

IMG_5425

拍照的時候都是表演結束,幕拉下來後才能拍照的。我們便宜的座位票,雖然不是正中間,
但由於是第二層第一排,加上沒有任何遮蔽物抵擋視線,所以我們兩個看的超級享受的!
(重點是倒數第二便宜的票!)

以下影片是我在倫敦看的卡司,個人非常喜歡呀!唱的超級好的~
重點是很多倫敦人都已經不只看過一次了,對他們來說這部是經典!


一個美好的夜晚,就隨著音樂劇而結束!
但內心卻沒有因為幕廉拉下而冷靜,澎湃的內心似乎還在跳舞,腦中都是音樂劇的旋律,
如果是和家人、朋友一起來倫敦,「MAMMA MIA!」音樂劇是非常適合安排在夜晚的行程,
(如果是帶男朋友,請把他拉去一起看)(炸)
絕對能讓你擁有個永生難忘又超級感動的夜晚!

P.S 若是當期比較熱門的音樂劇(例如今年的悲慘世界) 就不適用開演前再買票的方式囉!
會買不到~~~而且票價也比較貴!!

看其它倫敦音樂劇文章:
80天巴黎英國*倫敦必看音樂劇-改編電影的經典Singin' In The Rain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