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天巴黎英國*站七小時,英國的驕傲-倫敦跨年煙火秀!(有影片XD)

1月 20, 2013

到英國旅遊,總有疑問;英國什麼都貴,到底錢都跑到哪裡去了?
我現在會說,也許英國政府都把錢拿去放煙火了

IMG_8852

一個女生到英國,原本以為要自己跨年了(如果是這樣...好像真有點悲哀XD)
最後我和一群從台灣各地來的朋友們,雖然都是初次見面,但我們一起度過了不可思議的跨年夜,
也再次體會;你永遠無法知道,在旅行的路途中命運會帶你去哪,會讓你認識哪些人!
而這些驚喜,也是旅行最棒最棒的收穫和回憶!




本地的倫敦人大多都會到其他歐洲國家跨年,或是在家看電視,像我倫敦的房東就到法國跨年,
而英國倫敦一年一度的跨年煙火就是我們這些觀光客難得碰到的活動,
也是被我大力推薦此生一定要體驗一次的跨年煙火

這幾年煙火都是在倫敦眼放的,
而最棒的觀賞位置就是在Westminster地鐵站Embankment地鐵站中間
無疑是相當棒的位置:
能看到倒數數字、有電視轉播車、很清楚的音響、能感受到煙火的震度、還有熱情的跨年陌生人們XD

(地鐵站如下圖箭頭)
Untitled-1

不過這麼好的位置當然要早點去,原則上會建議五點前要抵達
如果希望視線前完全沒有人,當然要更早啦!
兩個地鐵站在晚上七、八點以後,也會隨著人潮的增加開始管制(例如只出不進或是完全關閉的)
事前請參考地鐵網站或是政府公佈的管制資訊。

我們一行人來到Westminster地鐵站Embankment地鐵站正中間的位置,
五點多其實已經站不到第一排了(大約是第三排左右....)過了一個多小時,人數開始增加,
感覺人已經滿出來了!

IMG_8761

附近會有提供臨時廁所,但我還是建議自己先在其他地方上好再過來,
不然人多的時候,要從你的據點走到臨時廁所都要花很多時間,
原本只要花三分鐘的路程,可能因為人擠人,會擠到三十分鐘!

建議必帶物品:

1. 鋪在地上的報紙(雨天建議是塑膠袋)
2. 殺時間用的好玩桌遊、撲克牌(不好玩的就別帶了XD)
3. 水、零食、三明治、水果之類的(因為基本上你的晚餐必須在排隊中度過)
4. 酒(在國外煙火放完就是喝酒慶祝的時刻)(似乎有規定最好別帶玻璃瓶的)
5. 相機、攝影機+足夠電力的電池、記憶卡
6. 安全帽.....(有些人真的很瘋狂XD要小心自己的頭)(基本上是不需要帶...Orz)
7. 台灣國旗(我們好後悔沒帶....一定要帶!!!特別是有電視轉播!!!!!)
8. 如果對攝影非常執著的人,建議帶可以拔非常高的腳架(比人還高才行)

IMG_8780

因為大家第一次,都忘記帶國旗,
我們有個可愛的女生,決定自己畫在手機上,超級可愛的啦!

IMG_8769

在等待時倫敦眼會開始做燈光的變換,每次變換顏色全場大家都會驚呼,
身為台灣人的我們,都會好奇大家是沒看過燈光秀嗎XD
不過這樣的外國人,為每一個改變而驚呼,也是我最愛國外的迷人之處。

IMG_8794

越晚現場的人會越high,相當有趣!
很多人為了吸引大家的注意,都會開始發瘋,會看到很多特別的小事件發生:)

IMG_8818

很多人會想辦法爬高高,小孩子也不例外,
但是當你附近的大人太high也利用同伴的肩膀往上爬時,加上好像有在吸大麻菸?
真的會有點擔心,他是不是掉下來會打到大家的頭XD所以才覺得有安全帽好像比較安全!
(很多人覺得這一區大家比較瘋是因為有BBC的轉播,大家會比較想吸引鏡頭而做出特別的事情)

IMG_8811

倫敦眼每變一次顏色,大家就會迅速拿起手機捕抓畫面,
變了色的倫敦眼,真的好美!

十點多左右,現場就會有DJ開始放音樂,這時候我們都覺得台灣跨年有表演真的是很棒的事情!
英國,只有DJ(噗)如果有五月天在這,那一切完美!

看過台灣101跨年煙火、紐約國慶日煙火、佛羅里達迪士尼樂園煙火,
是這次的倫敦煙火,我真的覺得此生非看不可,實在是太太太精采!
音樂效果加上數不清數量的煙火在天空炸開,內心OS:倫敦你真的好有錢呀呀呀
各種形式、各種顏色,耀眼奪目的景象一直在演前發生,會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也許這一切是夢?
你的尖叫聲和驚呼絕對是發自內心,用全身力量吼叫,怎麼可以有如此壯觀的煙火秀~

但,我真的要說,為何煙火如此震撼人心?
真的要選個好位置,這裡因為離煙火近,當煙火炸瞬間的震撼,你的腳可以完整感受到地表的振動啊!
要抱持著既然難得來到倫敦跨年,即使站七個小時,還是要體驗一下最完美的煙火表演
(但由於太累....一生中嘗試一次就好XD)

Untitlemd-2
當天的Facebook,我整個就是好興奮!
煙火放完,大家互相擁抱祝福的氛圍,讓自己好像認識全部人一樣,
大家傳說外國人會抓人來亂抱亂親,在現場似乎是沒有發生~很溫馨!

Untitled-2

當天一起跨年的台灣人,因為是大家的照片所以模糊處理XD
應該還是可以感覺到現場開心的氣氛,
雖然都是第一次見面,但好開心能夠認識這樣一群人,每個人都身懷絕技呀!
一個人在倫敦,卻可以和大家一起跨年,實在是美妙的緣分。

IMG_8871

站了七個小時,當煙火放完那一刻,大家都覺得是值得的!
散場的樣子總是如此多的垃圾,這景觀也是相當詭異,哀呀!這就是人類啊?
煙火放完後附近地鐵並不會馬上開,最好走去比較遠的站在坐地鐵喔!

IMG_8800

來這裡跨年,會有種大家都認識的氛圍,
很容易和旁邊的外國人打成一片,因為大家都是來這裡一起慶祝新的一年!

IMG_8801

2013年的倫敦跨年真的是寶貴的經驗,英國讓人見識到了屬於日不落帝國的驕傲,
看完煙火立即覺得全身腰酸背痛,全身骨頭都在咖卡拉卡拉的響,
但是能夠有如此難忘的跨年真的很幸運,來英國觀光,有機會的話一定要看一下跨年煙火,
也許...英國物價那麼貴,是因為他們都把錢花在煙火上了,所以來觀光加上看煙火比較划算啦!

就如照片上的牌子:跨年!YOU SHOULD BE HE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