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天巴黎英國*湖區冒險。只要20分,就能抵達山頂的Orrest Head!

2月 11, 2013

IMG_2426

在台灣,我並不愛爬山更不喜歡登山,
來到英國湖區因為是旅行,就會逼自己做平常不會做的事情!
走著、喘著、迷路著,漸漸地我愛上這種冒險,因為湖區最棒最寶貴的風景與回憶,
往往都是在健行時才會發生的!

在湖區有一條非常好玩的健行路線,因為只花短短的20分鐘就能登上山頂,
讓你遠望整個湖區的景色,是當地很多居民非常推薦且每天必散步的路線。



IMG_2424

ㄧ聽到只要20分鐘!二話不說馬上選了這條感覺相當簡單的健行路線!
只是,最後我居然又迷路又爬石牆,真的是一場冒險之旅....................................................




IMG_2364

這條好玩健行路線的入口位於Windermere小鎮的車站附近(如果坐火車過來完全不用換公車
而終點站的山頂就叫做"Orrest Head",這路標的手指超級逗趣!

IMG_2368

不免俗的,在路上一定會看見可愛的羊群,
只是牠們依然不愛我,最愛用屁股對我...............深怕我看不到牠們屁股上的顏色。

IMG_2376

有時是石頭步道,有時馬上風景一換,腳下就變成泥土小徑,
雖然是冬天,但只要有太陽的湖區,就有春天的氣息。

IMG_2377

經過一個奇怪的住宅,
感覺超極像是小城堡,非常好奇是誰住在裡面,我一直說要去敲門問說能不能借廁所(偷參觀XD)
但最後想到美劇中的可怕情結,我們就只有路過而已....

IMG_2382

小徑兩旁的石頭籬笆長滿了青苔,
而地上覆蓋了好多落葉,我們彷彿要走進童話世界中。

IMG_2386

在英國健行時只要一直看到照片上的木頭牌子,就不用擔心自己迷路,
但!我真的非常好奇英國人是如何定義"Footpath",
我總是順著Footpath走,但遇到很多根本不是路的路,超級難走的陡坡、非常斜的石頭階梯等。

IMG_2392

而我最愛的,就是健行時常常碰到的木頭閘門,
因為很多地方都有石頭築起來的矮牆,為了隔開羊群,也為了怕羊群跑走,
如果要通行,就會有這種需要人自己開門的小木頭閘門,要自己打開,也要注意把它關上
(因為羊不會自己開門)

IMG_2394

除了認木頭路標,這種圓圓的小標誌也是健行的指示牌,
但我嚴重懷疑上面的箭頭根本是假的?因為我們後來就走錯路了XD

IMG_2395

相當喜歡英國鄉下,很多地方還保留以前的東西,石牆、木製的門,
都讓鄉村的一切很復古,也更能想像以前人的生活,
比起水泥、高樓大廈,這些木頭小門以及長滿青苔的石牆,讓整個世界更加可愛,也更為迷人!

IMG_2396

已經結霜的枯葉,在草地上閃閃發光,雖然還沒到湖區最冷的時節,
聽說深冬來到湖區還會下雪,當地的英國老爺爺說會很美很美~~~~

IMG_2399

草地上菌菇,看顏色搞不好是有毒的,
小小紅紅的長在草地上,相當顯眼可愛呀!

IMG_2408

我已經開始喘,
因為愈來越高,路也愈來越陡....
IMG_2404

走著走著,我越來越覺得奇怪,似乎不是走在步道上,
因為越來越難走,坡度也越來越有難度,腳下的路也幾乎沒有人走過
我一直問同伴Youmee是不是該回頭啦?而她則是爽朗的決定繼續往前走,
這種無人走過的爬坡路,對常和家人去健行的她來說,才是正常的冒險道路。
但我內心有股莫名的害怕,因為越來越抖,感覺只上的去,卻下不來

IMG_2406

我嚴重懷疑我們走的山坡根本不是什麼步道
是羊走的地方,光看腳下的黃金堆!就足以證明我說的是對的!
我心慌慌,真的上的去嗎?等下會不會滾下去?
事實是身體如果沒有平衡,如果沒有撐在草地上,是無法繼續往上爬,
但...當我抬起頭,眼前的景色讓我驚嘆!

IMG_2420

難怪Youmee即使知道走錯路,也堅持要繼續往上走,
當戰勝不安的心情,繼續沒有人走過的路,抬起頭來會發現...你可以看到其他人看不到的風景,
太陽在我們身後,而我們的影子就在正前方,倒映在遠方的草地上,
龐大的影子讓我們融入整片湖區的美麗景致中。

IMG_2413

我愛上了自己的影子,
倒映在草地上的我們居然可以如此大,但事實上我們很渺小,
迷路、迷失,在過程中找到自己,才是旅行最棒最偉大的意義吧!

IMG_2423

我好慶幸自己碰到Youmee,
因為她,嘗試了自己平常不會做的事情,
一個人旅行的精華,不是只有享受孤單,
更重要的是...在旅行的過程中會認識平常不會認識的人

那些陌生的異國朋友,會改變你,更會影響你的視野、你的想法,
這些都是一個人旅行,才能碰到最珍貴的收穫!

IMG_2422

我從疑問、害怕這詭異的健行山路,到最後整個享受其中,
最後和Youmee超級開心的互相拍照,
慶祝我們能夠找到如此完美的景色,而且是我們獨一無二擁有的!

IMG_2429

不過我們最後還是要面對走錯路的事實
沒有越過這排石頭牆,還是無法抵達山頂,
整個已經玩心大開的我,超級瘋狂的邀Youmee一起爬過這個高度到我們肩膀的石牆
我大喊:珍奧斯丁的小說女主角,都是這樣爬牆的XD

IMG_2431

成功爬牆的我們一定要留影紀念一下,看看後面的石牆有多高,
不過偷偷要說,真的超好玩的!
這才是冒險啦~~~~~~~~~~~~~~~~~~~~~~~~~~~~

IMG_2438

等我們走到正規的步道上,不到五分鐘就抵達山頂Orrest Head
眼前的遠景實在是美到不可思議,可惜的是......照片只能拍下1/10的精彩度。

IMG_2436

既然爬到山頂,當然也要有跳躍照片啦!
真的好希望自己擁有翅膀,可以飛到世界各地,不需要任何理由。

IMG_2439

山頂Orrest Head不僅可以看到湖泊的景色,
從另一個方向也可以遠望小村莊,還有綿延在山丘間的矮石牆。

IMG_2451

實在是好幸運能夠碰到冬日的陽光!
而我和Youmee一定要來一些夠青春的照片????

IMG_2448

山頂上設有椅子座位,可以帶食物來這邊野餐。
美食搭配湖區景致,還有什麼比這個更享受!如果有機會來湖區,一定要試試這條健行步道。IMG_2453

路過的英國老爺爺和我們說,
到了冬天,現在看到綠油油的草地,會被白雪覆蓋成銀色的世界,
那時候非常寒冷,觀光客很少,不過景色會相當壯觀!
IMG_2455

有時候不知不覺中,我們都被安排在社會的既定道路上,
應該要乖、要懂事,應該上好學校,應該選好找工作的科系,
唸研究所薪水比較高,不能唸研究所因為公司注重實務經驗,
應該找安定、年終好的工作,

聽了好多別人的意見、別人的想法,最後都忘了自己的聲音....
忘了問自己,想看見什麼樣的風景?
只屬於自己的未來,為什要由社會和其他人決定?

這一天的湖區健行,給了我好多啟示,
人生也許就像健行一樣,
一個簡單的決定,讓你捨棄大家都走的健行步道,選擇一條沒有人走過的路,
結果迷路了,會害怕,會遲疑是否要回頭,也許會受傷,
不過當最後抬起頭,看到眼前的景色時,
才會發自內心的感動,因為會知道,這一片風景,才是我要的!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