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天巴黎英國*巴黎。女生必看的巴黎旅行安全教戰守則!(For girls)

6月 07, 2013

Gossip-Girl-in-Paris-1


巴黎是花都,春夏秋冬都有它迷人至極的地方,也是很多女孩的浪漫幻想,此生必去的城市之一。
此趟巴黎行,我也無法自拔的愛上它(即使它有一堆在想像之外的糟糕)


但電影在營造羅曼蒂克的氛圍時,很少為提到巴黎相當恐怖的治安
很多女生朋友還有網友,在去巴黎前都會很緊張的來問我:聽說巴黎治安很不好,女生去那邊安全嗎?
其實答案是.....並不是很安全的!
不過只要掌握幾點注意事項,一個女生或是一群女生,也可以好好的享受愛上巴黎的旅行。



「gossip girl」在第四季時,整個劇組就有去巴黎取景,
留下兩位女主角Blake Lively、Leighton Meeste在巴黎經典的身影。


Untitled-1.sjpg


女生自助旅行時,往往可以在短時間內發現巴黎治安的可怕之處。
真希望可以像兩位女主角一樣優雅、高貴啊XD

當時我飛抵法國機場,準備搭乘火車前往巴黎市區,
火車整體感覺很老舊,人種複雜,畢竟這裡是國家的大門口-機場,
上車就被一個疑似吉普賽女生盯上,
她一直在打量我,用一種很不友善的眼光看著我,
只是我從機場出來,又是行李箱又是背包又是斜背包,擺明就是負擔很多又烙單的觀光客,
不過我內心還是不斷告訴自己,也許大家都誤會吉普賽人了,不應該有先入為主的想法才對。

正當我慌張....因為聽不懂法文的站名,不知道要在哪一站下車時,
她突然在人群中起立,迅速衝向快關上車門,
我只覺得包包被猛力的往外拉,眼見她已經在月台上,車子門關上了!
我整個魂都飛了!(她到底拉了什麼?
檢查後,發現包包還在我身上,好險剛剛起疑時,已經把包包改成斜背而不是肩背。
也許她是想喬裝人多時擦撞到我,順便把我的包包搶走吧(其實也只是猜測)


雖然我什麼都沒有被搶走,
但當下,我發現一件事,巴黎人好冷漠。
車廂內很多人,大家都是用一種只活在自己世界,其他人發生什麼事情也沒關係的冷表情,
雖然驚嚇後有點想哭,不過我只記得要更緊緊的握著包包的背帶,
再有人要搶東西,我就要把整個重度有如鉛塊的包包砸在他頭上。
才到巴黎第一天,我鼓勵自己一定是誤會巴黎人了!

之後陸陸續續聽說恐怖的巴黎治安故事,當地認識的朋友中也有兩三位真的遇過搶劫事件,
讓我對於這個城市的觀感,始終停留在又愛又怕受傷害的態度。
直到我結束英國的旅程,再次回到巴黎,
我發現短短的旅行時間中,是我的心境改變了,我成長了,不再害怕巴黎了!


IMG_9359


可能因為一個人冒了很多險,多了勇氣面對挑戰,臉皮也更加深厚,
所以慢慢從旅行中,習慣巴黎的治安紅燈,習慣巴黎人的冷漠,習慣和他們說英文後的不友好態度,
因為,這就是巴黎,也是它的特色之ㄧ,巴黎是個美麗又高傲的城市,但依然不減人們喜歡它的意願。


說了自己碰到的故事,分享我在巴黎學到的....
女生快速適應巴黎治安的撇步:


1. 不當觀光客,走路學會擺巴黎人高傲的臭臉


巴黎人女人高傲優雅的氣質,幾乎是全球女生學習的對象,她們走在路上臭臉是相當有名的(包含男士也一樣)
因為這個臭名,巴黎政府甚至推行過微笑運動,
亞洲觀光客要遠離扒手、吉普賽人等壞人,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走路時學著擺臭臉,
可以有效減少被纏上的機會,也可以趁機身體力行當個巴黎女人。(巴黎人通常是見到熟人才會展露笑顏)


Untitlessd-1  


2. 出門前先預防被偷、被搶的危險,請不要做多餘的想像


旅行時總是擔心錢,很多人會選擇把護照、所有的錢都帶在身上,
如果住的地方屬於安全的區域,房間內又有保險箱或是有鎖的櫃子,我會建議把貴重物品放在房間鎖好,
但如果擔心被偷,要帶出門的話,
*錢要分裝,不要全部的錢都放在同一個地方。
(我通常會藏鈔票在鞋墊底下,以防全身被搶還有鈔票可以救自己)
*護照請攜帶影本,必須要和正本放在不同的地方。
(發生不好的事情,或是要補辦護照,有影本都會方便許多)
*住宿和台灣辦事處的地點、電話抄在紙上,以防萬一。
(如果手機被偷、你洽巧又忘記法文的旅館名....等等等)
*儘量把錢或是手機放在包包的深處,不要放在衣服、外套口袋裡。
(巴黎扒手非常專業,即使有拉鍊的口袋,都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摸走
*危險區域、觀光景點走路不要放空
(雖然我常在巴黎街上放空享受美景,不過當你進入危險區域,你的放空就是被搶的最好時機)
*不要背後背包,就算使用肩背或是斜背包,都要做好就算被搶,也拉不掉的準備。
(我滿建議斜背的包包,不過要把它放到前方來,隨時用手保護它,這樣就還滿安全的。)
*不要去想像巴黎扒手怎麼偷東西的
(他們通常招數一堆,還會合夥犯案,很多技術都是想像不到的,如果低估反而危險)
*隨時提高警覺,做好被搶的心理準備。
(通常你有這種警覺的狀態,他們比較不喜歡找你下手)


3. 不要讓陌生人接近你,一定要保持距離


臺灣人通常很好心也很親切,有人在街上要求幫忙,大部分的人都會先聽聽看能不能幫上忙,
但我會建議女生,連聽都不要聽,不要幫忙、不要寫問卷、不要捐錢、不要買東西,
因為巴黎小偷最愛亞洲臉孔的觀光客,以我的經驗,在路上突然找你說話的人95%都不是好事情。
在巴黎時,只要有人突然靠近我和我說話,
我的第一反應是立即彈開,驚恐的看著他,然後摸摸包包的拉鍊是否沒有被動過。


當然也有例外,有的是真的請妳幫忙拍照,或是問路的(或是豔遇??)
所以判斷還是需要取決於個人但其實最安全的作法,就是通通說NO,立即彈開!
(我通常遇到扒手,都是心軟,準備幫助別人的時候T_T)

P.S我個人覺得陌生人請你跟他走的那種,是最最危險的(即使是帥哥也一樣)
一個女生出去千萬不要傻傻的以為是豔遇,
也要不吃、聞、喝任何陌生人給的東西,萬事都還是小心為上。


4. 小孩或是女人反而是最恐怖的!


我們通常看到小孩或是女生都會鬆懈心防,
但在巴黎,我聽到的多數搶劫,都是小孩(通常是15歲以下)和女生做的
他們會團體犯案,有人先吸引你注意,然後在不知不覺偷走你的東西或是直接用搶的。
聽說吉普賽女生會成群的搶劫,她們會先喬裝請你填問券的人,
但之後會一群人把你架住,開始搶身上的東西。

所以我在巴黎時,不管什麼先入為主的觀念了,只要看到兩個以上的吉普賽女生,
我通常會繞路,如果她們打算跟上來,我會預防性先跑離開現場。
個子嬌小的女生一定要特別注意,吉普賽女生相對比台灣女生高,她們很喜歡搶比她們矮的


5. 手機是他們最愛偷的!


除了扒手最愛神不知鬼不覺的偷走手機,
很多人都會奉勸旅客,不要在地鐵上玩手機,因為很容易被搶,
我當時秉持著巴黎人也會在地鐵上玩手機的理念,坐地鐵時還是有拿出來,
看地圖或是聽音樂、上FACEBOOK,是沒有遇到搶手機的狀況,
但當地的朋友都說我運氣好,根本是非常危險的行為,所以大家還是多注意。


6. 不要帶名貴的東西在身上


巴黎名牌便宜台灣很多,很多人都是去那邊採購的,
但在治安那麼不好的地方,身上戴名貴的東西又要坐地鐵,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很容易成為搶劫犯的目標,
如果採購很多精品,又是要坐地鐵回家,也建議袋子外面裝其他的購物袋掩人耳目。
單眼相機如果沒有拍攝時,最好也收到包包裡。


7. 治安不好的區域,不要去也不要住!


巴黎治安不好的區域以18、19、20區的北區為主,可能會有搶劫、槍擊案等恐怖事件,
女生住宿的地方千萬避開這幾區,也儘量不要過去,
如果真的很想去,最好挑白天,時時刻刻要警覺。


8. 入住時間建議選擇白天


我們到達住宿的地方之前,通常都是一堆行李手忙腳亂,
走在街上還要提防搶劫,相當累也傷神,
所以對於女生來說建議check in在白天會相較安全。

--------------------------------------------------------------------------------
以上分享,供大家參考,也有個心理準備:)希望能幫的上忙喔!!!!!


IMG_9589


有時候覺得自己太過小心,可能與很多有趣的事情擦身而過,
不過很容易緊張、又擔心的很多的我,
還是主張旅行可以冒險,但不要危險,
最重要的莫過於自身安全,特別是一個女生出外的旅行,
除了碰到危機狀況,要自己判斷外,
很多事情要多留意,多小心,因為碰到任何問題,只能堅強起來靠自己,為自己的安全負責。


4


認識了快三個禮拜的巴黎,
這個城市的確冷漠,的確高傲,的確冷豔,的確美麗的讓人窒息,
當你習慣它糟糕缺點後,
你不會在乎這些,依然愛著你的巴黎。


其實還是有好心的巴黎人,
其實巴黎人適時的親切,讓你更溫馨,
其實還是有撿到皮夾拿來還你的巴黎人。

巴黎,需要時間慢慢品味,
在旅行時,有個朋友告訴我,如果一間餐廳,你還沒有嘗試過三次,就別說不好吃。
如果你來到巴黎,沒有愛上巴黎,
那麼我想,你需要第二次機會,
因為它像愛情一樣,未必是一見鍾情,但卻會日久深情。


You Might Also Like

2 意見

  1. 您的暱稱 ...星期三, 7月 30, 2014

    聽上去很實用呢!謝謝你!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很實用的分享..我也是自己即將一個人前往法國旅行的女生..謝謝!!
    特別留意

    回覆刪除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