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天巴黎英國*巴黎。道地的Bistro!美味L'Ebauchoir 法式家常餐廳(必吃)

7月 06, 2013

IMG_0609


在巴黎旅遊非常少吃餐廳,但吃過的都是經典之最!
餐廳L'Ebauchoir,在當地已經是間名聞遐邇的餐廳,網路的口碑更是近五顆星的評價(而且不貴
這天夜晚,我巴黎的最後一夜,
我與朋友在這間經典的法式Bistro餐廳,度過了美妙的巴黎美食夜。



Bistro在法國的意思,就是家常餐廳,店內座位不多,通常位於街角巷弄,
提供簡單的菜單,家常菜餚,還有傳統的法國料理。

在巴黎體驗法國文化,對於我來說,到Bistro用餐絕對是了解法國美食文化的最快方式(也是金錢比較能接受的)
而L'Ebauchoir則是上網做功課後,不經意發現的意外之喜,
台灣人比較少去這間餐廳,不過評價好(TripAdvisor、Yelp評價網的分數都是4.5的高分
加上價格並不貴(以法國料理的價錢來說很實惠)實在是非常好的用餐選擇。

當然比較便宜的還是上一次推薦的:
巴黎超划算又美味的私藏工人餐廳「CHARTIER」


Untitledg-1


L'Ebauchoir有個很可愛的官方網站
http://www.lebauchoir.com/
巴黎風格的插畫,描繪著L'Ebauchoir在巴黎街頭的景象,讓我當初馬上決定這間餐廳。
介紹的部份,還有多國語言,雖然中文有點失望的只有簡體(大多亂碼)
不過整體風格,還是讓人很喜歡喔!


IMG_0545


平常日的晚上,L'Ebauchoir八點才營業,
我與朋友七點半就等在外面了,最後也很順利的進入剛開始營業的店內,
店內的地板鋪上了印花地毯,每一個桌上都整齊地擺放四個酒杯。


IMG_0556


朋友和我說,一個人兩個杯子,
一個是酒杯,一個是水杯,若是沒點酒的話,服務生會在幫忙收走酒杯。


IMG_0548


兩個女生仔細研究菜單,
我當然是完全看不懂,眼中出現一堆?????
全靠在巴黎剛認識的新朋友做介紹,
不過現在看官網,菜單似乎已經換過了。


IMG_0557


聽著朋友用法文流利的點餐,
頓時我覺得那瞬間停格了,那法語那腔調,好美、好令人嚮往啊!


Untitled-2


到法國餐廳,當地人最愛的當然是酒,
但我實在無法像法國人那樣紅酒下肚,還不會醉.....(明天還要趕飛機)
朋友很貼心點了杯顏色非常漂亮的餐前汽泡酒,相當順口好喝,
慶祝我的最後一個巴黎夜呀!


IMG_0572


非常好喝的Soupe d'étrilles
如果用中文翻譯,應該是螃蟹濃湯,湯頭非常香濃,蟹肉香味馬上撲鼻而來。


IMG_0583 IMG_0579


麵包棒上有蟹肉和起司,
簡直是超級完美的搭配,非常精緻:D
這道菜也是我第一次吃,新鮮感十足!


IMG_0585


麵包棒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打碎到湯裡吃!
這道無疑是我目前此生最愛的前菜啊~~~~~~


IMG_0592


我朋友的主餐-烤羊排,肉質非常鮮嫩,羊肉的香味四溢,
搭配特製的醬汁,還有馬鈴薯與番茄,
喔喔喔~我自己看照片,彷彿也聞到了味道XD


IMG_0598
IMG_0605


我的主餐Faux filet de boeuf
牛肉的口感簡直讓我ㄧ口就愛上,特製的佐料,
簡直讓我難以忘懷啊,原來法國菜的口感是如此奇特、美味!
當然還有馬鈴薯,我只要吃肉和份量適中的馬鈴薯塊,就非常容易就有飽足感。


Untitled-1
(我們剛進店內的餐廳)


雖然我們因為不想吃太撐,沒有點太多,也沒有加點甜點,
不過我細細的品嘗每一口,享受專屬法國人的慢食文化,
這麼美麗的夜晚,搭配美食和朋友的聊天,我們居然吃了快三個小時
(我在台灣都是是吃15分鐘的XD)
朋友說,在巴黎大部分的餐廳,不講求翻桌率
基本上那天晚上,那張桌子就屬於你們的,不用趕時間,他們也不希望招待下一組客人。
朋友笑著說:法國人很特別吧!


可惜的是當天拍的照片很少,對於沒吃甜點也很遺憾,
不過看著店內高朋滿座的景象,頓時深深覺得,在法國吃飯真是件幸福的事,
沒有時間限制,你只需要用心的品嘗美味的佳餚,還有認真面對與你吃飯的人。


Untitddled-1


吃著道地的法國菜,
聽著朋友訴說她在巴黎生活的趣事,
那些有趣又好玩的奇妙經驗,還有巴黎人的愛情觀,
讓我內心深深覺得有美食、美酒,還有這麼多的好故事,
這個夜晚是屬於我的法式幸福吧!


L'Ebauchoir 非常推薦給在巴黎想吃Bistro餐廳的朋友
食物真的非常美味好吃,酒也很多種類,加上真的是不算貴的法式餐廳(嘿嘿)
若是中午去吃,會更加划算喔!其實店內,也是可以說英文的喔!
但願下次,我還有機會再回去,回味在巴黎的我,
然後點上我這次沒吃到的甜點,哈哈哈哈!


L'Ebauchoir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六
(中午12:00~14:30、晚上20:00-23:00)
若是假日,建議先訂位喔!

地鐵站:
八號線 Faidherbe - Chaligny(走過去約五分鐘喔)
一號線 Reuilly - Didero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