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奈良住宿* 激推!好評爆表的百年日式建築 Guesthouse Nara Backpackers

12月 13, 2015

IMG_8888


旅遊時總會想體驗當地最傳統的文化,感受不同國家的生活方式,所以當我在網路上看到奈良有這麼好的住宿選擇,簡直樂翻天了!有多少機會可以住百年日式建築,傳統的庭園,重點式大廳還有暖爐桌!CP值簡直爆表!


住過以後,要告訴大家這間Guesthouse Nara Backpackers不是只有看照片覺得漂亮、古意盎然,到現場依然會驚豔!絕對是會想再造訪的住宿選擇,來詳細解說一下這間住宿的環境、交通!



IMG_8916


這間百年溫馨住宅,絕對是遊奈良時住宿的好選擇,它位於住宅區,晚上相當安靜,可以讓人熟悉日本人的生活。


Guesthouse Nara Backpackers
附近地鐵站:近鐵奈良站
房型:大、中、小私人榻榻米房,女生床位房、混住床位房
預約方式:需打電話先預約,再Mail提供卡號,或是可以找住房網。(我當初是電話預約的)
房價:床位一晚非常划算2400円
官網:http://www.nara-backpackers.com/home.jp.html


交通位置相當便利,雖然離JR奈良站有一小段距離,但離奈良近鐵站約10分鐘路程,到主要景點奈良公園只要3~4分鐘路程,極其方便,重點是可以和民宿租腳踏車,節省很多在奈良公園走路的時間。


IMG_8913


雖然奈良有很多高低起伏的地形,但我還是選擇和民宿租腳踏車遊奈良,非常棒的方式,爬坡的地方我會牽車,平地和下坡就可以好好享受奈良的微風和景致,登記入房時告訴服務人員要租腳踏車,之後她會帶你來前院來牽車,並教你怎麼鎖腳踏車喔!


IMG_8911


第一次近來會有點找不到房子的門在哪邊,要先經過一個花草茂密的小徑,才會碰到入口。


IMG_9455


門口進來是一個玄關,要將鞋子放在鞋櫃內換拖鞋才能在市內行走,接著服務人員在大廳會給單子check in。


IMG_9456


一到大廳,我就覺得簡直讓人印象深刻,當初入住是晚上,有些旅客在大廳趴在地上玩筆電,有的看書,畫面相當溫馨,隔天一早發現陽光透過玻璃罩到室內的景象更加吸引人!


IMG_9439


這就是常在日劇看到的暖爐桌,桌子下面是簍空的,可以把腳伸到棉被裡,就會感覺暖意四竄,冬天來體驗更沒話說,一旁的書櫃和桌子上都擺著各種與奈良相關的雜與讀物,完全可以來這麼再惡補行程(笑)


IMG_8891


而大廳的落地窗外,就是傳統的日式庭園,不管是晚上或是白天都有不同的美,感覺光是坐在大廳欣賞就值回票價了!


IMG_9445


落地窗外的日式庭園,會讓我想到日劇《魚竿女又怎樣》女主角與部長的生活。


IMG_8904


綠意盎然的庭園,有杜鵑花點綴,加上安靜的氛圍,找書來坐一下午都是享受。


IMG_8915


另外一角,就會發現建築很有特色!


IMG_8909


不管從哪邊看日式庭園,都會驚嘆怎麼會有這麼美的房子!


IMG_8895


 Guesthouse Nara Backpackers非常貼心,廚房用具非常齊全,有冰箱、微波爐、鍋碗袍盆可以使用,但若你嘴饞拿旁邊的零食就是要付費的,廚房有免費的茶包、咖啡、開水,有不少旅客會在這邊享用晚餐。


浴室的地方沒有拍到,共用的是一間很大的淋浴間,水很強勁洗起來很舒服,小缺點是只有一間要等一下下。


IMG_8879


我這次是買女生床位房,要先上一個木樓梯,完全就是龍貓裡面那樣嘛!
上頭梯還會發出兔投的聲音,女生床房在左手邊,而混合房則在右手邊,幾乎都是男生住。


IMG_8900


這是混合房的床位房照片(女生的剛好有人在換衣服沒拍到)
整體來說,歲滿舒適的床位,上下舖都有簾子、小檯燈、自己可以鎖的櫃子、還有電源插座,不用搶店員真的很棒!但房間內空間滿小的,所以進出和行李放置時都有點壅擠,若你是大行李箱可以要喬個好位置。


IMG_8908


我總共住了兩個晚上,發現在這種房子生活每天起床都會心情非常好,因為一起床就能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色,實在是種至高無上的享受!真的是此生一調要試試看的日式住宿體驗!


FotorCreated


還有一個大優點,這裡非常適合一個人旅行的旅客,歐美旅客很多,非常容易認識新朋友,我和一位同房的俄羅斯女生聊天,她馬上告訴我吃飯建議,還告訴我她有多喜歡這裡。另外也一定要提一下,我碰到的服務人員非常親切可愛,她很熱心友善的為我介紹環境,有任何需求你跟她說,她都會不耐煩的幫忙,超級可愛的!


IMG_9507


準備離開後,我還是在門口很捨不得的駐足這個幽靜、美麗無比的傳統日式建築!雖然只有停留短短的時間,但住宿這個地方,可以享受另一種蟬意和怡然自得的生活方式,每天早上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看著陽光下庭園的花花草草,慢慢發現這樣的氛圍會讓人安心、快樂起來,不管之後要去的目的地是哪裡,感覺都是從美好來迎接新的一天。


非常推薦給來奈良的旅行者,如果你喜歡體驗日本的生活方式,不管是不是一個人,都很推薦這間!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