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香港上網攻略*上網吃到飽?CSL、免費i-Sim介紹+香港三家網路比較表

1月 05, 2016

未命名-1


 原本查好one2free 3G 7天的3G上網,港幣78元的方案,結果到香港機場竟然發現找不到,研究半天才知道香港移動通訊公司將旗下的one2free和另一個品牌合併,變成新的「CSL」品牌,原本的超划算方案通通掰掰,所以我帶著朋友在一群人在機場耗了好久,好險朋友當時有研究另外一種免費上網的Sim卡,後來才得救,最後總結這次在香港的上網經驗,分成重度網路使用者與輕度網路使用者的上網介紹喔,分享以下的省錢上網攻略囉!



04173507t2ll


(1) 網路重度使用者 CSL香港任縱橫儲值卡上網通話方案 + 免費iSim卡


如果跟我一樣是網路重度使用者,會一直開臉書、Google Map、Line甚至是Youtube的人,沒有網路就沒有安全感的,推薦這種選擇,有非常快的網路還有免費上網sim卡以防萬一。當然選擇甚麼樣的方案還是要依照你的使用量與天數來決定。


CSL HKD$88元    五天 1.5GB + 無限免費通話
CSL HKD$118元  八天 5 GB   + 無限免費通話


未命名-2  
■ 哪邊買?
香港機場的出境大廳「1O1O」的確有販售,但只有$118元八天方案的,若要購買CSL$88元方案的需要到市區的「CSL」門市購買,我當初是在深水埗的「CSL」門市買到的。


*看香港所有門市清單


■ 上網品質?夠用嗎?
上網速度非常順,只有在參加跨年維港煙火11:00-12:30人最多的時候網路卡卡的,其他時候都滿快速的。大部分都有訊號,包含太平山。
至於夠不夠用?以我個人的經驗,一直Google Map,外加晚上還看影片連線上遊戲(糟糕我好像太誇張了)$88元 五天 1.5GB到第三天晚上就用完了,不過隔天只是要到機場所以可以用免費的i-Sim卡做替代。


一般人若五天內只用臉書和LINE應該是非常足夠的。


■ 購買要注意Sim卡格式
並不是一個包裝裡面各種Sim卡格式都有,我當初急急忙忙買卡,忘記告訴店員我的手機是Nano-SIM卡,不小心買到Mini/Micro卡的卡片,後來還麻煩店員在另外幫我轉卡,花了很多時間,如果店員忘記問你的手機是哪種Sim卡,記得提醒他一下。


■ 裝完以後就可以上網了嗎?
沒錯,我當初把卡插進去,行動網路功能打開就可以上網了,沒有做其他設定。但建議在門市先裝好,若有任何問題可以直接請門市店員幫忙處理喔!


官方說明網頁:http://www.hkcsl.com/tc/Discover-HK-Tourist-Prepaid-SIM/


 


Privilege6  


(2) 輕度網路使用者 十天免費使用 iSim卡網路吃到飽+通話


若你網路使用量不大,建議直接使用這個免費的方案,換種方式說也可以算是吃到飽的網路卡。
i-Sim卡又稱做開心遊港電話卡,由「綠色移動通訊有限公司」推出,到香港特定地點索取,需要在手機安裝他們專門的APP「i-Sim開心」,免費十天使用網路與通話,當免費金額用完了,在APP程式中點選廣告,就可以賺取免費的上網容量,相當簡單,所以可以算是吃到飽的上網模式。


■ 上網品質?夠用嗎?
有人會問,如果都有免費吃到飽為何推薦CSL的付費方案?
i-Sim卡的網路服務雖說是上網吃到飽,但其實當網路容量用完(160MB)需要點擊廣告賺取額外的上網容量,雖然步驟簡單但依然耗時與麻煩。再加上i-Sim卡不是任何地方都有網路(個人經驗地鐵、某些地方都沒有網路)不然就是訊號很弱,斷斷續續的,對於重度的網路使用者來說你會瘋掉。所以建議重度網路使用者兩張交配著使用是最划算的。


■ 哪邊取卡?
目前已經提供香港國際機場就可以領Sim卡,但官方建議出國前先下載APP做預約,到香港機場現場依照護照換卡,若沒有預約到現場也可以依護照換卡(名額有限)
香港國際機場1號客運大樓接機大堂A區服務台A08、服務時間:08:30至00:00


預約與取卡官網教學:http://www.i-sim.com.hk/hkia-tc/


■ 購買要注意Sim卡格式
Normal、Micro及Nano 三合一電話卡,也有分隔式的,出國前先確認好自己的手機Sim卡格喔!


■ 裝完以後就可以上網了嗎?
這張卡需要做一些簡單的設定才能上網,拿到Sim卡包裝時,有一本說明書上面有完整的教學。
也可以參考官網教學http://www.i-sim.com.hk/how-to-use-tc/


■ APP的特殊使用方法
裝完Sim卡後,需要打開APP,先將儲值卡掃描輸入APP,即可看剩餘的網路容量,並點選廣告賺取免費的上網容量。以下簡單解說拿到Sim卡後APP的使用方式:


未命名-1


(1) 打開「i-Sim開心」APP的程式,點選圖一箭頭處的位置
(2) 掃描或是自動偵測拿到的i-Sim卡(拆下Sim卡的那張大卡,千萬不要隨手丟掉啊)
上面會有兩組號碼:ICCID與PUK,下面有一組條碼
程式會自動偵測,若掃描失敗也可以用手打入ICCID的號碼。當程式偵測到號碼按OK即可


未4命名-1


(3) 偵測完成後,會看到圖三的畫面,一開始應該是100%,當你網路慢慢用完,請點選圖三的箭頭處廣告(有小綠人的任何一則廣告都可)
(4) 會貼出滿版廣告,當右上角的X讀取完成,就可以關掉,回到圖三的畫面就會發現可以使用容量又增加了
使用其實天內,點廣告是不限次數的,你可一直點一直增加網路,自己點廣告傳吃到飽的服務,對於網路輕度使用者相當足夠。


官方網站說明頁面:http://www.i-sim.com.hk/how-to-use-tc/


IMAG2687[1]


稍微查了一下最新的資料,香港電信3上網是每日$28 (公平使用量5GB),付費的上網選擇除了這次介紹的CSL香港任縱橫儲值卡上網通話方案,還有香港電信3、中國移動通訊,這三家應該都是屬於網路會很穩定的三個電信品牌,大家可以依照個人的需求、旅遊天數來選購電話卡。


準備了表格,大家可以更清楚:(表格整理時間2016年1月7日)CSL電信3中國移動


 


未命名-3


*以上表格除CSL是自身使用經驗,其他電信資料為官方網站資料整理,僅供參考以官網為準.
背包客棧的版友建議遊香港較不需考慮中國移動,因3G網路服務是租用CSL喔(僅供參考)


因為這次去香港是使用CSL香港任縱橫儲值卡,覺得滿划算也很方便,所以把使用經驗分享給大家,並提供更多選項讓去香港的人可以輕鬆選擇囉!當然免費的i-Sim卡也是非常實用的!這次的旅遊日期是2015年12月底到2016年1月初,最重要的是大家出發去香港前,請記得在連到各家電信公司的官網看方案有沒有改變喔!


不要像我到機場手忙腳亂,也感謝我的朋友當初有研究i-Sim卡(笑)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