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貓咪看守的法善寺+百年紅豆湯名店「夫婦善哉」吃了就會幸福喲

1月 16, 2016

 FotorChhreated

日本大阪有個地方你可以用水潑菩薩許願、幸運的話能與許多可愛的貓咪相遇,再去喝碗百年結姻緣紅豆湯!
法善寺+法善寺橫丁+紅豆湯名店「夫婦善哉」

這個溫暖又好玩的景點在大阪道頓崛、難波附近,神秘的一區由小小的街區組成,有著面積雖小卻很有特色的青苔菩薩廟宇-法善寺,一個人來更有意思,你可以自由自在地與貓咪交談,再到「夫婦善哉」品嘗好喝的紅豆湯,除了情侶的喝湯方式,單身的人來也不用尷尬(笑),他們依然會準備兩碗紅豆湯給你,你得把兩碗都喝完,象徵你會找到未來幸福的另一半。


IMG_0033

一大早來到這裡,除了附近住戶外,遊客真的是小貓兩三隻,很快就只剩下我自己一個人了,非常安靜氣氛能讓人很快平靜下來,法善寺位於難波一丁目的法善寺橫丁,隱身在大阪的街道中,這裡除了廟宇外,法善寺橫丁還有許多美食小店。但因為這次是早上來,幾乎店家都還沒開張。

IMG_0105

IMG_0036

來到裡面,很快就會看到位於街區正中央的「法善寺」,是間很特別的廟宇,在日本擁有有不少信眾。
寺廟建於1937年,祭拜西向不明動王,又稱作水掛不動尊,這裡的拜拜方式是藉由潑水到菩薩像上祈福,是日本相當少見的潑水菩薩。所以菩薩像上長滿綠綠的青苔。

參拜方式:入廟前先在一旁舀水清洗手。
之後燒香、投錢,像菩薩祝禱,最後用菩薩前的水缸舀水潑向菩薩,並祈求萬事順心與願望成真。

未命名-1

左圖這張是不動明王,他後面是熊熊火焰,右手拿著劍相當有氣勢,特別是全身都長滿了茂密無比的青苔,一旁還有信徒供奉的鮮花。
根據官網敘述,不動明王左右兩側還有小尊的矜羯羅童子、制多迦童子,
一樣也是身上佈滿青苔。在陽光的照耀下,鮮綠色的青苔可愛散落在佛像身上,充滿奇特的生命力。

IMG_0057

廟宇小廣場會發現好幾隻貓咪在閒逛,他們自由自在的在這裡生活,有的蹲在地板上,有的在石柱上曬台陽。
各種顏色的貓咪會讓你大為驚奇,據說應該是附近的野貓,有熱心民眾會定期去餵貓咪。

IMG_0119

旁邊就是法善寺橫丁,是著名有特色的石板路,非常有復古大阪的味道。
再加上這些表情可愛逗趣的貓咪,讓這個隱密的小點充滿有趣的生機。

IMG_0099

(好像拍太多張,這隻黑貓後來有點看我不爽XDDDD)

IMG_0116

躲在樹叢睡懶覺的小貓咪~

IMG_0094

這隻花貓身上似乎有些傷,不知道是不是跟其他貓咪打架屢屢敗陣?

IMG_0087

只要稍微留意,就會在角落發現貓咪的蹤影~

IMG_0081

貓咪們自由自在,最常做的事就是發呆、打盹與享受日光浴了~

IMG_0066

這隻貓咪的眼中子超級美的!

牠非常有靈性,牠會跟著拍照的我,默默地在一旁好像在觀察我,然後擺好姿勢看鏡頭,
聰明的貓咪們,似乎默默守護著法善寺呢!



IMG_0124

「夫婦善哉」

這是一家日本明治16年就已開業的甜品店,歷經百年都還是相當受歡迎,
店內不大,最著名的就是「夫婦善哉」紅豆湯,提供了道南鹽昆布與丹波紅豆熬煮約八小時的紅豆湯,除了美味外,紅豆湯是象徵夫妻兩人甘苦共渡的精神。

FotorC44reated

店內的座位不多,裝潢簡潔明亮,牆上掛著許多名人到訪的簽名。

IMG_0131

每張桌上都有一張說明與菜單,菜單非常簡單,就是熱的紅豆湯與冷的紅豆湯,都是日幣800元
說明紙上有日文、中文、英文與韓噢,非常周到貼心。(這是2014年到訪的照片)

兩碗紅豆湯像張夫婦,一對的意思,兩碗湯是一樣的!
鹽味海帶是為了換口味用的,請品嘗完紅豆湯再吃。
茶也是最後喝的,爽口用。
歡迎拍照,需要幫忙儘管告訴服務人員,人多的時候需要等些時間。
這裡還有販售燈籠、裝飾鞋等商品和禮品,歡迎選購。

IMG_0137

來了!這就是百年有名的「夫婦善哉」紅豆湯,其實一人份就是兩碗紅豆湯。
(份量是一人份分成兩碗)
兩人來喝是品嘗彼此的甜蜜滋味,一人份就象徵未來會找到幸福姻緣的另一半。

湯頭甜而不膩、好喝!裡面紅豆口感料多實在,雖然與一般紅豆湯口味沒有差很多,
但多了一層意義嚐起來感覺特別不一樣。
喝碗湯以後,還可以吃片北海道的道南鹽昆布,讓口感更有層次。

IMG_0130

最後再喝一小杯宇治煎茶,沖淡甜味讓嘴巴留下茶葉的香味。

IMG_0125

他們還有販售周邊商品,從店門口的燈籠到夫婦善哉的紅豆湯做成超可愛的吊飾,但後來好像停售了?
目前好像有販售夫婦善哉的茶包等商品。

「法善寺 夫婦善哉」

營業時間:10:00~22:00
地址:〒542-0076 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2-10

對於貓奴還有喜歡神社與甜品小店的人來說,非常適合到這裡體驗不一樣的大阪。
那天早上,我遇見了好多日本生活的貓咪,當然還有甜味滿足的紅豆湯囉!
至於傳說有沒有效?我想可能要見仁見智了:)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