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講座】李威廉:我們能藉著飲食餓死癌症嗎?自然飲食清單翻譯

1月 13, 2016

未命44名-1


因為愛狗得到了癌症,決定不化療後,我非常關注飲食療法方面的訊息,突發現TED講座這支影片「李威廉:我們能藉著飲食餓死癌症嗎?」他研究癌症,負責血管新生基金會,這是一個重新構思全球疾病的非營利組織,演講中他從血管新生的角度切入,李威廉認為控制餵養腫瘤的微血管生成能夠有效的對抗癌症,更是最關鍵的第一步:吃抗癌食物來贏得這場對抗癌症的戰爭。


先不論這個理論是不是真的?這次只是想分享他講座中提到有效對抗癌症的飲食,哪些食物是他研究結果證明有幫助的?把清單用中文翻譯出來,讓有需要的人比較簡單能夠知道是哪些食物有幫助控制餵養腫瘤的微血管生成。



 


先把這段TED言獎影片分享給大家:
https://www.ted.com/talks/william_li?language=zh-tw#t-17301



根據影片中提到的,研究人員依照刺激腫瘤細胞的血管新生的程度做了表格,
圖表裡面有癌症藥物、一般藥物與普通的食物,我沒有醫學背景所以只翻譯一般食物的部分:


讓癌細胞的血管新生程度越少,代表適合對抗癌症,有些普通食物的效果比藥物更好。
像是大豆萃取物、朝鮮薊、西洋芹、野果、黃豆、大蒜、紅葡萄與莓果類。

(以下表格是越下面抑制腫瘤微血管生成效果越好)


未命名-2


(以上圖表是影片中對於抗癌血管新生的比較表,僅供參考)


在TED網站上,李威廉理論的另一張食物整理表:其實身邊有非常多食物都有抑制腫瘤的微血管新生的功效。


antiangiogenic


抑制腫瘤微血管新生的自然食物:


綠茶、草莓、藍莓、覆盆莓、黑莓、橘子、柚子、檸檬、蘋果、鳳梨、櫻桃、紅葡萄、紅酒、白菜、羽衣甘藍、大豆、人參、舞茸、甘草、黃薑、肉荳蔻、朝鮮薊、薰衣草、南瓜、海參、金槍魚、香菜、大蒜、蕃茄、橄欖油、葡萄籽油、黑巧克力。


 


喜歡喝茶?以上的影片分享,我們知道茶有抵制癌細胞血管新生的效果,但哪種茶效果最好?
未命名-3


答案是伯爵茶,但影片中提到另一個小發現,當把香片茶加煎茶合在一起時,效果是最大的!顯示食物之間有互相加乘的效果。


以上分享給需要的人,雖然覺得他們食物的研究範圍可能比較多以美國食物為主,台灣的食物比較少,但依然可以作為大家飲食上健康的參考。畢竟這些食物不僅有抑制腫瘤微血管新生的功效,還有抑制肥胖的效果喔!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