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本關西北陸*此生必住!溫泉、星空,最接近星星的室堂HOSTEL「みくりが池温泉」

12月 31, 2016


立山黑部是我2016年秋天的關西北陸最重要的一站,當初想要好好瀏覽大自然的壯觀景色,選擇在山上住一晚,不想匆匆忙忙下山,一個人決定住HOSTEL,最後選定「みくりが池温泉」時,其實我還很猶豫,一晚台幣3000多元的床位實在是貴爆了啊!(只是買一張床啊~)雖然知道地理位置相當稀罕,但當時的我,曾經想要放棄,現在想起來,若是當時嫌貴,可能就不會有之後最美好的體驗,所以這篇文章實在是必須寫出來推薦大家,若是錯過,用畢生遺憾來形容,我都願意啊!

不相信的人,可以看照片,就會知道這一晚除了包含海拔2000多公尺的美景滿天星斗的夜景泡了就復活的高海拔溫泉超豐盛的日式晚餐吃到會幸福的豪華自助早餐,還有登山客出發方便的地理位置啊!

我這次的一個重點,就是日本阿爾卑斯山之一的立山黑部,台灣的旅行團或是一般觀光客也滿常到的景點,特別是冬季去看大雪壁,但我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當天來回,如果對於喜歡看大自然的人來說,真的是超級可惜的,畢竟這一趟必須搭多種交通工具,車費驚人,馬上下山真的很浪漫錢啊(笑)

我知道自己天氣太冷會不想走路,所以選擇在9月底出發,希望能看到青青草地的景致,結果我卻碰到煙雨霏霏的草原XD 以下是到立山黑部的交通圖。「みくりが池温泉」就位於「室堂」
黑部立山因為有管制,交通只能選擇大眾交通運輸,
唯一能決定的是1. 從哪邊進從哪邊出?2. 單買車票還是買套票比較划算?

我這次選擇從JR富山站搭火車,在立山站搭纜車,之後換巴士經過「美女平」,在「①彌陀原」下車健行,再搭巴士到「室堂」最後住宿「みくりが池温泉」隔天一大早出發去「③一之越」菜鳥登山,中午過後再搭車回到JR富山站。

(大部分人會一天走完,富山⇨信濃大町或信濃大町⇨富山,但因為這一段票價昂貴,我Google發現對水庫後的景致興趣缺缺,想說下次再去看囉!)

搭巴士抵達「室堂」後,跟著人群會直接進入大廳,有一側是往大觀峰和回程的搭車處,另一側有紀念品店、詢問台,還有一間麵店,而要離開建築到「室堂」戶外觀光、登山跟準備要入住的我,要先找到郵局(上圖箭頭處)直接上三樓,就可以到室外囉!

到了室外有一個非常大的觀景台,下了觀景台就會看到往各方向的石頭步道,我立即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了,因為.....霧茫茫一片,完全看不到啊(笑) 

帶著行李,準備先去Check in,從「室堂」車站出發,到「みくりが池温泉大約要走15~20分鐘,如果常登山的人可能會更快,但那天除了下小雨外,還起大霧,能見度很差,再加上平常都在都市生活的我,好像不太適合高海拔的空氣,所以我走很慢,一步一步慢慢來。

車站到「みくりが池温泉」怎麼走?
上圖是「室堂平」的地圖,背對車站建築,往左方是我這次住宿的地方「みくりが池温泉」,右方是往雄山、一之越的方向(我明早要去的地方)


往左方的步道走,很快就會看到「みくりが池温泉」的只是木牌,「雷鳥莊」是另一家HOSTEL,離車站比較遠(走路據說快要1個小時)。
又濕又冷的天氣,走在步道上,遇到滿多台灣旅客的,但好像因為天氣的關係,他們似乎只出車站一下下,就決定返程了,路上看到全副武裝的登山客大多數是日本人來登山的,而穿著較輕便的通常就是台灣人了(笑)
 大概走了一個山頭後,就會看到「みくりが池温泉」的建築,然後發現還有一段路要走啊!所以建議千萬別帶太大的行李,我當初是把行李箱鎖在JR富山站的置物櫃,把換洗用品收在背包,不然這一段石頭路,又下坡又上坡的,如果拉行李箱可能會很想撞死XD

抵達「みくりが池温泉」囉!雖然是小雨,但因為風大我走到這裡頭髮和上衣、鞋子都濕了,將鞋子脫下放置鞋櫃,就可以到櫃檯Check in,「みくりが池温泉」一樓還有咖啡廳,沒有入住的旅客也可以來這邊喝杯咖啡喔!

如果沒有入住,入過的旅客也可以到咖啡廳歇腳,喝熱飲看風景!

Check in的時候櫃台人員非常親切迎接我,看到我全身濕,還特別拿毛巾幫我擦(好暖心啊!)如果隔天因為

這次買的是女性床位房,位於2樓,其他也有和室的房型喔!
大部分入住的旅客都是來登山的年輕人,但我發現有更多是年紀大一點的當地旅客,他們也都是來完成登山的行程(超厲害的~)

房間內的床位,很基本的都有,有床墊、棉被、枕頭和需要自己套的被單。

上鋪光線充足,每個床位都有自己的簾子,可以把它拉起來,擁有自己的空間。床位是Check in的時候櫃檯就已經分配好的,無法自己選擇。 

走道其實有點狹窄,不過因為這裡算是登山旅客專用的HOSTEL,所以幾乎沒有人帶大行李箱上山,大多都是大背包,整理來說空間還算OK。

住習慣Hostel床位的我,發現這次空間是屬於剛好的一人SIZE,不大也不小。

入住時服務人員給我的注意事項,上面的鑰匙是鞋櫃的,床位房間沒有鑰匙。
入住有附晚餐和一頓早餐,晚餐有分兩個時段:17:30-18:30 、19:00-20:00 入住時櫃台人員會告知是哪一個時段用膳早餐是6:00-8:00(不愧是登山客專用的早餐時間)

溫泉使用時間是全天23小時,只有早上8:00-9:00因為打掃關閉。所以一大早或是凌晨都可以去泡溫泉喔!

床位不只簾子,還有自己的電燈和一個插座,不用特別搶插座,距離又近要充電非常方便。簡單來說,算是陽春型的床位房,但簡單、乾淨舒適,該有的都有了。

2樓走廊走到底,就是公用廁所,非常感境整潔。洗手台兩側有那種飯店式的吹風機(黏在牆上的那種白色的)風力有點小,出風要一直按住。

2樓只有洗手間,洗澡就要去澡堂和溫泉區的一樓使用喔!

繞了一個圈,從另一側的樓梯下樓回到1F,就是澡堂+溫泉池,取名叫做「雲上的溫泉」好詩意啊!因為裡面隱私問題,就沒有拍照囉!

我當天晚上有去泡,個人覺得非常非常舒服,其實已經累到全身痠痛,再加上高山有點呼吸不順,胸口悶悶的,但泡完感覺疲累都沒有了,隔天腿也恢復沒有算痛,好愛這溫泉啊

1樓鞋櫃旁有一間房間專門提供登山客晾外套、襪子、登山鞋的小房間,因為鞋子裡面濕了,可以拿到暖爐旁晾乾。

鞋子稍微乾了以後,我也把頭髮吹乾,走到食堂裝了一杯熱水,聽到有人大喊陽光出來了,霧散開了,我也跟著帶著簡單的包包和外套,衝到外面去,結果讓我驚嘆啊!

當霧散開後,能見度變好可以看得遠,視野非常寬闊,我也被眼前景象感動了!原來我剛剛走過來的景色是長這樣子啊,覺得一切好不可思議。
 「みくりが池温泉」旁邊就是みくりが池,可以馬上看到湖景,可以說是視野極佳的好位置!
 繼續往上走(也就是雷鳥莊)的方向,馬上就會看到壯觀的山脈景觀,如果再冷一點來,上面就都會是積雪的景象。

海拔2,450公尺的室堂真的讓嘆為觀止啊!壯麗的山脈,可以看到清楚的山凌線,9月底這裡只有5~6度的低溫,到了晚上會更冷,但我的心情像火球一樣,想大喊:好~險~我~有~來~這~裡!被壯觀的大自然美景升火了,實在是太棒了!

 「みくりが池温泉」其實就在池畔和地獄谷的中間,以前地獄谷不到有開放,現在因為安全問題已經關閉,從Hostel往上爬有大約一分鐘,有一個寬敞的地獄谷觀景平台,可以看到夕陽和雲海,只是今天天氣本來就不太好,我剛好很幸運黃昏放晴,天空中有露出一整片溫暖的陽光,可以欣賞到魔幻時刻的雲海。(不然下雨天,這裡是霧茫茫什麼都看不到了~)

超好玩的指定座位溫馨日式晚餐!
太陽下山後,溫低更低,但我已經很興奮晚餐時間到了,依照指定的用餐時段,前往食堂入口處排隊,很特別的是他們會依照床位分配座位,一個人來旅行也可以趁吃飯時間,認識新的旅伴。

我一入座看到我的晚餐,感覺好想哭啊~住床位還有晚餐可以吃!雖然只是簡單的日式晚餐,卻是營養又美味,還有生魚片喔!飯和湯可以依照自己的份量去裝。

但其實沒有很用心吃,因為都在專心聊天了,第一次碰到安排座位吃飯的住宿,卻意外能交朋友呢(笑)聽到好多屬於登山的故事,讓我激起更多旅遊景點的想法。

晚上大家結伴去夜遊,走到下午看雲海的地獄谷觀景平台抬頭一看,真的會被眼前的星斗給震懾了,這應該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如此多的星星。


你們可能看照片,覺得這沒什麼吧?真的是因為我的相機沒有專業到可以拍下更棒的星空照片,不然應該會更美XD 我現場看的我一直在哇哇大叫,而且還看的到銀河帶,只是拍不出來,但當下的感動真的是無限大。

看完星星,室友明天要攻雄山山頂所以先去休息,我就回去泡溫泉,根本是好扎實、好幸福的旅程啊!

讓旅客重滿元氣的自助式日式早餐!

早餐是採自助式的,非常豐盛,基本上以日式為主,有米飯、味增湯、各種青菜、醬菜與醃製物,還有最愛的魚與水果,也有沙拉可以選擇。

已經來住第二次的旅客特別和我推薦旅社自己製作的優格,很健康、清爽的口感,加上自製的果醬,非常好吃喔!

 
看看我夾了這麼豐盛的一盤,加上又是自助式的,可以吃非常飽!這一餐是我的最愛,回台灣我天天想念這一頓啊(笑)這裡不愧是專門提供給登山客的HOSTEL,菜色多樣,而且都兼顧營養,補足登山客的體力,讓準備出發的旅客有個最好的開始!
 吃完早餐,一到戶外是無敵的好天氣迎接我,室友說我很幸運,他來兩天都是雨天今天才放晴,我剛好雨天、晴天的室堂都欣賞到了!

「みくりが池温泉」早上9:00以前需要Check Out,可以把行李寄放在這裡,展開今天的登山旅程,步出旅館會看到這可愛的地藏王菩薩石雕,祝福大家旅程順利囉!
 門口就是「みくりが池温泉」觀景廣場,視野遼闊!可以看到很多登山客整裝待發。

下次再來,我還是會選擇住「みくりが池温泉」喔,從這裡出發去雄山也算方便(從室堂山莊會更近),再加上景致無敵,可以看山脈、山谷、雲海,還有湖景,加上夜晚的星空,最特別的是高山溫泉,我覺得三千多元根本是賺到了!
(加上室堂住宿這個價位,只是貴了一點點喔~)
接著我就要前往雄山的中途「一之越」前進囉!(這個部分會寫在下一篇網誌分享)


黑部立山的室堂,海拔超過2000公尺,對於常登山的人來說可能是很簡單的,但對於不常爬山的我其實還是有點不舒服,可能有一點高山症的小狀況,就是一直覺得胸悶悶的喉嚨也不太舒服,但是基本上沒有到阻止我繼續旅行的地步,所以要上高山的旅客還是要注意喔!(第二天下山後胸悶就完全消失了~)

這裡非常乾燥,早上起床指甲會乾裂到出血,大家記得帶護手霜。
「みくりが池温泉」實在是太棒了,當下有一種置身幸福國度的感覺,雖然不到豪華,但對於登山的旅客來說,已經是非常舒適、完美的享受,寫這篇推薦給大家,下次去可以參考住這裡喔!但這家其實非常夯,請記得越早預約越好,以前無法網路預約一定要寫mail或打電話,現在已經可以使用露天預約訂房。大約入住一個禮拜前他們會寄再次確認的E-mail,請依照指示回填去認喔!

「みくりが池温泉」MIKURIGAIKE ONSEN
床位:9,250日圓(包含晚餐與早餐,還有溫泉喔~)價格請參考官網
官方網站:請點此
去那應該怎麼穿?查室堂天氣:請點此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