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義20天|超實惠!歐洲多國行動上網只要一卡(英國3電信12G上網方案+番外篇TIM預付卡)

6月 25, 2017


這次去歐洲,行動上網真是傷透腦筋,要去瑞士、義大利,回來再停留香港,如果每個國家都另外辦當地的電信上網卡,成本高也很麻煩,爬了好久的文章,最後決定使用很多人推薦過的英國3 Three Mobile電信預付卡,他們「Pay As You Go」的方案,有提供62國上網漫遊的方案「Feel at home」實際用下來真的是很便宜又無敵方便,再加上12G上網用量非常足夠我這種網路重度使用者。

由於我旅行時仍要用筆電工作,所以擔心義大利Hostel提供的WIFI不穩定,我在義大利當地有在買他們最大電信商TIM的上網預付卡,所以第二段會分享使用經驗,也會相互比較上網速度。


英國電信3(Three Mobile)我多年前在英國旅行時也是使用這家的電話預付卡,當年就覺得非常好用,而這次使用的方案,其實目標消費者是英國當地人,所以在英國當地才有販售,如果沒有要去英國,就得在出國前先買好,台灣沒有官方代理機構在賣,目前看到有旅行社有賣(單價較高)或是像拍賣(賣家從英國帶回)這種平台來購買,壞處就是貨源不穩定,賣家的售價也很多變,需要花時間比價和評估賣家信用,我這次是跟Yahoo拍賣上的一位賣家購買,目前他們已經沒有貨,大家可以用關鍵字在各大拍賣平台搜尋看看!

英國電信3(Three Mobile)是英國老牌電信商,在很多國家都營運,像是義大利、香港、瑞典、丹麥等,他們推出的「Pay As You Go」電話預付卡非常好用,不用簽約使用效期為30天,到期後需再加值才能使用,「All-in-One Add-Ons」現在有分三種方案:(官方網頁)
方案1:英國上網流量1GB、英國通話100分鐘、3000則簡訊-10英鎊
方案2:英國上網流量12GB、英國通話300分鐘、3000則簡訊-20英鎊(這次我使用的方案)
方案3:英國上網吃到飽、英國通話500分鐘、3000則簡訊-25英鎊

但以上的內容都是英國當地使用的。
今天的重點是這三個方案都包含一個加值服務叫「Feel at home」

「Feel at home」對於我們這種沒有要去英國,要去歐洲其他國家的人來說非常實用又便宜,提供英國以外,其他62國的漫遊數據上網,就是到其他服務範圍內的國家也可以上網,原本是方案提供多少網路在歐洲各國就可以使用多少流量(我當時買12G就是最高用到12G)所以CP值真是無敵,但可能太多人使用這種偷吃步的方式,2017年6月起他們改掉方案,連包裝都改了。

2017年7月開始,不管買多少錢的方案,在「Feel at home」國家最多就只能使用9GB的網路流量 (超過以0.78p/MB方式計費)

所以若和我一樣,沒有要去英國只想在其他歐洲國家使用上網,可以考慮的方案是:
上網流量12GB(歐洲各國實際能用的漫遊數據上網是9GB)(吃到飽也不用考慮了,因為在其他國家還是限制9GB)
台灣我在網路上看到12G的方案,售價從台幣900~1400元都有人賣。
*英國上網為4G的速度
*「Feel at home」國家會轉為3G速度,每個國家上網速度根據當地電信商狀況而定。
不能使用熱點分享網路
*在非服務範位的國家不能開卡,會被鎖卡。
*手機需支援GSM或WCDMA(亞太手機無法)

「Feel at home」有哪些國家可以用?詳情以官網為準
歐洲:
愛爾蘭、奧地利、愛沙尼亞、波蘭、保加利亞、冰島、比利時、德國、丹麥、法國、芬蘭、捷克、克羅埃西亞、盧森堡、立陶宛、拉脫維亞、羅馬尼亞、列支敦士登、馬耳他、馬恩島、挪威、葡萄牙、瑞典、瑞士、塞浦路斯、斯洛維尼亞、斯洛伐克、西班牙、匈牙利、希臘、英國、義大利、直布羅陀
亞洲:香港、澳門、新加坡、斯里蘭卡、以色列、印度
其他地區:美國、紐西蘭、澳洲、巴西

超級多國家的,所以我這次瑞士、義大利和香港通通都有網路啦!

當初買的時候賣家還很貼心的有中文說明。


把商品打開,SIN卡就會在裡面,如上圖,很方便是3卡合一,所以不管是哪一種大小的SIN卡都OK,不用擔心還要剪卡,之後等到了有支援的國家在把SIN卡插到手機上開機。(特別強調不要在台灣插卡喔~~據說可能被鎖卡)

插卡後手機如何設定?
安卓以系統:
Android系統的手機使用非常簡單,就「行動數據」「數據漫遊」兩個都打開就OK。很快就會正式開通,收到電信3的訊息。


如果像我一樣手機支援雙卡,記得把台灣的電話卡拔起來喔,不小心用台灣卡數據漫遊那費用可是會嚇死人滴。

蘋果iOS系統:
由於我沒有蘋果手機,把賣家的方法分享給大家,無法提供畫面擷圖。
(1)換卡前先關閉FaceTime和iMessage(好像會註冊服務造成扣費)
(2)開啟 「行動數據」
(3)行動網路-語音與數據-3G(4G)
(4)開啟「數據漫遊」,並關閉歐盟互聯網(如有此選項才需要關掉)

以上設定完正常情況就可以上網囉,
若還是沒有自動連到網路,可設定APN:
(Android→設定→行動數據→行動數據點進選單→存取點名稱(APN)→新增APN
(iOS→設定→行動網路→行動數據選單→行動數據網路
APN:three.co.uk
用戶名:不用輸入
密碼:不用輸入

訊號好嗎?上網速度如何?
這次英國電信3的電話卡我主要用在瑞士和香港,義大利以TIM的卡為主,瑞士整體來說臉書打卡、LINE傳照片和網頁查資料,都滿順的,在少女峰地區的高海拔都有訊號。在香港也滿順的,偶而人多的地方有點塞車,但機會很少,瀏覽網頁查資料都很方便。

來說說義大利,我以TIM卡為主(TIM for visitors的4G上網方案,含卡30歐元)不過我的手機是雙卡機,所以當TIM卡沒訊號的時候,也會換電信3試試看,整體來說TIM網路速度比較快,大城市以4G為主,但英國電信3上網訊號覆蓋率也不差,差別是3G上網速度,但電信3沒有訊號的地方,TIM也沒有通,我甚至有碰過TIM沒訊號,英國電信三確有訊號的狀況。
所以個人覺得若沒有很追求4G網速,英國電信三的方案比較便宜,也夠用!

英國電信3在義大利也有營運,還會吃Wind電信商的訊號。在瑞士則以Salt Mobile SA與Sunrise電信商的訊號為主。


至於TIM的上網方案,我就不推薦了,因為覺得不太划算。
再加上其實買到的不是我當初要的方案,當時把想要的方案寫在筆記本上,給了店員看,對方不會說英文,看了我的筆記本後只是一直跟我說OK,沒問題要我填資料,我也看不懂義大利文,就付錢了,開卡後收到簡訊才發現買到的是最多遊客買的方案(TIM for visitors的4G上網方案,含卡30歐元)但卻不是我要的,但我當時已經在火車上,最後就將就用了,但與英國電信3的方案比起來實在是不便宜啊!

*TIM的SIN卡插上去,服務要過兩個小時以上才可以開通上網。
*也無法熱點分享給筆電。

簡單來說,若是旅行去歐洲超過兩個國家,若都包含在英國電信3「Feel at home」的國家內,絕對是英國電信3比較划算,換國家也不用重新設定,直接可以上網,但若只去一個國家,可以考慮看看當地電信商的短期預付卡上網方案囉!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