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義20天|瑞士「庫爾」住宿。酒吧樓上經濟實惠 VIVA Hostel!愛上這裡了~

5月 01, 2018


瑞士是花錢會花到心好痛的國家,
特別是吃,還有住宿費...但自然風景實在太美了,讓人心甘情願!

只有一個人一樣鎖定Hostel,安排景觀火車之旅時,不想待在火車上的時間太長,特別在冰河夜車與伯連納快線的中間點小鎮「庫爾」(Chur)選一晚住下來。


维瓦旅舍 (VIVA Hostel)
距離車站走路約有15~20分鐘
● 地址:Welschdörfli 19, 7000 庫爾, 瑞士
● 這次住宿:18人男女混合床位房(約台幣900元一晚)
● 官方網站:https://viva-hostel.ch/ (我透過booking.com)
● 推薦原因:
簡單說環境寬敞、乾淨、CP值很高!再加上「庫爾」是很值得停留的小鎮。


這間维瓦旅舍 (VIVA Hostel)距離火車站走路約有15~20分鐘。

可以選擇搭公車,但我喜歡慢慢走瀏覽小鎮,親自拉行李走一段沒有太遠,建議大家開Google Map走就不會迷路,簡單說,找到這家Hostel並不難,出火車站後,先右轉碰到的第一條路,直直走會經過一條小溪,過橋後會有一個大圓環,接著選擇右邊的路,走一小段就能抵達。


從車站走過來的圓環。


從車站走過來會碰到的小溪。



這個街區附近有些酒吧,住宿的Hostel一樓也是間小酒吧,不過可能我去的時候是淡季(也很有可能因為是禮拜一XDDD)幾乎都沒有營業。這街區有不少旅店和旅館。

(雖然我沒碰到,不過通常1F是酒吧的話,如果有營業那晚上就會比較吵喔~)

進入旅店後,就會先到吧檯做Check In。記得先跟服務人員約好時間,他才會在那邊等你,不然平時是沒有人員站櫃檯的!


走過酒吧的小門,就會到住宿區的玄關,以後也是由這扇門進出。
看到右方的鐵箱嗎?Check Out的時候只要感應門卡丟進去就好了喔~

入住後,進出都走這扇木門,是用感應門卡進出。

二樓有公共空間,像是吃早餐的食堂。
每一層樓的大廳也都有公共空間。4樓有桌上足球機(但要錢~)但因為我只匆匆住一個晚上,隔天一大早叫出發趕火車,沒有多停留。

三樓大廳有置物櫃和飲料販賣機,
大家Check Out時把自己用過的被單床套,丟進右手邊木欄圍起來的區域即可。

VIVA Hostel房型滿多的,除了床位房,還有雙人房與三人房的選擇,
他們的床位房有分6人、7人與18人床位。
我為了省錢,選擇18人床位房,只有男女混合的選擇,這次也是我第一次睡那麼多人的床位房,一時有點害怕又抱著新鮮感。

床位房在頂樓,整間Hostel給人寬敞、乾淨,明亮的舒適感。

三樓所有房間共用的廁所,男女分開,
我有點懷疑如果住滿,這樣夠不夠用XD 但我去的時候真的沒什麼人,
淋浴間滿陽春的,沒什麼置物架,重點是熱水沒有很熱。(大概是這間唯一的缺點)

走進18人房,有一種哇!好喜歡的感覺~因為入住的只有我啊(笑)獨享超大空間~~~
還有透進陽光的天床,雖然床很多但整體來說算寬敞。特別是滿挑高的,不會給人壓迫感。

沒有安排床位,又只有我入住,所以我選了靠窗的床位。插座有分上下舖,分配很好,除了小燈還有附大耳機十分貼心!!!


發現自己迷戀歐洲的建築,自己可以站在窗邊,就這樣靜靜地看著對街的磚瓦,每一扇窗戶。


他們的窗戶設計有沒有很可愛!
還有閣樓的小窗,總讓我想到《小公主》中的閣樓。小時候一直很想住住看,長大依然幻想有自己的天窗和秘密閣樓。



我,我要自首,18人床位房只有我一個人住,又很安靜,還是會有點讓人害怕。

不過快到午夜時,突然門打開了,有位男生拖著行李進來,選了離我最遠的床位安頓行李,
我正在用手機上看《三生三世》(你們知道這部好看!!!)突然抬頭發現那位男生只穿著內褲往我的方向走來,我立刻大大的驚嚇,好像也嚇到他了,他連忙跟我道歉,
說以為這裡男性床位房,以為我也是男生(._.!)他只是要問我能不能關大燈,
但因為我戴耳機所以沒回話,所以他才走過來。

頓時氣氛就停留在他一直說Sorry,而我不知道他在Sorry只穿內褲,還是抱歉把我認成男生了!我再次戴上耳機,當作這件事從來沒發生好了。

其實之前在歐洲住過混合房,早就見過男性旅客不穿上衣,只穿內褲在房間走來走去,
只是那麼多那麼多空床位,他突然走過來還是會讓人驚嚇...隔天早上盥洗時碰到他,他又跟我道歉...很好,他一定是把我誤認成是男生了(笑)

我沒有太多時間,加上聽說瑞士雖然買什麼都貴,但3C產品滿便宜的,之前在滑雪勝地把相機搞壞,我決定去大賣場選購相機。順便好好地融入在小鎮中。

後來在Hostel櫃台人員的推薦下,去了一家傍晚還有開的量販店Migros,好幾層樓,有一整層是大超市剛好可以買晚餐。

最後也買到相機了,真的不貴,比台灣網購買大約便宜2000~3000元台幣左右。(如果你跟我一樣臨時要在瑞士買相機或3C商品,不用猶豫可以去買,我後來發現義大利3C產品很貴)

我沒有太多時間在「庫爾」,所以利用來回買相機的時間,還有隔天早晨,慢慢的在小鎮上閒晃,然後我不知不覺就愛上這裡了。

這裡的不少建築的外牆都有很有意思的壁畫,彷彿每一棟建築背後,都有一段故事,讓人目不轉睛!也因為是閒晃,所以不期而遇的感覺,更讓人沉醉。

 就連路標的圖示設計都很可愛!



在巷弄間穿梭,抬起頭就會發現驚奇,
非常有藝術氣息的小鎮,希望有位當地人可以帶路解說XD

不仔細看,會真的以為是一名女子站在窗邊。
還有一隻可愛的小烏龜!!!!!

這一幅在走廊的壁畫,也最觸動我心,看起來像是一位懷孕的媽媽,看著遠方仍不忘將自己的兒子護在身後。而她看的方向,正是車水馬龍的大馬路。

其實「庫爾」是瑞士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至少有5000年以上的歷史,一小時內可到滑雪和泡溫泉聖地,這裡的自然景觀據說也是相當迷人,這次我的行程比較倉促,不然一定會想多停留幾天,好好的遊覽這麼迷人,充滿故事的城市,更想搭纜車去山上走走,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囉!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