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義20天|義大利五漁村住宿。五星級海景的韋內雷港 HOSTEL「Ostello Porto Venere」

7月 29, 2018


義大利五漁村近期是觀光客必去的景點之一,我當然也排了2天1夜的行程,只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遇到火車大誤點,原本以為自己這一段旅程要泡湯了,結果當我抵達住宿的海港「Portovenere」(韋內雷港),美景實在太讓我沉醉,下公車後邊跑邊跳,興奮地拉著行李到山腰上的Hostel,從住宿點的窗外望出去,我當下馬上決定拋棄所有五漁村行程,只願留在這個海景小鎮度過接下來的時間



(若只想看住宿點的經驗,可以直接跳下一大段喔!)

前行計畫時,我找不太到五漁村的Hostel(或是都離火車站很遠)但一個人旅行去住飯店或民宿都太奢侈(XD)剛好在網上被我搜到一間在五漁村附近小鎮的旅社,網友的評價讓我太燒火「驚人的無敵美景!」、「用Hostel的價錢坐擁五星級飯店的景致」、「大推!五漁村之旅的最大亮點」。所以即使交通不太方便,我還是決定去住住看,原本計畫把大件行李寄放在La Spezia火車站,再以背背包的輕裝方式先逛完五漁村的景點(只打算去1~2個村)最後回到住宿的小鎮休息。

La Spezia火車站原本寄放行李的地方,貼出告示不服務了(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都快崩潰惹!
旅程中,總會碰到讓人想撞牆的意外,我雖一早出門,但碰上了義大利火車大誤點,好不容易抵達La Spezia火車站,卻發現站內寄存行李的服務已經關閉,我拖著行李箱實在太麻煩,只好改變計畫先去Hostel放行李,也因為這家旅社一定要轉公車前往,對第一次去的人來說有點小複雜,我跟著Google Map迷路了好幾圈,最後只好回到車站的遊客中心詢問(我已經很狼狽了QQ)他們給了地圖,並幫我畫了位置,我拿著地圖,一路上問路人最終才找到公車站牌,因為班次不多,乘客很多非常非常擠,我還有行李箱,等於是多佔了一個人的位置,加上空氣中難以言喻的香水夾雜汗臭味,實在是又暈又擠又痛苦,當下挫折感滿出來,咒罵自己當初為何做這種爛決定折磨自己,再想到行程全部Delay,就有點心酸和無力。

「Portovenere」(韋內雷港)的公車站牌處,這裡是終點站,我回程也是在這裡上車。
大約半小時左右,公車終於晃到終點站「Portovenere」(韋內雷港)我一下車,心中的烏雲馬上散開,海景好迷人,搭配顏色活潑的古樸建築,絕對是我此生最驚豔的景象之一,我又跳又跑開始尋找「Ostello Porto Venere」住宿點,雖然又迷路一下(那天真的超容易迷路)當我找到正確的方向時,每走的一步都充滿驚喜,不是這吧?確定是這嗎?因為那間Hostel不只離港邊很近很近,還是在山腰上,視野寬闊景緻震撼!不愧是傳說中的無敵海景啊!因為這裡公車班次少,加上眼前的景致,我決定五漁村不去了,就在這個港灣小鎮度過。

下車時的景致,實在是好喜歡好喜歡!
HOSTEL「Ostello Porto Venere」的所在地「Portovenere」(韋內雷港)其實不在五漁村內,它是更南端的港灣小鎮,算是五漁村旁的第六村,也都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正因為名聲沒有如此響亮,所以亞洲觀光客比較少,建築有中世紀的風格,還有著名的海上教堂,歐美旅客比較喜歡的景點,看到有人說過比起五漁村,「Portovenere」更讓人驚嘆。(但我只去過這裡,只能告訴你我真是非常非常喜歡!)

這是Hostel提供的地圖,可以看出Portovenere與五漁村的地理位置。
● 如何抵達「Portovenere」?
由於Portovenere沒有火車站,所以交通方式只有搭船或是搭公車。船的部分淡季可能會沒有營運,而且費用也較貴(觀光交通船公司網站請參考),所以我這次是搭公車的方式抵達。

接下來,我要詳細說明如何從La Spezia火車站搭公車到「Portovenere」(韋內雷港)的住宿點「Ostello Porto Venere」有點點小複雜,那天從遊客中心的人告訴我,我在火車站的公車站牌會等不到車,必須走更遠去搭車,所以我建議大家抵達車站時,先到遊客中心詢問最快,不會像我浪費好多時間。(請直接問要去「Portovenere」要去哪邊等公車。)


● 如何買公車票?
La Spezia火車站內會有像是雜貨店的Tabaccheria,可以買到公車票,單程3歐,記得先買來回票喔!(據說跟司機買會貴兩倍?)

從La Spezia火車站到「Portovenere」(韋內雷港)
可以搭公車有11/P號公車可到,車程大約30分鐘。
● 時刻表(連結)請選擇Route11-Portovenere。


上圖是Google Map顯示搭車的公車站是「via Fiume Fs」(只需步行3分鐘)可是旅客中心的人要我走到三站之後的「Garibaldi」搭車,拖小行李箱大約需步行14~15分鐘,至於原因為何?因為遊客中心的人只用簡單的英文跟我溝通,就是說一定要到那才可以搭車,車站這邊無法(好像是因為這裡班次很少?)所以我就乖乖聽話拿著地圖出發,上面的地圖是那天他們給我的,幫我畫了「Garibaldi」所在的街道,若有人到現場,發現他們也是建議要走到這裡搭車,請跟著我上圖的紅線走過去,會經過一個圓環和一個廣場,走到這條路Viale Garibaldi時,公車站在右側會有公車亭。

「Garibaldi」公車站牌,車票我是先在火車站的雜貨店買好的。
義大利的公車站點實在有點複雜,可能某幾天某幾個站沒停,或是某幾個班次哪一站沒停的,所以我排隊上車前,還是跟當地人確認我是不是等對站牌了。(如果搭錯也使只能雙收一攤,隨緣吧XDDD)

大約30分鐘終於抵達「Portovenere Capolinea」不用怕坐過頭,因為這一站是終點站所有人都會下車的,沿途風光其實很棒,但會繞山路,建議容易暈車的人先嗑暈車藥,特別是在人很多的情況下。

公車站繼續往前走,會看到一個樓梯可以走上去。嗯!不要懷疑就是先走上去!

來一張遠景,確保大家不會走錯路,Hostel大概就在黃色箭頭的位置,它下方是另一家五星級的Hostel喔!你們說說這位置是不是很棒~

上去後,會先碰到飯店的附屬餐廳,但我去的時候沒有開(可能是淡季),接下來就不用怕了,你會看到「Ostello Porto Venere」的指示牌,直接走上去就好。因為要上不少樓梯,會建議來這邊最好以輕裝為主(後背包或小行李箱)不然扛行李會讓你累個半死!畢竟美景還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我以為自己已經到了?其實沒有,看到Hostel的指示牌嗎?入口不在這邊,而是要繼續往上走。

會經過一個木棧道,這裡的氣氛很幽靜,有一股神祕的感覺,讓人很喜歡!

小路盡頭右手邊就有玻璃門,推進去上2F就能抵達Hostel了!

沒錯就是這扇門,不過我進去後發現一個人都沒有XDDD 後來才發現,櫃台Check In時間是從4點開始,也因為我行程變動提早到,所以算是撲了個空,我後來把自己的行李廂放到交誼聽的角落,就先出門去探險了。

空蕩蕩的旅社櫃檯。只有開16:00-19:00,還有早上的09:00-12:00 所以如果隔天早上比較早出發,有任何問題,記得趕快問呦XD

走廊有自動販賣機,有飲料和水可以買。

交誼廳很寬敞,但可能我是淡季去,所以幾乎沒有什麼人。

這次是訂六人房,房間內部與其他Hostel其實差不多,床鋪中規中矩,我趕快搶了靠窗的床位,景緻非常棒,後來我發現這當天只睡我一個人,實在是好舒服又自在!

(至於一個人住,晚上會不會可怕?我會建議膽小的人,比如說我就開燈睡吧XD)

早晨陽光灑進房間內的景象。

廁所在房間裡面很方便,滿乾淨的!

這是床邊的窗外看出去的景象,光是在看著港灣景色發呆,就會發現30分鐘過去了。因為前方視線還是有建築物遮到,所以若是要拍照我會到剛剛走上來的平台處拍照。

這個景色,Hostel一晚只要台幣922元,在什麼都貴的五漁村附近,CP質絕對是爆表了!

下午的韋內雷港景色。
老實說,我於本只把這裡當休息的地點,所以沒有做什麼太多的功課 (若不是這間Hostel我根本不會來)所以我隨性的沿著港灣慢慢散步到盡頭,享受海風,發現一個海上教堂,所有的一切都讓我愛上這裡,詳細的就下一篇再細說了。

晚上我還特別帶了新相機去拍夜景。好美啦~~~~
其實旺季來,是可選擇搭船走訪五漁村的,不過船票頗貴,而且我去的時候是三月26日,當時看告示牌,搭船的服務要四月以後才會開始,所以我花了一整個下午和晚上把旅行節奏慢下來,就在這裡享受觀光客不多,悠閒自在的下午。

這是早晨時的景色!沒錯,我蒐藏了韋內雷港的日落、夜晚與日出~~~
對於要去五漁村的旅客,這裡真的是交通不太方便的!

但這整踏義大利旅行下來,我其實已經厭倦了觀光客滿出來的排隊景點,最後留在記憶中的,都是最美麗的意外,這種觀光客很少的地方,反而讓我心心念念以後想再訪,山腰上的Hostel,離公車站這麼近,雖然陽春不豪華,但該有的設備一應具全,很乾淨也很安靜,再加上窗外迷人的海景,你會發現你已經不是用眼睛在欣賞這個小鎮,而是把一切都給烙印在心中。

大廳的窗外景色。
如果你也不喜歡觀光客很多的地方,如果你也在找可以享受五漁村附件海景Hostel,我會說這間「Ostello Porto Venere」絕對不枉此行。建議大家還是偷偷蒐藏起來,希望這裡永遠保持著那種神秘、幽靜,震撼一切的景色啊!

若是住這裡,也想走訪五漁村,建議待2個晚上喔!
沒有預算限制的話,搭船走訪五漁村也是不錯的選擇。但觀光船淡季沒有服務,出發前要記得先確認!

韋內雷港有哪些景點好逛的?
我就下一篇再寫惹❤


「Ostello Porto Venere」(奧斯特拉波圖維納爾旅社)
地址:Via Del Comune 1, Portovenere 19025, 義大利
房間種類:有雙人房、4~5人房、6人床位房與8為床位房。
距離 Portovenere的公車站大約50公尺,位於山腰上,需要爬一段樓梯。
*booking.com與Hostelworld.com都可以訂房(可以先比價~)
*沒有24櫃台,有免費WIFI,Check In時間只有16:00~19:00

瑞義20天|義大利|五漁村外的驚喜 Portovenere。一見鍾情小漁村散策!
https://sophiefei.blogspot.com/2019/07/20-portovenere.html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