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組合金宣兒的「City Hall」幽默浪漫搞政治

7月 15, 2009

前陣子和室友討論最近的韓劇組合都很怪,我們熟析的演員都跑哪了?可能和前些日子韓國瀰漫著演員自殺的陰影有關係吧!不過當On Air的金牌劇組有新連續劇時,我就開始發瘋,因為女主角是金宣兒呢!很多老師似乎都反對看韓劇,但老實說我真的很喜歡也很崇拜韓國的金牌製作團隊,這次又再次見證金牌級的團隊組合創造出的精采韓劇!

po_1280.jpg

「City Hall」主要是在敘述一個富有正義感、責任心的鄉下小公務人員,碰到對於政治心懷壯志的男主角之間的火花,利用極搞笑極浪漫的方式詮釋政治界的手段、陰謀,我認為編劇、演員出色極了,好久沒有看到如此完美且令人瘋狂喜愛的韓劇了。
(本篇100%超長且50%破梗!)




 政治這個議題的連續劇日本最近很多,木村拓哉主演的CHANGE就是很好的例子,看的出來韓國希望在這方面的議題也有所發揮,兩部都有看過的我更喜歡City Hall,較幽默較有共鳴,感情戲韓劇一直都佔上風,但說到政治就要論演講台詞寫的如何,日劇CHANGE男主角的演說台詞有讓我感動到,而City Hall車承元飾演祖國的演講台詞讓我大開眼界,有節奏、啟發人性,還有讓人熱血澎湃的特質,當然演員演技如何詮釋才是最重要的。

故事主要發生在一個只有十四萬人口的小城市裡,仁州市,女主角辛薇萊則是仁州市的小公務人員,負責在市長秘書室工作,最拿手的是依每個人的喜好泡出最好喝的茶,剛開場馬上就展現故事親近人的特性,詮釋很多我們一般大眾對於民主、投票的心態,也引用了很多名人的話作為註句:
一切政治都是建築在絕大多數人的冷漠基礎上的 / 詹姆斯。賴斯頓
投票不是為了要支持誰,而是要將最拙劣的候選人拉下馬 / 富蘭克林。P。亞當斯
當代是超級民主的時代,而這個事實才正式我們所要感到憂慮的 / 奧爾特加。加塞特
地獄中最炙熱的位置是保留給那些身處重大政治變革,卻選擇保持中立的人 / 但丁
棄權不等於中立,而是一種默許 / 無名氏

並用了很多比喻來顯示政治其實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中,即使我們一點也不關心。

untitledllll.jpg

女主角辛薇萊的造型,短卷髮,金宣兒又來搞笑了!

這部既然談到政治當然有許多政治人物的鉤心鬥角,軸心人物就是男主角祖國、政治界幕後的掌控者BB、大韓集團的千金、大韓集團董事長,這四位就是掌握權利的中心角色,原本男主角被派去仁州操作政治手段,要立一個稻草人市長,結果男主角卻遇到了正義的平民女主角,因而改變了男主角的政治生命。

男主角祖國帶著帥氣的貼身秘書來到仁州市,準備展開他的政治活動,剛開始覺得男主角個性極差,但又有存在感,帥氣與架式十足。他和女主角是完全不一樣的人,一個靠政治的陰險狡詐生存,最後他被女主角改變的人,正確的說他們互相改變彼此。第一集也就顯現了祖國搞笑的特質,特別是臉部表情,車承元在整部連續劇裡慢慢的增加搞笑紛圍,最終你就會自然而然接受他這個完美的男主角。當你看見祖國和秘書昂首跨步踏進市長辦公室後,你會覺得他走路吹起的那陣風已經來到你身邊,你絕對會大喊:天呀!太有氣勢了!

untitled555.jpg

很有架式的兩個人,一開始男主角祖國是個自負、只對政治操作有興趣的人物,目標當大總統。

整部故事的主要事件有:辛薇萊參加青鱗魚選美大賽、女主角認清政治背後的黑暗所展開的反擊、辛薇萊選市長、男主角祖國選議員、政治界幕後黑手BB與情敵正式的攻擊,每一段都非常精采,薇萊參加青鱗魚選美是最為爆笑的,女主角在男主角面前使出渾身解術讓自己醜態百出,而這一段時期也是祖國認識薇萊的階段,也就是韓劇感情戲的第一個階段(男主角為何愛上女主角的部分),相信看過的人都知道為什麼男主角愛上女主角。

7.jpg

現在看有一點奇怪,這是編劇的疏失喔,辛薇萊居然是9號號選人而不是5號(笑)

未命名 -1.jpg

令人匪夷所思的躲藏方式!哈哈哈!

untitledp7.jpg

選美的頒獎典禮上,薇萊表演重頭戲雙人舞,難得美美出現的女主角!

untitled04.jpg

深情的探戈抓住觀眾的目光,相信我,頒獎典禮的結果絕對讓你拍桌大笑,我可是幫編劇叫好!


話說,編劇台詞寫的堪稱經典,很多台詞使人大開眼界,好久沒看到如此出色的劇本,我真的好佩服金編啊!等台灣正式翻譯出來我要再研究一次台詞。這些經典犀利的台詞使的男女主角的感情戲更添看頭,常常看著畫面,內心就會不自覺得揪起來,然後開始無止盡的尖叫!City Hall這次有超級多的頂級經典感情場面,讓大家真的是大飽眼福!

當祖國走到薇萊家,在櫻花瓣飄落的樹下邀請女主角去旅行這一段,我相信大家都在內心吶喊了!

未命名 -2.jpg 

祖國對著薇萊說:如果沒有其他約會的話,就跟我去旅行吧,就算有其他約會也去旅行吧,就我們兩個!
薇萊:你為什麼辭職了?
祖國:因為想帶著我的金絲熊去旅行

金編到底想殺死多少人XD 這是祖國第一次正式表達自己的感情,又選在櫻花飄下的場景,不愧是韓劇的噱頭,而且櫻花飄的好美,讓我一直在研究是怎麼拍的!好像不是特效啊,薇萊的頭髮上還有花瓣!男主角188公分的身高真的是穿什麼都非常帥氣!

未命名 -3.jpg

這一段原以為會出現像老梗鐵達尼號的劇情,內心不斷期待時,結果更刺激!而且祖國坦白自己可能踩著最親近的人往上爬當上總統,而薇萊必須保護自己與她的市民!

未命名 -4.jpg

20090619183736878.jpg
20090619183736632.jpg

看看薇萊多幸福洋溢的表情,這場是經典的情侶鞋,這次不玩情侶衣了!而這對戀人終於在街上自由自在的逛街!我想看到圖片已經有人甜到溺死了吧,劇說金編當初寫這一個段落時還是事先挑好的場景,指定地點因為她怕ㄌㄡ調,事實證明,這一場很成功,網路上評價很好呢,有趣的情侶帆布鞋!

未d名 -2.jpg

yrt.jpg

感情戲一定要轉折,第三個階段(相愛的人被迫分開),這一場薇萊真的是哭到聲嘶力竭,在雨中的情境下更顯的悽涼,聽說這場戲拍了六個小時,而女主角金宣兒還為此累倒送醫院,真是敬業的演員們,應該淋了不少的水!

未命45名 -2.jpg

感情的最後一個階段(告訴觀眾我們在一起了!)最後這對戀人又像一開始一樣的跳舞了,不同的是之前的探戈兩個人的情感是不一樣的,而且是兩個人都個性的一種舞姿,而現在的華爾茲是最後的結果,彼此互相尊重喜歡對方的,這個意念很特別,而且男主角的求婚也很浪漫喔!

祖國:我現在有一個夢想,我想當上大總統,當上總統那天,在就職典禮上我要像今天這樣和我太太跳舞
   在我就職典禮那天,你願意跟我一起跳舞嗎?

(這個台詞...我需要氧氣罩)

男女主角的感情MV(官方版)








 未命名55 -1.jpg

劇中還有一個人物我也非常喜歡,男主角的未婚妻,大韓集團的獨生女高海!編劇成功塑造了一位即使會輸仍然很有氣勢的情敵角色,身為女配角觀眾都知道她一定會輸,再者和她演對手戲的是金宣兒,但這個情敵卻將這個角色鮮明的站在故事中間,不管男女主角感情戲多麼甜蜜,觀眾們都知道還有位高海這號人物,老實說我非常喜歡這個角色,氣質,自信且堅定的相信自己的信念,而且她好漂亮!實在是完美的女朋友,沒想到他最後輸給自己的爸爸!

放一段經典的女主角與情敵(男主角的未婚妻)的對話,看了就知道高海多厲害了,但薇萊也不是省油的燈:
高海:沒錯,就這樣坐在我的面前,因為這是我對你的懲罰
薇萊:我真心說一句,對不起
高海:對不起?我們是走在街上突然撞到了嗎?是你不小心採到我的腳了嗎?對不起這種話是那時候才說的,你不知道嗎?不要以為說一句膚淺的道歉你就不必再背負罪惡感了,也不要覺得已經盡力了,就眉開眼笑,因為我很喜歡這種尖銳的關係
薇萊:我只問一句,你,愛他嗎?
高海:愛?裝的好像很善良,結果還是說這個,辛薇萊小姐能炫燿的只有那個人的一顆心,是這個意思嗎?看來人若是一無所有,就會為那種荷爾蒙遊戲拼上性命,可我沒有愛情也能活得很好,所以你們兩個就去愛吧!去愛吧!沒人攔著你們,如果那玩意就是他為辛薇萊小姐人生送上的禮物,那是你的,拿走好了,只可惜是世上沒有哪個句子是以逗號做結束的,辛薇萊只不過是那個叫祖國的男人生命中的一個逗號而已,而不是句號。

(隔集薇萊又見高海做出反擊)
薇萊:您的了解不太正確
高海:應該不會的
薇萊:雖然我並不是他的句號,可是我也不是逗號,而是括號,那個人的淺在意義,那就是我!

實在是太精采的台詞戰了!真令人過癮!
其他有很多我喜歡的台詞部分,最近一直在研究劇本,既然有整理我就打上出來囉!

vkl.jpg

(祖國和薇萊旅行時)
祖國:你覺得政治是什麼?
薇萊:是和我沒關係的東西。
祖國:你覺得我在跟你研究哲學問題嗎?你跟我就只有晚上才會認真起來嗎? (幽默的祖國)
薇萊瞪祖國:政治是政黨之間你一拳我一腳的廝鬥,是讓人心寒讓人恐怖的東西,是定時定期去幹些卑劣的勾當,是毫無誠意充斥謊言的賊窩,是剛想投入點感情就會被暗算,是拿堂堂正正當笑話的地方,綜合而言一句話,就是比關老闆娘的石榴裙還要骯髒的東西。

(祖國勸薇萊選市長)
祖國:辛薇萊小姐參加競選的話,我就可以把你打造成市長。
薇萊:市長是街上賣的糖餅嗎?要怎麼打造!
祖國:對我來說,那比做糖餅簡單多了,市長、國會議員、總統,不是被選上的,而是被打造出來的!用政治的方法!
薇萊:那您就另找別人去打造吧,不要總來搞的我七上八下的,我很單純,所以有什麼就信什麼,可是副市長(祖國)從頭到尾都是有目的的,就是這個嗎?拿旅行當藉口要提的就是這個嗎?是這樣嗎?
祖國:不是!
薇來:別開玩笑了!哪怕只有一次,拜託您坦誠一點!
祖國:真想讓我坦承一回嗎?你承受的了嗎?
   我不是想拿旅行當藉口提這件事,而是拿這件事為藉口和辛薇萊你一起去旅行。
   明明就承受不了還......
(祖國摸摸薇來的頭)他的摸法很可愛很新鮮,就像摸自家的狗一樣XD

(薇萊希望祖國承諾她可以拿回參加選舉的保證金)
薇萊:如果我的選票達不到15%,又沒有當選,那麼副市長(祖國)可以把保證金給我嗎?
祖國:那是不可能的!
   辛薇萊小姐不會落選的!
薇萊:是真的吧?你說的是真的吧?你可以指天對地的發誓嗎?
祖國:如果我的話真的兌現了,辛薇萊小姐要給我什麼呢? (<=典型的韓劇做法XD)
薇萊:啊?
祖國:如果我有事情要你做,你做得到嗎?
薇萊:能。
祖國:你都不問我是什麼事嗎?
薇萊:我知道是什麼事。
祖國:你知道嗎?
薇萊:只要跟我變的親近一點所有男人都會叫我做這件事情。
祖國:是嗎?
薇萊:是的。
(薇萊開始裝男生的聲音):給我滾開!
            :去找更好的男人吧!我配不上你。
            :我們就保持良好的兄妹關係,不好嗎?
祖國:哪個畜生說的,把這三個混蛋的電話都告訴我。
薇萊:還有一個混蛋呢!而且是最壞的那一個!
祖國:怎麼會有那麼多啊!
薇萊:啊!這個姐姐啊.......是爸爸的同事! (祖國對自己兒子介紹薇萊時說的話)
   我呢!不是二十歲的花樣少女,不會為一夜旅行附上很多深刻的意義,也沒有天真的到會被隨便說出口的一句話就迷的神魂顛倒,所以,您也不用擺出一個嚴肅的表情,把那些事情都放在心上......
祖國:我最近在做一件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因為長這麼大從來沒有這樣過,對我來說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這些,你都看不出來嗎?我承認我是個壞人,但希望你不要把我變成一個卑弊的人! (槌心肝啊!!!)

(熱戀期)
祖國:這種事情應該是男人來做的,不幫你開車門就不要上車,不幫你舖好手絹就不要坐下,不幫你擺好碗筷就不要吃飯,這些事你一次都沒做過吧?今後要學著做,女人,要懂得讓自己矜貴起來!

uyi.jpg

(男女主角愛情受阻)
祖國:我跟她根本就是兩個倒霉蛋,現在我終於看清楚我的心意了,可四面八方的人都來跟我拼命,我現在眼前是峭壁後面是懸崖,喜歡她喜歡得要死,想留住她想得要死,可是
留住她她就會死,而放開她我就會死,要是你,你會怎麼辦!

祖國:我原以為我的人生會按著計畫一步一步走下去,先是A之後就是B,B之後是C,C之後是D,可是到了C卻怎麼也過不去了,辛薇萊是C,現在我就只有這個辦法了!(根本是讓女性觀眾抱頭尖叫的台詞)

jkj.jpg

「City Hall」是大牌編劇、導演和許多演技精湛的演員們合作出來的,實在是讓人看完想站起叫安可,一流的韓劇商業設計劇本,也讓我再次體會到韓國演員不可思議的演戲功力,特別是男主角車承元,演電影經驗豐富的他把這個祖國的角色詮釋的相當恰到好處,應該說是完美,他的存在使政治為素材的故事更有趣更吸引人,聽說一開始他對原本的台詞語氣很有意見,親自找編劇談過,最後修正成他的語氣,很有膽識呢,和金編開口,事實證明他值得編劇修改劇本!我想當男女主角分開時,觀眾們的心痛都沒有比知道車承元已經結婚還是孩子的爸的事情更痛心吧(笑)他的身高加上他的腿,根本是完美的西裝衣架子!看「City Hall」這段時間真的讓我很快樂呢!我期末以致於不太悲慘(炸)有時候深深覺得,只要拍出讓人家幸福的影片,就是最偉大的呢!

最後結局還是不忘跳舞,沒想到居然是在台灣大紅大紫的Super Junior 的 sorry sorry!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