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義20天|少女峰地區。冬季「First」之旅Part1:壯觀到震撼的懸崖步道(First Cliff Walk)

11月 25, 2017


這趟之旅我與Hostel新認識的室友結伴同行,不得不說「First」美呆了!
計畫是搭纜車到「First」然後走有名的健行步道去看湖,
再回到雪橇道,滑雪橇下山,當然冬天事情不會如此順利,
但也讓我這一次的旅程充滿有趣又爆笑的回憶。

*此篇包含「First」搭纜車+「First懸崖步道」喲!



計畫總是想的很美,但旅行時天氣是不可控因素!
原本計畫:
由住宿地點「Grindelwald Grund」搭免費公車(住宿當地旅館發的免費巴士卡)到「格林德瓦」(Grindelwald)車站附近的滑雪用具專門店,租借雪橇→走到「格林德瓦- First」纜車站→搭纜車上山→走Lake Bachalpsee環湖步道→回到「First」纜車站→滑雪橇下山

這是我原本希望的行程啦!

就果當天一大早,我和室友就發現天氣沒有很好,天氣陰陰的,搭公車到「格林德瓦」(Grindelwald)車站,我先到旁邊的滑雪用品店「INTERSPORT」租雪橇(要寄放證件,店員居然說押任何證件都可以,所以我押了健保卡)然後我與室友一起走到「格林德瓦- First」纜車站(約5~7分鐘)。

好!我以上的行為千萬不要學!

因為是個愚蠢的行為,車站往「格林德瓦-First」纜車站全都是上坡路段,要扛著雪橇(或是任何很重的東西)都不是明智的決定,再者我後來搭纜車上山,根本發現山上的「First」纜車站旁邊就有另一家「INTERSPORT」但我其實也不建議你來「First」玩雪橇,除非你是雪橇高手,不然 ....看下去就知道了!



上圖這張是「First」附近的健行步道、雪橇、滑雪步道和車站的地圖,「格林德瓦- First」搭纜車到海拔兩千公尺的「First」,中途會經過「Bort」和「Schreckfeld」兩站,大部分的人都是直接到「First」再慢慢玩下山。

這張地圖告示牌,位於「First」纜車站外面,靠近滑雪到的地方,上面綠色的燈代表有開放紅色的燈就是沒有開放紫色的路線是健行道和雪橇道藍色的是初級滑雪道

根據上圖,我和室友發現「First」附近的健行步道,特別是Lake Bachalpsee環湖的那條都封閉了,只剩下山的那一條有開,因為難得來,我們很不死心的還是去問了纜車站的人,他們幫我們查詢很確定告訴我們這個板子已經是最新資訊。(紅色就是封閉啦!)


我和室友決定在附近先晃晃,周遭都是白雪一片,可以看到這景色非常壯觀,雪地裡因為看不見標示牌會用上圖的棍子做為區別,健行和雪橇道就是找有紫色標示的。

我先把雪橇放在「INTERSPORT」店門口,有很多放滑雪用具的架子(有點怕被偷,不過外國人都那樣放的)和室友先去附近探探路,因為大雪的關係,其實要找到正確的健行步道有點點難度。

我們走出纜車站,直走後左轉,居然發現左手邊有很壯觀的步道,就架在峭壁上,我興奮地大叫,這是新景點嗎?太美了吧!想要衝過去,但在雪地中你只能漫步過去XD


後來我查資料才知道這是2015年才開始的新景點「First懸崖步道」(First Cliff Walk by Tissot)台灣有人叫『佛斯特天空步道』所以有些旅遊書上都沒有寫,真的是非常值得一來的地方。其實它就位於「First」纜車站,2樓陽台的後方就有起點,我出站後,從另一面繞也是可以的,有兩個出入口。

步道建在懸崖上,而且也不用門票(開心到飛天了!)還能享受如次壯闊非凡的大地景色,讓我每踏出一步都充滿期待。


不過若是有懼高症的人,要考慮清楚!
因為步道是這種鐵架的,完全看的到下方的峭壁,看久了其實還真有點恐怖,但我還是強烈建議來看看。

這個步道可以遠眺整個山脈的景致,加上白雪與霧氣,讓這一切更顯得神秘和無法言喻的美麗。 一定要請人幫忙拍這種遠景的照片,才能把當下的震撼記錄下來,天呀!這可是站在懸崖邊才能享受到的景色啊啊啊!

這個懸崖步道徹底讓我心情變好,彌補了無法去環湖步道的難過。

這一段步道非常短,來回大約15~20分鐘可以結束,除了懼高症患者,適合所有年齡層的旅客,如果帶父母來,走起來一點也不耗體力。



步道的重頭戲,也是最尾端是有一段向外延伸的架空的天空步道(透明玻璃地板)。淡季來還有個好處,因為人不多, 你可以盡情的享受拍照。




最後的重頭戲,站在步道最尾端(透明玻璃地板)美的不像話的風景,遠望阿爾貝斯山全景,彷彿世界在我們腳下,讓人好感動!特別是當下還有一位新認識的好朋友,激動的心情現在寫網誌時通通都還記得。

*記得拍照要小小排隊喲!

回程發現有可愛的路牌,小心滑倒喲!

因為我們是走出纜車站,繞了一圈,才看到步道,所以決定直接走步道回去,再體驗一次非凡的山脈和大地白雪茫茫的景致,這一次不同方向,可以注意到峭壁上的植被植物,相當特別。

這麼冷氣的季節,這些長在峭壁上的植被,在白色一片的大地中顯得特別不同,點綴了堅硬的岩石。


我們離開步道後,就在雪地中做了人生中第一個成功的雪人(大笑)以前看卡通都覺得好簡單,怎知實際做起來,雪人不怎麼好堆啊!!!!那時候是四月,雖然滿冷的,但不會冷到不想動,實在是個很好看雪景和健行的季節。

「First懸崖步道」(First Cliff Walk by Tissot)
開放時間:(每年開放日期不同,請查官網
[夏季] 大約是每年4月初至10月底
[冬季] 11月底至隔年復活節星期一
門票:免費


因為文章太長了,所以這篇先寫到懸崖步道。雪橇經驗要分享到下篇了。
PART2:冬季「First」摔到狗吃屎的下山雪橇之旅!
https://sophiefei.blogspot.tw/2017/12/First-to-Schreckfeld.html

出國旅行,事前會做很多功課,我喜歡到圖書館去把相關書籍都借來看,但像這種比較新的景點可能就不小心遺漏了(因為圖書館現場的書都有點舊)(笑)但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因為沒有期待,當你遇到時會更加珍惜眼前的景色和自己旅途上的經驗。

旅行最重要、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經歷通常都不是抵達後的風景,而是路途上與人的相處、與自己的相處,還有過程中不期而遇的驚喜。不過這次的懸崖步道真的讓我很震撼,在如此鬼斧神工的大自然景色中,我能成為畫面的一個小分子,實在是好感動的經驗喔!

謝謝那天陪我一起經歷一切的新朋友!!!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