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沙巴。海島玩水美景初體驗

4月 09, 2012

  照片 417 

終於人生的第一次員工旅行成行了!當我看到行程是寫"沙巴"的時候,我還以為自己要去中東國家呢!
遠離城囂的島嶼,湛藍的海水,自在的水上活動,難以忘懷的微風,沙巴的一切讓我從此對海島永難忘懷。我該怎麼戒到這個癮呢...




由於是跟團的行程,所以我只介紹有感受到經驗的行程囉:)

這次是清晨的班機,很幸運的在飛機上看到許多美的不可思議的雲層。

照片 027 

照片 730 

照片 690 

照片 041 

上面這張是已經接近目的地的照片,已經看到陸地了!
在雲層中會突然覺得世界未知的可怕,人類好渺小。

四天的行程下來,我覺得最值得的就是東姑阿都拉曼國家公園,在沙比島的一切,讓我無法忘懷,每天都還心心念念著那裡的魚群與海岸線。

照片 340 

首先會在馬來西亞市區的港口,搭快艇前往沙比島,一到港口我就懷疑自己是不是置身在歐洲。

照片 342 

岸邊有許多矮房建築,看起來非常美式,據說這些是高級俱樂部,門檻很高的娛樂中心,通常這些俱樂部都有專屬的船隻可以出海玩。讓我想起紐約的健身俱樂部,在固定期間讓會員繳納一些費用,就可以坐船出海,在船上享用美式自助餐,抵達目的地有專屬俱樂部的海灘在等著你,只可惜我一直沒機會嘗試,這次還是依然沒有機會呀(怨念)!

照片 346 

穿上救生衣,就會前往拉比島!海水非常清澈,呈現淺淺的綠色,水中還看的到許多水母呢!

照片 588

只可惜無法和水母游泳,不過這還我生平第一次看見在海水中的水母。

照片 359 

船夫看到我們是群年輕的觀光客,都會把船開的特別快,就像電影中的海上尬船,相當刺激啦,只是頭髮就會變成瘋婆子,不過就別在乎這個了。

照片 392 

照片 389 

抵達沙比島,我們一行人沿途上一直發出"哇"的驚嘆聲!湛藍的海水,水下有密密麻麻的魚群,讓人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想衝下水中,只可惜跟團的麻煩就是會耗很多時間在不是自己的事情上。

照片 395 

照片 411 

沙比島有個類似遊客中心的地方,在沙灘上他們會準備沙灘烤肉,可能我抱著非常高的期望等著吃,加上肚子又餓,但結果差強人意啊,就是很普普通通的自助餐而已(小聲),我真的好希望有薯條啊!為什麼海邊沒有薯條呢(持續碎碎念)

接著出海囉!準備開始水上活動的項目。由於我是大俗辣!所以會翻船的我一率都不玩(=_=)出發前,我再三和導遊確認會不會翻船,導遊說只要不要和船伕說你要翻船,基本上他們不會讓你翻的。結果我們選擇一個套組來展開我們沙比島刺激冒險(拖曳傘、飛魚、漢堡)套組一個人180元馬幣。

照片 466 

俗辣的我,下水玩之前,又緊張的和船伕再三強調我不要翻船,而且還開玩笑的說我如果掉進海裡就要退錢,只見船夫奸笑的對我說,我跟你賭。一點安全感也不給我的船夫啊!!!!上圖就是飛魚!基本上就用力坐著,使盡全力拉住你的扶手,因為在海上前進時,飛魚的身體會與海面呈現90度,你只要鬆手就會自己掉進海裡了,被殺魚吃了。不過每一次玩的刺激程度都不太一樣,當你遇到風大的時候,背景音就是一堆的尖叫聲。

照片 475 

水上漢堡!最少兩個人,最多三個人,這個比較看的到前面,可以一邊刺激的享受極速的快感,也可欣賞海上美景,只是當水撞擊屁股的同時,你的屁股會非常痛XD玩這個我要警告大家,如果你和其他同伴比起來比較大隻的話,選擇坐中間,千萬不要問船夫說為什麼不能坐兩邊!不然會有可怕的事情發生>"<

照片 522 

接下來是我最推薦的"拖曳傘"!因為大家都和我說不可怕,我緊張的硬著頭皮上了!只能說真的是最值回票價的活動!首先你只要穿好裝有繩索的服裝,坐在夾板上,當船夫幫你裝備好後,你會自動升空,感覺就像自己會飛一樣,雖然有點小恐怖,繩索不時會發出摩擦的聲音(自己嚇自己)不過當你在十層樓高的空中往下俯瞰時,一切都不重要了!海岸線與天季線都在你的眼中,一邊瀏覽海上風光,一邊享受微風!當你沉浸在美麗的景緻時,邪惡的漁夫又會讓你開始玩刺激的遊戲。

照片 526  照片 542 

照片 549 

沒錯!原本在高空中,瞬間你就在水裡啦!只能感受到水花一直濺在臉上,我內心真的很害怕會有鯊魚咬我的腳,即使我知道沒手鯊魚,但是還是會很擔心呀!但當克服恐懼後,就有經驗談了!我的經驗是頭朝後仰,盡量讓自己不要喝到水就萬事OK啦!就隨便邪惡的漁夫啦XD

照片 566  

最後你會慢慢的降落,被拉回甲板上,整趟旅程大約10~15分鐘,非常過癮!下次我一定還要再飛起來呀!體驗不可思議的高空美景,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會害怕,相信我一點都不可怕,克服恐懼才能看見最美的景致喔!

這些水上活動還要感謝辛苦的船夫們,雖然我說他們邪惡,不過基本上不多話的他們都想辦法讓我們感到開心,辛苦了!

照片 238 

照片 240 

在沙巴我覺得最棒最有意思的行程就是在沙比島!如果可以住在島上悠閒的享受美景,有更多的時間安排在浮淺、深淺,那就是極度完美的旅程!沙巴的旅遊也讓我更深刻覺得跟團會有許多很可惜的地方,不過如果不是員工旅遊我也許一輩子都不會踏上沙巴,感受這麼多以前無法體會的景色,再次覺得應該抱著未知的心情,培養勇氣和冒險精神去感受這個世界!不過當然旅程的同伴還是相當重要,如果跟著對的人,一起分享路程上的感動,我想就是我最大的心願了!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