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天巴黎英國*巴黎。夢幻蒙馬特的藝術散策。絕對愛上巴黎的理由❤

6月 04, 2013

IMG_9725


巴黎是需要時間,日久深情的城市
18區的蒙馬特區(Montmartre)位於巴黎130公尺高的山丘上,是很多藝術家聚集的地方,
陽光點綴著美麗的石頭街道,隨處可見的街頭藝人和藝術家,
在這裡可以充分享受巴黎味的藝術氣息,還有從高處俯瞰巴黎的市景,
迷人的蒙馬特區,是巴黎最迷人最美麗的散步區域,
如果你愛巴黎,你一定會愛上這裡,如果你還沒愛上巴黎,就一定要來這裡!



IMG_8437


早聞蒙馬特的美名,但其實一個人剛到巴黎的我,
已經被恐怖的治安嚇到無瑕顧及旅遊書上到底寫了什麼!
反而比較在意,走在巴黎身邊到底有幾個扒手和小偷。


不過該到的地方,還是提醒自己一定要去,
所以即使蒙馬特位於治安最糟糕的北區,我還是去了!
結果是無可救藥的愛上這一區,也讓我慢慢愛上這個會讓人沉迷的城市。


IMG_9706


這次我地鐵坐到ABBESSE
下車後看到好多人在等電梯,所以索性我就走樓梯到出口去,
結果我樓梯爬了好久好久(天呀!這是有多高啊........................)
當我爬到滿身大汗,還沒有見到地面出口,
前面一樣在上樓的老先生,回頭氣喘吁吁的問我:到底還有多久才會到?
我只好尷尬的說:我也不知道啊XD


IMG_9708


所以奉勸大家,
如果在英國或法國搭地鐵,大家都在等電梯,千萬不要嘗試走樓梯(除非你有打算爬很久很久的樓梯)
不過換個心情,
也是因為如此,我才能多體驗巴黎地鐵的文化吧!
還有專屬法式的街頭塗鴉,光塗鴉也很有法國印象派的風格XD
這個地鐵站,後來也被法國政府列為古蹟保護起來。


IMG_9712


在寒冷的冬天,
蹲在店外的街道上,等待主人從網咖出來。


IMG_9713


蒙馬特的我愛你之牆(Le mur des Je T'aime)
就在地鐵站旁的公園中,其中一個角落,聚集著觀光客,
牆上有著300種語言、ㄧ千次以上的我愛你!
周圍破碎的心,就代表前戀人的我愛你,當戀情破碎後就可以貼在牆上了。


IMG_9716


以前這個藍禮服的女人似乎是寫著soyons raisonnable,exigeons l'impossible(保持理智,勿要強求)
不過現在(據說在2011年左右),圖案已經被改了,
Aimer c’est du désordre, alors aimons! (愛情本來就是混亂,沒什麼規則可循,所以我們就愛吧)
這才是現在的法式愛情嗎?就愛吧XD


IMG_8448


我的散步通常也沒什麼目標,
坐到一個地鐵站,之後就會隨性亂走、亂逛,
蒙馬特幾乎每個小巷弄,每個轉角,都好詩意,特別是石頭道路,
走起來,更有感覺!


IMG_9720


地鐵站附近的一間小店,
店內有許多很有風格的小東西,還有很多藝術畫,
花一個下午慢慢穿梭小巷,欣賞這些風格小店,都覺得自己好有藝術氣息XD


IMG_9721


在蒙馬特有很多美麗的階梯,
也是很多電影、廣告取景的聖地,而我則是很愛這些階梯,
因為當你爬上去,總是可以看到更美的風景!
不過也要很小心,也許你爬上去會碰到一群吉普賽女生追著你跑(Orz!!!)


IMG_8447


小丘廣場附近的海報店,
販售很多有名的歷史複製海報,把這些法國味的插圖海報擺在街上,
更有巴黎味了!


IMG_9807


一處的公佈欄上的廣告,還有可愛的蒙馬特地圖,
如果有時間,真想住在這一區,雖然要常常爬樓梯,
我好愛蒙馬特的甜蜜頹廢風情❤❤❤❤❤❤❤


IMG_9811


有陽光的蒙馬特最棒了,
樹葉的陰影點綴著街道,讓景色更有層次:D


IMG_9774


來到小丘廣場(Place du Tertre)實在是太有趣了!
看到好多畫家在廣場上擺攤,展示自己的畫作,
並不是普通的素描畫,很多都是油畫,各種畫風應有盡有。


IMG_9776


從現代風格的巴黎鐵塔,到水彩城市的寫生畫作,在這裡都找的到,
根本就是精采豐富的小型博物館!


IMG_9778


現場可以看到好多畫家實際現場創作,
也許是塞納河的風光,也許是巴黎街道上的小盆栽,
可以在這些藝術家的畫布上,看到另一面的巴黎。


IMG_9779


小丘廣場上的畫作,也找的到印象派風格的畫作呢!
地板上光影的詮釋,好溫暖。


IMG_9783
IMG_9784
IMG_9787


各式各樣以法國為主題的作品,
如果喜歡在家裡掛畫的朋友,當然也可以直接和畫家買畫,
如果沒有要買畫,就用眼睛記下他們最棒的繪畫技術。


IMG_9791


用水彩詮釋美麗的塞納河畔。


IMG_9798


顏色繽紛的畫家調色盤,是我最愛觀察的重點XD


IMG_9801


我很喜歡的芭蕾舞題材,這裡也有畫家在畫喔,
瞧瞧畫家咬著筆,超級有藝術家的風範,畫家們有時也互相討論彼此的作品!


IMG_9805


不同的畫家,用色習慣也不一樣,
調色盤可以代表一個畫家的個性!


Untitled-1


可以靜靜在一旁欣賞畫家從一張白紙,
慢慢構圖、上色,到中間的構思,這是一個奇妙的過程。


IMG_9806


陽光灑落在小丘廣場上,
各種畫架、畫具佇立在石子路上,
感覺在這些街頭畫家中,隨時會誕生一個畢卡索或是莫內!


IMG_9800


如果有預算,也可以請街頭畫家為你畫一幅自畫像,留作紀念!
但有很多畫家會在路上一直把你攔下來,招攬生意,
真的沒有興趣,其實可以直接拒絕他們,堅決的一個NO字,不然他們很會纏人的XD


IMG_9816


這些街頭畫家,中午吃飯是帶便當嗎?
不是喔,這時候就可以看到可愛的法國人,對於吃的講究!
在摺疊桌椅上擺起好吃的午餐,還搭配桌巾,還有白酒做搭配,
看到法國人,對於生活的堅持:D(你們真的好愛有品味的喝酒啊


IMG_8453


離開小丘廣場,慢慢往聖心堂的方向走,
路上會碰到好幾個小攤販,都很有特色。


IMG_8454


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建造於18世紀末,位於山丘的頂端,可以俯瞰巴黎的市景,實在是很棒的觀景地點,
建築風格是屬於拜占庭圓頂教堂,它在至高點天天望著巴黎,
是不是都看巴黎的歷史與故事呢!


IMG_8456


據說建築是用很特別的石灰華岩所建成的,所以石頭在遇水會分泌出方解石,
使建築外觀一直維持白色,所以至今依然都被法國人稱為白教堂


IMG_8459


如果從地鐵Anvers站上來聖心堂,
可以爬階梯,也可以用電車卡搭登頂電車上來,比較不費力XD
當快走到聖心堂時,記得要回頭看,會發現超級無敵美麗的巴黎市景。


IMG_9734


也是很多情侶一起約會的地方,
唉呀!實在是好甜蜜~~~~~~~~(羨慕)


IMG_9754


這裡觀光客相當多,所以小偷、扒手、騙子也多,
算是治安很不好的區域,警察也時常在這邊巡邏,搜身
來這邊看風景時,要相當小心,也不要亂填問券,讓扒手有機會。


IMG_8471
IMG_9978


遠望市景,可以看到不同於地面的另一面的巴黎,
可愛的老式建築、傳統煙囪、法式窗戶,就像回到老電影中的場景,
好棒好棒的視野點,我愛呀!
最愛巴黎的原因,就是他們的傳統建築。


IMG_9964


相信鴿子也很愛這邊的視野!
IMG_9920


聖心堂的階梯前,有許多街頭藝人表演,
其中這個爬到燈桿上的足球特技表演,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當他爬到燈桿頂,全場拍手叫好。


IMG_9939


他實在是超級強的!
爬到燈桿上,居然可以用足球表演特技,十足高竿。
逗的現場觀光客,不斷叫好。


IMG_9753


這個矮石柱上似乎缺少了雕像,
而這位街頭藝人就扮演全身白色的雕像,逗的路過的小朋友笑哈哈!
當你的相機對準他,他馬上成為你相片中的主角。


IMG_9966


山下仰視壯觀的聖母院。


IMG_9826


聖心堂後面有個小公園,
公園中的藤蔓植物形成一個祕境般的綠色隧道,
因為不是觀光景點,所以很幽靜,適合一個人享受自己的時間。


IMG_9827


還有當地人會來公園慢跑,
經過美麗的翠綠的綠色隧道,應該也是屬於一種跑步的浪漫吧!


IMG_9840


最後在這個小公園,我被一隻肥灰貓搭訕了XD
他好可愛呀❤這就是屬於巴黎的豔遇吧~~~~~~


Untitled-D1


可能因為天氣冷的關係,
他會一直靠在我的羽絨外套上,讓我近距離的摸摸他的毛,
經過的路人都好羨慕我,還幫我們拍了照片呢:D


IMG_9899


有上山,也有下山,
這時候可以好好體驗一下蒙馬特的長街風情,
慢慢的走下階梯,享受拂過臉的微風,還有綠茵盎然的街道樹。


IMG_9723


這一條就是位於登頂電車旁的長階。
也是有名長階其中一座Rue Foyatier,攝影師說清晨與黃昏的光線是最美的,
總共有270階,如果不想氣喘呼呼,還是選擇走慢慢下來欣賞!


IMG_9999


除了欣賞長階,
還可以觀賞旁邊建築上的街頭塗鴉。


IMG_9996


這位街頭藝術家,應該是要詮釋心碎的女孩兒吧!
讓走下山丘的路程,即使一個人也一點都不寂寞。


IMG_8482


走下山經過Rue de Steinkerque,有很多中東人賣的紀念品店,
比較便宜,但質感通常不高,但有比較多的明信片可以挑,很熱鬧!
還會看到很多小攤位在路上賭錢,但也要很小心扒手。


IMG_9901


走在蒙馬特(Montmartre)的街道上,
處處是驚奇,每個小角落都是景點,
不難想像為什麼畢卡索、莫內、達利還有梵谷,都在此創作。

我好喜歡陽光下的奇幻Montmartre,就像是隨時處在魔幻時刻中,
長階、街頭藝人、畫家、風格小店、教堂、小公園,
讓我愛上巴黎甜蜜的頹廢,即使身邊有很多扒手,仍然不減我愛上這裡的感覺,
如果可以,多花一點時間耗在蒙馬特,隨興的散步、拍照,
找個台階坐下,玩隻可愛的肥貓,那就是最巴黎的休閒了。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